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十月降雪!

今天上午落了一場雪,真奇怪,十月還沒過,便落雪,奇都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早落雪,以往都要到聖誕時才下雪的!








今天天氣不是很冷,居然落這樣大粒的雪!



上年這裡沒有下過大雪,今年這樣早下雪,你們話是否天氣反常了?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跟奇遊走大熊山賞楓葉

跟奇遊走大熊山賞楓葉




今次奇同大家飛去美國一齊賞楓葉,奇住的地方是美國東北岸,而東北岸也是秋天賞楓葉的好地方。



上星期日早上,奇去了兩個公園,第一個去的公園是 Johnson Park





附近的另一公園,較之前的一個漂亮




以上兩個公園位於New Jersey 的中部, 楓葉不及北面漂亮。午飯後,奇開始開車去一個賞楓勝地-大熊山公園(Bear Mountain),大熊山公園位於Up State, 車程約兩小時。 奇開車沿 287 North 公路往北面進發,而秋天時,這公路的景色是十分漂亮的,大家一齊看看車窗外的景色吧!照片是同行的朋友代拍的。



這Highway的車速要開得很快的,身邊的車都快到賽車的一樣, 奇要集中精神開車,朋友的寶貴生命都在我手,所以沿途沒有好好的欣賞景色。






奇沒試過開車到這地方,途中迷了路!



雖然迷路,但好彩最後終於能夠到達目的地,開始進入大熊山公園範圍了,經過這地方很漂亮,所以也在車上拍了一張相。








剛好遇到一個韓國教會的小朋友在玩耍





 



跟著去了山頂的另一賞楓的地點。





然後再開車落去山腳一個叫 "Seven Lakes" 的地方,去到時開始日落。





當然,這裡賞楓應該不及再北邊楓葉國-加拿大漂亮,希望奇下次有機會北上楓葉國賞楓葉。
十一月四日便是美國總統大選了,奇今次第一次有資格投票,係沒有好的選擇下,奇唯有投"奧巴馬"一票了,希望香港也盡快可以每人一票的選出特首,奇也想回歸香港投票選出自已的特首,在香港找份工作,讀中國歷史,或者讀考古也可以的,有空時可以遊走中國不同的博物館,到時奇可能再也不回美國了!
We Need Change!



 


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跟奇遊走中國-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3 (可比美美國大峽谷的紅石峽)

跟奇遊走中國-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3 (可比美美國大峽谷的紅石峽)



今次奇同大家一起遊走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最美麗景點-紅石峽,全程約兩個多小時,大家可從雲台山的其它景區乘坐綠色的Shuttle Bus 來到這裡, 然後再從這入口處步行到紅峽谷的谷底,再從谷底步行上出口往另一景點-子房湖,導遊告訴我們如果是旺季或黃金週來的話,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便變成了要行走四個多小時了,因會出現塞人的情況出現。(紅石峽的入口)


紅石峽的名字由來-這裡於12億年前原本是大海,這區域伙隨當時的海平面上升而下降沉入海底, 後來這區域再露出海面,而形成濱海形態和風沙丘形態等,在岩石中留下交錯層及波痕等的沉積構造。而岩石中的鐵質因氧化形成紅色。 (資料來源 : 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




遠望谷底

雲台山和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是姊妹公園,奇覺得大峽谷給人有太過雄偉的氣勢感覺,但可惜只適合遠觀的去感受,而沒有接近的感覺,相反的,紅石峽給奇的感覺是像山水畫,也有情人般的美麗和溫柔感覺,紅石峽峽谷中的碧玉色的小河流和絲絲的小瀑布,給人有清幽的感覺,沿途遊走時同河流和瀑布多麼的接近啊!大家一齊去感受一下這情人般的溫柔感覺吧!



