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費城 Old Town

費城 Old Town



前往費城 Old Town 地區,可以於上次介紹過的費城China Town 附近坐地鐵前往。


費城的地鐵入口, 像鐵皮做的隧道一樣,地鐵的車票是用像硬幣一樣的Token,本來買了兩個Tokens 作來回車票用的,不過後來只坐了一程,所以剩了一個Token留作記念品。



費城地鐵較紐約的乾淨得多!


行Old Town 時,可以於這裡的Philly Cheese Steak!  費城是Philly Cheese Steak 的發源地, 除了傳統的American Cheese 外,可以選擇辣味的較好吃!




跟著同大家遊下這裡的博物館吧! 這是郵址博物館


富蘭克林博物館


富蘭克林是著名的發明家、政治家、科學家,及教育家。他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革命時重要領導人之一,參與了多項重要文件的草擬,並且成功遊說法國支持美國獨立。

富蘭克林名言,同我們的小說話多做事一樣吧!


記得小學二年班時,讀過一篇課文關於富蘭克林進行了一項著名的實驗,就是在雷暴下用銅線來放風箏,證明雷電是由電力造成的,不知大家有否讀過這篇課文?後來富蘭克林發明了避雷針,而他對電的研究亦作出很大貢獻。


館內也展示了富蘭克林的發明,真佩服他的智慧!











最後同大家去行下費城內的賓省大學。












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St. Patrick's Day - 愛爾蘭的傳統節日

St. Patrick's Day - 愛爾蘭傳統節日 (大家記住要穿綠色衣服啊!)


St.Patrick's Day 是愛爾蘭最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節日的正式日期是3月17日,於當天,參加慶祝活動的人都穿上綠色的衣服。


St. Patrick Day 的由來是紀念一身位名叫 St.Patrick 的愛國人士,他於於公元385年出生,他修建了很多的學校和教堂,  對愛爾蘭作出很大的貢獻。



相傳於st.Patrick Day 當天如果穿上綠色的衣服的話,便能吸引看守金幣寶座的小妖精靈(Leprechaun)到你的身邊,到時捉住小妖精的話,便能得到收藏黃金融寶座的地點,而傳說過小妖精喜愛到處的作弄人。
Among the most popular of beliefs about leprechauns is that they are extremely wealthy and like to hide their gold in secret locations which can only be revealed if a person were to capture and interrogate a leprechaun for its money. Another popular belief is that you may find a leprechaun and his pot of gold at the end of a rainbow.(en.wikipediua.org)



居然米奇老鼠都來慶祝!




警察都應該穿上綠色衣服才對呢!


傳統的St.Patrick Day 都以遊行為主要的慶祝活動

學生們於愛爾蘭音樂下表演舞蹈




除了穿綠色衣服外,參與慶祝的人亦喜歡喝一種綠色的愛爾蘭啤酒



遊行隊伍沿途會向參觀人仕拋送糖果及綠色的頸鍊,看誰快手可以拿到吧!最快手是小朋友了!






於慶祝當日,象徵幸運的綠色三葉草也是熱門的圖案!








本來有點睡意的!不過看到這遊行隊伍後,奇立即睡意全消了,精神起來!




小孩都拿到檢到一大袋的糖果


奇也不弱呢!也檢到糖果和頸鍊


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很多教堂的小鎮

很多教堂的小鎮



因遲D要去一個名叫Perth Amboy 的小鎮去Job interview,所以奇於上星期日去了這地方打探一下軍情,順便一遊這小鎮。


這裡最多的便是教堂,可以說是通街都是教堂






教堂傍邊都是教堂


星期日的早上,小鎮內到處都充滿教堂Worship 前的鐘聲




不知對岸能否聽到鐘聲?






也有小型的教堂


這裡是波多黎各小社區


波多黎各小社區內的市民和商店都用西班牙文




最後奇覺得太多教堂,實在看不完,都係入間餐廳食過Lunch。這是家庭式經營的,老闆娘完全不懂英語,一路對奇講西班牙文,奇只可用有很的西班牙文溝通,但可惜老闆娘只明白奇講的數目字,其它的完全不明白! 所以只有在Menu上亂點一樣東西來吃!


味道似Taco多D,兩樣東西連汽水只需$4USD, 價錢很便宜!


今個週日去看愛爾蘭人的傳統節日的St. Patrick's Day Parade, 看完回來再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