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急救西班牙語 6

急救西班牙語 6

Son  = 是的意思 (等如英語的 are)  發音 : 衷
De = 從的意思, 等於英語的 from, 發音 : 爹
donde = 哪裡的意思, 發音 : 當爹
Ellos = 他們 等如英語的 They    
Ellas = 她們
y = 同埋的意思 等於英語的 and  發音 : 二
Japonesas = 日本人 發音 : 下^ point ^ 呢沙



De dónde son ellos?
他們從哪裡來(男性眾數)?

Son chinos
他們是中國人(男性眾數)   (西班牙語省略了他們, 等如 "是中國人" )

De dónde son ellas?
她們從哪裡來(女性眾數)?

Son chinas
她們是中國人(女性眾數)


Ellos son chinos
他們是中國人(男)

Ellas son chinas
她們是中國人(女)

Ellas son María y Yoshiko
她們是 María 和 Yoshiko

Son japonesas
她們是日本人(女性眾數)


Ellos son Tracy y Kevin
他們是 Tracy 和 Kevin

Son chinos, de Hong Kong
他們是中國人,從香港來的(男性眾數)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Black Friday Mission Completed!

Black Friday Mission Completed!



感恩節 11/25 晚去了我哥哥嫂嫂家, 他四個兒子連埋我七個人都食唔哂一隻火雞,食剩的火雞我還拿了雙腿、雙翼和雞腔回家吃,還剩下相片中這樣多火雞肉, 他說已經是於Costco選買最細隻的了!  相片中食剩的火雞還可做粥同沙律食,而剩下的骨以做湯 


昨天十二時深夜去到 walmart, 通宵排隊至早上五時開始售賣特價品,終於買到了$199 手提電腦和$20的PRINTER, $199的手提電腦只發售27部。 當晚Walmart算做得不錯, 通宵開門給客人進店內排隊, 客人進店後可選擇自已想買的特價品的排隊地方去排隊。 電腦的特價品是較多人排隊。


去完Walmart後, 約早上六時,跟住立即前往Bestbuy, 當時已排隊排得很利害,排了四個多小時,最後終於買到我的心頭愛,$199 的Netbook computer。 回家已經是11:30am.  通宵排左成十一小時, 即刻食返個公仔面,跟著立即上床 ZZZzzzzzzz!

$20的PRINTER


$199 手提電腦,只有27部, 奇是最後一個排到第27部的人。據悉排前面的人是晚上六時多開始排的!

排完手提電腦後$20 的 All-in-one Printer, 真係重低過買 Ink 啊!




$199的NETBOOK.. Netbook 是預備拿去遲的是墨西哥和危地馬拉旅行和返香港時用的!  奇已有兩年多無返香港見家人了!

$20 的 Printer 約省下$20, 手提電腦約省下$100,而Netbook computer 省下$30, 全部加埋共省下約$150USD。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黑色星期五 - 感恩節最重要的活動


哈哈! 晚上十時食完飯經過 Walmart 已經有 百幾 在排隊了!


現在世界好唔穩定! 
不過都要祝大家有愉快的感恩節!
 Happy Thanksgiving!


黑色星期五 - 感恩節最重要的活動! The Day After Thanksgiving.今個星期四(11/25) 是美國最大的節日火雞節, 今次奇同大家介紹傳統上這個節日最重要的節慶活動-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Sales!



今年的感恩節是(11/25), 感恩節是於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感恩節於美國是最大節日, 對於感恩節, 有幾個特別印象,
第一便是有火雞和多汁美味維珍尼亞州火腿的感恩節晚餐。 第二便是於感恩節前幾天開始, 大部分人已無心工作,
全無生產動力的等待Thanksgiving 的來臨, 情況更甚於聖誕和新。 而第三便是黑色星期五了! 於感恩節當天,
就算於外州的人都會趕回家同家人一起過節, 一起準備感恩節晚餐、焗火雞和看美式足球等等。  有些家庭會邀請來美讀書的學生一起過感恩節,
但沒有被邀請的學生, 只有孤單的獨自留在宿舍了, 因為當天大陪分的學生都會回家過節, 商店和食店都會提早關門, 街上搵個人都難!
奇很久以前於讀書時期,就曾被朋友請到家裡作客, 感覺就像中國人吃團年飯一樣。 而吃完晚餐後, 感恩節的節慶活動還未完的,
大家都等待黑色星期五到來! 感恩節的後一天(星期五),於傳統上被稱為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Sale)。 而於感恩節前幾天的商店都會較靜, 因為大家都將 D 錢Keep 住,留待黑色星期五的來臨。(除了賣食物超市外, 因人們都要買食物準備感恩節晚餐, 圖片是上年Black Friday 時拍的)