過了入口處後有兩條路可以往峽谷的谷底,其中一條路是給長者行的,這路較為平坦,我們這團的團友都較"年輕",所以當然選擇行另一條路徑啦!(奇也算年輕嗎?不過團友都一致選擇這路徑,所以這情況下,奇都要頂硬上了!),哎喲! 一開始便要行這單梯鐵索了,奇有點後恢了!以奇的身形,真怕不小心跌倒會害倒團友!


沿途都是行在修建於崖邊的棧道上, 雲台山花費了十年的時間打做成一個一級的國家公園,以及年收入可觀,所以修建成的棧道其實十分好行和安全,不過有D近瀑布的路較為濕滑和多小孩走動,所以格外小心!


要穿過有D黑漆一片的山洞了,



過了山洞後可看到峽谷的另一景觀,這地方的峽谷兩岸十分窄和接近,最窄處的距離只有幾米闊。


過橋往峽谷的對岸了, 以前往對岸可能要行鐵索橋的,當然現在安全得多了。


在橋上往對岸時拍的!


如果看上望的話可看到這個叫"一線天"的景觀,其實這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入口處行過的橋。因經過260萬年來的流水垂直強烈切割而形成的一線天地貌 (資料來源 : 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




開始行到接近峽谷的底部了






這裡環境很舒服!有點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感覺



沿途都很乾淨,奇也看遊人把垃圾先收起,水中也沒有遊人留下的垃圾,而公園內和遊途中很多地方的垃圾箱也分了可再回收和不可回收,奇看到大部分人也沒亂放垃圾,國內遊客環保意識也很強了!是否北京奧運的國民教育成果呢?如果是的話,中國為打造奧運的用錢也值得了啦,起碼較美國用來反恐洗的錢,而結果一無所有用得值吧!








龜背石



喂!小心碰頭啦!

到谷底了!是否我現在的人生也是一樣呢! 當然現在有很多人也是一樣! 不過可能谷底所看到的風景也一樣漂亮的!





這是於一個鐘乳石洞附近拍的,導遊說了一個傳說,當地的原居民以前於結婚前,男方會同自已的情人來到這裡,然後男子會站在這的這大石底下,對住情人大說三聲"我愛你",如果這大石仍然沒有掉下來的話,便証明這男子的愛是真誠的。男士們,敢來這裡的大石下大叫三聲"我愛你"嗎?


在這漫布的景觀下有塞人的情況出現了,大家都想靜聽瀑布的聲音,讓瀑布的水打在自已的面上,親身的去感受這清亮的感覺!









上去時也行一段鐵索附手的路,離開谷底又會是另一番景象呢!







另一個觀景台



兩個小時行程的紅峽谷行完了,回程後去到另一景點-子房湖, 子房湖的名字來源-相傳張良 (字子房, 漢朝開國皇帝漢高祖劉邦的軍師), 曾在此處練兵,後來張良退隱於雲台山, 所以這湖便名為子房湖,傳說張良仍有後人於雲台山居住。當然,中國也有其它幾個地方也傳說是張良隱居的地方,所以也不知邊個地方才是"真"的!

這裡可以坐快艇遊子房湖,很便宜!只需二十多元RMB,不過要等齊人才開船。


子房湖大壩

子房湖畔售賣後多的記念品和特產,聽說必買的特產是松花皮蛋,不過經過"三鹿奶粉"的事件後,大家不敢買了! 不過這裡的記念品的價錢很便宜,也可以買到很多$1 RMB 的小記念品, 奇也買了一D,哈! 奇的旅遊方式對當地的經濟真的沒有甚麼幫助啦!


遊完子房湖後,結束了雲台山的行程, 回去河南首府鄭州,雲台山的風景是否真的可以比美大峽谷?見人見智了!  下個星期看看天氣如何, 如果天氣好的話,奇同大家先離開中國, 去遊走美國賞楓葉,賞楓葉後再回中國, 一齊遊走一個令大家想起"包青天" 的地方-古都 "開封"。




按此觀看雲台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