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National Mall 2-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National Mall 2 -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是另一間位於 D.C. National  Mall 內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主要展示了美國從殖民地時間、立國到現在的歷史和文化,而其中最有歷史價值的便是美國的獨立宣言。


Geroge Washington Statue, 1841, The nation's first Washington mounument.


In The Slave Cabin-展示了美國初期的奴隸生活,美國從殖民時期到南北戰爭前都實行了奴隸制度,大量的擄掠黑人奴隸和販賣奴隸。而現在有很多美國黑人後代的姓氏都是跟從奴隸時期主人的姓氏, 如果 Middle name 是 "X" 的話, 可能是自已祖先的姓氏已無從考據, 所以便用了 "X"。




Lincoln's Top Hat-釋放奴隸的美國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最喜愛穿的高帽, 他當時便是穿戴這帽子於Ford's Theatre 被刺殺!


博物館內的模擬總統演講室, 歡迎遊客扮總統演說。




The Continental Gunboat -於獨立戰爭時期用作抵抗英軍的砲艇


早期於美國與西班牙戰爭時期的紅十字會的救傷車


這些車牌都是以前美國總統的名字


以前總統乘坐的坐駕


林肯總統夫人的錶和手袋




早期的政治漫畫






早期新英格蘭的家居佈置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奇妙聖誕之旅-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位於哥倫比亞特區的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多人參觀及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館內展示了航空和太空發展史的飛機和火箭展覽 。展覽品十分豐富,具教育意,而且十分適合對飛行科技發展或航空戰爭史有興趣的人來參觀, 不收任何入場費用的。


館內入口處展示了一塊從由太空人從月球拿的右頭(A Rock from Moon),可能每位參觀者都來摸一下的關系,石頭已被摸蝕了不少!







除了展覽品之外,也有不少互動的說明以及模擬飛行器展覽。

玩下模擬飛行先!









這些無人駕駛的小型飛機,於反恐戰爭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館內展品之多,為航天博物館之冠, 館內也展示了早期航空發展史的展覽品。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National Mall (Part 1)

National Mall 


National Mall 的意思是美國首都華盛頓內的國家廣場,而廣場是從國會山莊,到另一端華盛頓紀念碑。

大家能想象到有多大的地方嗎? 奇舉例給大家後便能想象到有多大呢! 大家還記得而奧巴馬的總統就職典禮嗎? 當時奧巴馬於國會山莊前舉行總統就職的,而國家廣場內便擠滿了超過二百萬人於現場觀看呢!其實 National Mall不單以總統就職而出名,而且這是美國的文化中心,尤其是位於 National Mall 內的博物館區, 博物館區內共有十八間的主題博物館,這些博物館便是世界聞名,而且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史密森尼博物館區(Smithsonian)。

史密松尼亞博物館區內共最出名的包括有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美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 History)、航空及太空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美洲印第安原住民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等等。 博物館區內的展示品共有一億三千六百多萬件。 就算是走馬看花的參觀,起碼需要七天的時間才能行完(為甚麼說五天呢?奇已去過三次了,總共花了五天的時間都沒法去哂所有博物館,所以奇希望下次有機會多花兩天的時間,算是能走訪到這十多間的博物館!)奇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的話,不訪多逗留參觀,因為所有Smithsonian 博物館都是免費的,無論是任何國家來的旅客都是免費入場的!


為甚麼區內的博物館區叫做Smithsonian呢? 於十九世紀時,有一位James Simthson科學家,於死後把自已的所有材產捐出給美國政府(遺產共有十多萬個金幣), 作為興建博物館的費用, 目的是建立及傳授人類知識的地方, 所以依照傳統這些博物館都不收入場費的!是奇現在同大家介紹區內較為interesting 的博物館吧!

今於同大家參觀的是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奇於兩年前已介紹過這博物館了,上次同行的朋友沒參觀過,所以再去多一次,今次再同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每年都有年有超過六百萬人次參觀,是世界上最多人參觀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雖然這博物館的規模沒有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大,不過卻有一件展品是最吸引的,這展品是於寶石展覽館內的希望鑽石。


寶石展覽館,而展覽館內最受人注意的就是希望鑽石, 希望鑽石(Hope Diamond)是世界上現存最大顆藍色鑽石,重45.52Carats 。而圍繞這鑽石都有十六粒白色鑽石和四十六粒作為鍊的鑽石都是價值連城的, 所以並不可能計算到這鑽石的價值。


傳說這是一顆受詛咒過的寶石,會為擁有者帶來惡運,這鑽石本是印度一座神廟中的聖物,於1642年時,一位法國冒險家塔韋尼埃將這鑽石偷走,當神廟祭司發現之後,便對這鑽石下了詛咒,後來這冒險家把這鑽石獻給了法王路易十四之後,這冒險家於流落俄國時被野狗咬死。後來鑽石傳到路易十六,他將這鑽石送給王后,結果兩人雙雙死于斷頭台。


後來這鑽石被盜走到英國,後來有一人把鑽石賣給英王喬治四世,之後,這賣主卻自殺了,而喬治四世也陷入財政危機,只好秘密賣出鑽石。1824年,銀行家亨利·菲利普·霍普買下了該鑽石,並用自己的姓氏Hope為其命名,所以這鑽石得名希望鑽石(Hope Diamond)。但買下這鑽石後,這家族的生意卻開始走下坡,其孫被迫將鑽石拍賣抵債。

後來這希望鑽石落入俄國王子卡尼託斯基之手,不久,他在俄國十月革命中被處決。 華盛頓郵報的繼承者買下了這顆鑽石,結果她的兒子隨即在車禍中喪生,丈夫精神崩潰,死于精神病院,女兒也服安眠藥身亡。1933年,華盛頓郵報也因為經營不善而被迫轉手。


1949年,珠寶商哈裡·溫斯頓買下了該鑽石,溫斯頓將該鑽石捐獻給了國立自然博物館。 之後詛咒便消失了!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恐龍館內的恐龍骨






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