黑色星期五這天對於北美州的零售和經濟指標十分重要, 零售商是否能於今年的業績鈕轉局勢便要靠這黑夜星期五了!
從當天到年尾是最重要的時刻,可直接反映到消費者的信心,所以各大商店會於今天瘋狂的大減價 (Black Friday Sale),
例如商店會推出限量數目的手提電腦只售百多美元、 二十元可買一個Printer、 $3可買到T-shirt、 百多美元的電視機等等!
很多人於感恩節晚餐後便去商店開始通宵的排隊, 而商店亦會於 4-5AM開店,現在美國經濟低迷, 搶購的人實在較以前多了!兩年前便有一單
Black Friday 的意外發生而導致一個搶購的客人死亡!





客人湧入商店,所有特價東西好快便搶購一空了! 收銀排了長長的龍!





















客人們都把特價品一車一車的買走! 而不少人為了買到特價的電子產品,都會和朋友們分散出擊,例如分散出擊去 Walmart 、 Bestbuy、等等不同的店,然後互通消息報價,為求買到心頭愛!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尼加拉瓜大澤布 (2) - 迷霧少女號

尼加拉瓜大澤布 - 迷霧少女號 Niagara Falls , Maid of the Mist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火雞節快樂!
Happy Thanksgiving!



同大家於尼亞加拉瀑布行完後, 跟住同大家去同瀑布來過親蜜的近距離接觸吧!  同瀑布近距離接觸主要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乘坐迷霧號小船(Maid of the Mist) 遊瀑布,去感受瀑布流下的雄壯的巨響。 你也可選擇玩 Cave of the winds,自已行樓梯落去瀑布,於瀑布下享受淋浴及水壓按摩。看看你自已能否於瀑布流下的水柱中睜開你的眼睛?  當然就算去行樓梯去感受都是要比錢的,  所以倒不如坐船吧!


遊客們先落到瀑布底的湖等候上 迷霧少女號, 而美國和加拿大兩邊都各自有上船的地點, 所以就算沒有美國簽證的朋友也可於加拿大上船, 而船的路線都是一樣的。



上船前工作人員先向每一位遊人派發雨衣,並叮囑大家要把背包放於雨衣內,坐下船也這樣誇張? 氣氛寧靜, 感覺無風無雨, 年青人都沒把雨衣的帽子穿上! 反而年長 D 的人士都早已把把雨衣的帽子穿上! 心想駛唔駛咁緊張啊!  (坐完才知他們是對的!)


上船了,迷霧少女號有兩層, 不過大多數人都上頂層, 而頂層是沒坐位的, 大家都要站立。


船開了,船的路線會經過尼加拉瓜內的瀑布,美國瀑布(AmericanFalls) 、、和新娘面紗瀑布 (Bridal Veil Falls) 。而最最後會到達位於加拿大境內的壯觀的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 。現時仍然仍是風平浪靜!


剛才同大家提過沒人玩的行樓梯觀賞瀑布,現在居然很多人在玩呢!




D 人重排哂大隊的去比瀑布淋! 奇心想, 自已就無咁傻去"貼錢買難受"! 還是都要付錢的, 不如舒舒服服去坐船好過啦!


跟蹤便發覺自已真係好天真!

船開到接近瀑布時,自已對耳只能聽到瀑布流下的雄壯的巨響, 嘩風又大!


最後到達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 時, 瀑布水打到面上去了!  嘩有 D 痛啊!為何咁勇重企到咁前呢? 耳邊聽到的瀑布聲如行雷的一樣, 所有人都濕哂身了!


被瀑布的水打到抬走起頭看都難! 哈哈! 瀑布的水都好清甜! 味道好過雨水呢! 連相機都濕哂水了!




上岸後,記住要繼續穿雨衣! 因為大家都要行樓梯上返去, 即是話重要玩多次剛才奇話人家傻玩埋 D 貼錢買難受 D 野!


一樣被瀑布水打到抬不地頭做人呢!



小貼士 : 於紐約有灰狗巴士前往瀑布, 車程約8-9小時, 如果愛靜的朋友,住美國個邊較靜,愛夜生活的住加拿大個邊較旺, 食店多又熱鬧,好多鬼屋玩,又有早餐任食的Buffet,好便宜! 加國瀑布區可找到便宜點的旅館, 選擇較多, 遊瀑布時可順道遊美國的水牛城和加拿大的多倫多, 瀑布區都有巴士前往。 如有美國簽證的朋友,宜先看完美國區再看加拿大個邊, 因為加拿大個邊境觀較漂亮, 如果先看完加拿大個邊再看美國個邊的話, 就無咁過隱了!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尼加拉瓜大澤布 - 雷神之雨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大澤布 - 雷神之雨 Niagara Falls


其實之前 Post 過 幾張尼加拉瓜大澤布的相片,不過當時無寫到介紹, 前天終於給我搵返唔相片,而且重搵返之前去優山美地國家公園和紅杉樹國家公園的相片, 現在可以重新 post 返相片和寫返介紹啦! 


不知大家有沒看過超人第二集呢?奇今次同大家介紹的地方就是超人於第二集渡蜜月的地方,不過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去過了!  因為這地方可說是參觀美加的首要熱門景點。



尼加拉瓜瀑布位於東岸的美國和加拿大邊境,號稱世界7大奇景之一。有人叫作尼亞拉瓜大瀑布,也有人稱作尼亞拉加大瀑布。尼加拉瓜瀑布與伊瓜蘇瀑布和維多利亞瀑布並列為世界三大瀑。尼加拉瓜瀑布由三個瀑布組成; 美國瀑布(AmericanFalls) 、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 、和新娘面紗瀑布 (Bridal Veil Falls) 。而最壯觀的瀑布是位於加拿大境內的馬蹄瀑布。雖然很大去過哂三大瀑布的人感到Niagara Falls 較為無咁壯觀, 不過大多數人以三大瀑布中的 Niagara Falls 為首選去參觀, 因為是最容易去,費用亦平得多。



Niagara 這名字來源自印第安語, 意思是雷神的雨。 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選擇到加拿大邊境去,因為那邊視野較佳。於Skylon Tower 的觀景台可看瀑布的全境,也是拍瀑布相的好地方。觀賞瀑布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包括乘坐迷霧少女號小船(Maid of the Mist) 遊瀑布,去感受瀑布流下的雄壯的巨響。你也可選擇玩 Cave of the winds,於瀑布下享受淋浴及水壓按摩。


進入瀑布前的水流, 大家觀看時,切勿不要於這裡跌落水流啊! 如果跌下的話, 水流咁急,肯定隨急流跌落瀑布,到時相信只有超人才能救了!






你也可選擇玩 Cave of the winds,看這些瀑布下的小徑吧! 大家可於於瀑布下享受淋浴及水壓按摩。看看你自已能否於瀑布流下的水柱中睜開你的眼睛?  看吧! 還未有人敢去玩呢!  你敢嗎? 不過都要比錢玩的! 真是貼錢買難受!




這是 彩虹橋 (Rainbow Bridge),是美加邊境大橋, 在邊的能是加拿大,右邊的是美國。要感受浪漫氣氛的話,一定要於晚上漫步彩虹橋 (Rainbow Bridge),看看五彩的燈光打在瀑布上,  真有一種十分夢幻的感覺。


食完晚飯後再出動去加拿大個邊,途中見到瀑布傍有汽球玩, 不過價錢都好貴下!



這條橋就是上面同大家介紹過的彩虹橋, 從這橋一直行就可到加拿大 (能差到誰是奇嗎?)

去到加拿大個邊就旺得多了, 這裡很多鬼屋玩!又多野食!

彩虹橋上拍的瀑布, 在下次再同大家於瀑布底坐迷霧少女號船吧! 可以同壯觀的三個瀑布近距離的接觸,好刺激架!真係心都震埋架!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急救西班牙語5 (介紹朋友認識)

急救西班牙語 5(介紹朋友認識)


Ella 等於英語的 She
El   等於英語的 He
es   等於英語的 is
llama 叫做的意思
se   等於英語 herself
mi   等於英語 my


常用詞句

Kei es Chino,
Kei 是中國人(男)

Mary es China
Mary 是中國人 (女)  (留意不是讀英語的 China, 西語發音 : 遷拿)

Kei es americano
奇是美國人 (男)

María es americana
María 是美國人(女)


Ella se llama Susan
她的名字是 Susan

Es mi amiga
她是我的朋友   (原本成句應該說 Ella se mi amiga, 不過口語時可省略 Ella)


Susan es americana
Susan 是美國人

Él se llama Kei
他的名字是 Kei


De dónde es María?
María 是從哪裡來?

Es española
她是西班牙人


Es mi amiga
她是我的朋友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急救西班牙語 (你從哪裡來?)

急救西班牙語 (你從哪裡來? De dónde eres? )

presento       介紹   發音  Pack ^ sent ^  多

¿qué tal?      你好嗎   

De               你         發音  爹

donde          哪裡來   發音  當爹

Chino          中國人  發音  千路
 
China          中國女士   發音  千哪   

Y tu             你呢            發音   二 ^ Do


對話
Te presento a Kei.     
讓我介紹你認識 Kei。

Hola, ¿qué tal?
你好,你好嗎?

¿De dónde eres?
你從哪裡來?

Soy chino, de Hong Kong. ¿Y tú?
我是中國人,從香港來的。你呢?

(如果是女士介紹返自已)
Soy china, de Hong Kong. ¿Y tú?
我是中國人,從香港來的。你呢?


De dónde es María?
María 從哪兒來?

Es de Lima.
她是從利馬(秘魯的首都)來的。

María es española, de Barcelona.
María 是西班牙人,從巴塞隆納來的。

Pedro es americano, de Nueva York.
Pedro 是美國人,從紐約來的。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危地馬拉有幾危?

危地馬拉有幾危




多謝朋友們關心奇去墨西哥旅程的安全, 不過奇計劃去的地方, 墨西哥已經是較安全的了, 而更不安全的應該是計劃會否作為終點站的國家- 危地馬拉!

危地馬拉的全名是危地馬拉共和國(República de Guatemala),位於墨西哥的南面,連接的其它國家包括伯利茲、 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全屬中美州國家, 也是全屬治安可怕的國家


(Photo is from internet)

至於危地馬拉有幾危?  先同大家講講兩件事,大家便可感受得到了, 第一, 危地馬拉的另一個叫法是瓜地馬拉, 真係覺得中文譯得好好呢!唔係 "危" 就 "瓜"!  第二, 於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美國有大量的警察阻止墨西哥偷渡入境打黑工的人, 而於墨西哥和危地馬拉的邊境,同樣墨國也出動埋軍警阻止危地馬拉的人偷渡入境打黑工, 大家想想, 墨國經濟已經不算好,但居然連危地馬拉人都要偷渡上墨國打黑工,可想而知危國的經濟是怎樣差了!


Guatemala的人口約一千四百萬人, 其中超過四成都是瑪雅人的後代,國內火山又多!危國的主要語言是西班牙語,於1523年 西班牙對危國進行殖民統治時期,大量殺掉當地的瑪雅土著,並且毀滅了當地的瑪雅文化,後來危國於1821年脫離西班牙統治而獨立。 危國正正是混合了大量西班牙和瑪雅文化的地方。

於上世紀中, 危國進行了近半個世紀的獨裁統治,而當地農民就組織起反政府軍, 相方打遊擊戰達四十年, 最後於上世紀末達成停戰協定,據悉現在危國仍有反政府軍存在, 而國內的貧富不平均問題嚴重, 國內大陪份的財富都操縱係國內的2%的人手上, 所以香港的地產商佔的財富比例同危國相比,算是小毛見大毛了!  所以對危國的人來說, 中國大陸的環境對他們可能是理想的居住地, 而香港對他們來說可能已經是天堂了!

前往危國的路線 :  計劃可從上次同大家講過的墨西哥中部的Mexico City 向南出發,

Mexico City - Pubebla (巴士兩個多小時車程) -> Oaxaca (約 7-9 小時巴士車程) ->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 (約 12-14小時巴士車程) -> 最後再乘巴士去危地馬拉邊境入境 (往首都危地馬拉城- Guatemala City 的車程約 12 - 14 小時)。

從墨西哥城往南出發, 途經越近南邊的地方,相對就越來越窮,治安越不好, 而且近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 更有反政府軍在!而危地馬拉城更每天的發生劫殺遊客的事件!

為何想去危國呢? 危國現存很多瑪雅的遺址, 原汁原味, 是觀看認識瑪雅文化的好地方!  這裡亦是奇多年以前開始研究古瑪雅時夢想到達的國家,現在正是無牽掛,終可有機會一嘗心願!



而較特別的是位於危國邊境到 危地馬拉城的中間地方,叫作 Quetzaltenango, 和危國南部的另一地方叫 Antigua, 都是學習西班牙語言的好地方,原因是危國是通往中南美的地方, 很多人於這裡學習完西語再往南美州作長途遊歷。 這些學西語的學費和生活費便宜,而且較危地馬拉城的治安好得多了。Quetzaltenango 和 Antigua 都有很多的語言學校, 而這些語言學校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普通學校, 學校都是以一對一教授西語的,而學校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學習西語的環境,都叫學生於一個 Family host 內居住, Family Host 也可能是瑪雅後人,可以學習西語,同時也可學習到更多的瑪雅文化。 而語言學校的課程是以每星期五天計算的,即是話可隨時開始上課,讀五天後便可停學了! 課程以密集式的一個老師對一個學生授課,一星期五天,每天四至五小時, 下午可以參加課外活動參觀旅遊其它地方等等!



photo is from internet



Photo is from internet!

學費好低架,每星期只需 $200 USD,包埋 Family Host 的住和三餐! 真係又可學野之餘食、住、玩都包埋!  不過大家不要以為學西語好輕鬆! 奇曾經試過工作時有一危國來的同事, 常花時間不停的教奇讀西語!  感覺真的難受, 又難學, 發音又難, 他不懂英語,但我又不懂西語!試過幾天 lunch 時學得十多分鐘已有想暈低的感覺!
將來奇真的希望可以於危國可以有2-3星期時間停下來, 參加這些語言學校, 好好學習一下!  說不定可以進步得很快, 最好的是一對一的是一個漂亮的老師呢!
到時一定比心機學的!

而奇也 search information, 當學西語的同時間, 可以於當地志願的去教小學生英語! 當地需要志願人士能抽出每星期兩個早上的時間,於當地小學教英語呢! 不過去危國學西語這夢想今次不能實現,等下次有機會作遠程的中南美探索時才可實現呢!



photo is from internet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探索墨西哥-墨西哥邊境城市 Tijuana

探索墨西哥-邊境城市 Tijuana

尋找墨西哥包之旅



相信很多的香港人從少就已經和墨西哥結下了情義結, 奇從少就愛上吃屋村樓下茶餐廳做的墨西哥包了, 所以奇也是從少已和墨西哥結下了不解之緣了!  至於能否於Mexico找到墨西哥包?  到時再話你聽啦!

上次同大家講起Mexico 的路線, 其實之前也去過 Tijuana (提華納) 這個墨西哥城市。  Tijuana 是一個連接美國南加州 San Deigo (聖地牙哥) 的一個墨西哥邊境城市, 去 Tijuana 的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從 San Deigo 坐 Trolley 前往,交通費只需幾美元,Trolley 就像是輕便鐵路一樣, 前往 Tijuana 的遊客大多是美國來的, 其實 Tijuana 並沒有太多吸引的旅遊點, 也沒有甚麼吸引的古蹟,只不過因為於墨國境內,食店和物價較美國的便宜, 而且因為連接著美國,交通方面,很多人都作一天遊,當是踏足過墨西哥呢! 這情況就像八九十年代的深圳,很多人去過深圳遊,就當作是踏足過中國大陸一樣呢! 像奇以前於香港讀書時一樣, 有同學說去過中國旅遊,原來他只是去過羅湖商業城!


墨西哥菜的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為主,而醬汁多是以辣椒和番茄調製而成的,食墨西哥餐時, 都會送上 Con Tortillas (玉米片)做 Aperitivos(Appetizers), 免費的! 食Tortillas 時會點上 Salsa(用辣椒和番茄做的醬汁), 綠色的Salsa很辣!


Tijuana 內有很多便宜的墨西哥餐廳, 只需花小小錢便可食到豐富的墨西哥餐了,而提華納內也多美國人前往酒巴Hea,原因是美國飲酒的法定年齡是 21歲,而這裡只需18便可以了! 而且酒巴消費也平。美國的葯物管制十分嚴謹, 處方葯都要醫生紙才能買到,而 Tijuana 好似是無皇管似的,沒有記錯的話,只需到葯房講出葯名便可買到處方葯了,不需醫生紙, 而且價錢又平, 所以很多美國人都從 San Deigo 作一天遊,先去食返個便宜的墨國Lunch, 再去講物買平野, 然後再去下酒巴 Hea 下, 食個 Dinner , 買埋葯, 夜晚再回美國境!  情況似以前的香港人過深圳消費嗎?


能否在墨西哥找到香港式的墨西哥包還未知道, 不過Amigo 最熱門的墨國食品是用玉米做的主食, 這是質地軟的Tacos, 食法有點像中國的北京鴨,不過裡包住的是 墨國的辣肉腸 Chorizo-Mexican Sausag 。 食時加點 Lemon juice。 不喜歡這些配料不可選其它配料,據悉也有用豬頭肉做配料的,另外也可選擇碩身的 Tacos 包住 D 配料來食的!


食Tacos時再加D 辣椒番茄醬汁( Salsa ), 然後再包返住 D 配料吃!

所以北上消費不單單是香港才有的, 其實美國也一樣有,不過就不是北上,而是南下消費才對,因為墨國是位於美國的南面呢!







這味叫Sopes ,也是用玉米做的餅上加上豆類和辣的肉(Carne Enchilada-Mexican Spicy Pork Cubes)和芝士醬, 跟著可一樣包住來吃的!  總之都是用玉米做的主食包住配料吃!  他們的食品同我們的中國食品相似, 不過我們就愛用面包包住 D 野食, 用雲吞包住的菜和肉吃!  是否大家的食法也相似呢? 


墨西哥Apple Soda


這味叫 Tortas Quesillo (即是 Sandwiches on a hard roll with Mexican String Cheese),裡面是芝士和生菜, 芝士食落好淡和軟的感覺。

這白色的飲品, 味道像我們常喝的凍杏仁露,原來這是由米和牛奶做成的

美墨邊境的城市都以治安可怕而見稱的, Tijuana 更是個黃、賭、毒的城市, 毒品販賣利害, 經常發生绑架、槍殺和搶劫事件! 據悉華人也是 Target 之一, 理由會否是墨國犯人分不出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分別呢?  以為中國人都一樣有錢呢!  於邊境城市內常感到有很多人等候偷渡往美國,除了販賣毒品外,可能因為這裡有紅燈區,所以治安也特別的差,這裡實在不同一般 Resort 的安全! 而且總是覺得很多人想欺騙人錢一樣的, 經常有一 D 人走過來同奇講 D 唔知甚麼聽不明的說話!這裡的安全感同美國或香港比差得遠了!奇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去的話,不要自已去了,女士們更加不要犯險,寧可多付 D 錢去 join 美國出發的 Local Tour較為安全!  最緊要玩得和食住行都要安心呢!  記住! 好玩和安全的地方有很多呢! 如美國加拿大也有很多好玩又安全的境點,奇Suggest 大家用不住犯險去 D 治安不好的地方呢!(除非你同奇一樣,是個愛情與事業都失意的人, 無人等你 take care 的話,則另作別論!)

不過當然墨國除了邊境城市和墨西哥城治安差外,其它也有很多好interesting的文化 和治安相對安全的地方是值得去的!

小女孩玩的墨西哥樂器是骷髏頭刑狀的,你夠膽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