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香港電台旅遊樂園 - 南美洲追尋印加文化之旅

香港電台旅遊樂園 - 南美洲追尋印加文化之旅

很高興可以於 2013年第一次的香港電台旅遊樂園 打頭陣, 分享神秘的南美洲追尋印加文化之旅。 有興趣的話可以聽聽啦!  多謝大家支持!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節目時間 : 2013 年 1 月 5 日   4:00PM - 6:00PM (RTHK 第一台)

已做完了直播請按這裡重溫節目吧!

可以的話請你去旅遊樂園 Facebook 比過 Like 我啦!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97%85%E9%81%8A%E6%A8%82%E5%9C%92/260631730704108?ref=ts&fref=ts


玻利維亞蒂亞納庫太陽門 Gateway of Sun


玻利維亞-蒂亞納庫 神秘的Tiwanaku Semi-subterranean Temple  (有所有人種的Stone Head)



蒂亞納庫


玻利維亞 Puma punku(傳說中外星人建造的 H stone blocks ), 當時建造的事候,應該沒有這樣的切割技術的! 



玻利維亞月亮谷 - Valle De La Luna, 奇特的地型, 位於首都拉巴斯附近。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 去到感覺是一個不屬於地球的地方!






這位於秘魯Cusco 市中心的一間教堂, 原址是印加的一座太陽神廟



教堂內的原有太陽神廟, 神廟內本是滿是黃金, 但西班牙殖民者把黃金全搶走了



Cusco 還保留了當時的印加石壁, 大家能看得出當時印加建築的工藝




外星人的秘魯納斯卡地畫, 要坐飛機才能看到的!



外星人向大家 Say "Hi"?



印加冰公主



世界上最高的湖, 而這居然是個人工島來的!



 大家腳踏人工島, 一起唱歌!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去了工展會

去了工展會

工展會首辦於1938年, 至今已經有七十多年歷史。 而於1941年, 因為二次大戰香港淪陷而停辦,而後來於1948年重辦。 後來於1975年開始也停辦了20年。 原來第一和第二屆的工展會是於兩間不同的中學舉辦。  1941年第一屆只有40個展攤, 而2012年就有880個了!  不過2012年都不算有最多展攤數目, 於1968年, 就有成接近二千個展攤了!不過參觀工展會的人數就越來越多了, 尤其是這幾年的進場人數的增長更加利害了, 單單去年便有超過二百五十萬人了!


於早期舉工展會的目的是宣揚香港製造的工業產品,發展外銷和香港的內銷市場。但到了現在, 感覺工展會就像一個大型的促銷地方!





參觀人士多得利害, 於售票處買完入場票後, 工作人員指引我們入場, 入了場才發覺忘記了影大門口!由於奇甚少於聖誕新年期間係香港, 沒太多機會去參觀工展會,  今次來工展會好希望可以感受下"舊香港"的感覺, 但現在工展會真像促銷地方! 很多人來的目的是掃貨!




這裡很多熟食攤位, 因為自己常常不在香港, 所以都不知道價錢是否便宜的!


之前係這酒樓飲過茶, 所以便買了這炒牛肉來吃($25HKD), 可能sauce 同牛肉的質量不錯,而且炒得剛剛好,雖然份量大小無法比美係美國食到的分量, 但味道就真係可以比美係世界上任何地方食過的呢!





係另一攤位吃這個食品, 有一塊午餐肉、 一塊ham、火腿丸和芝士腸 ($10HKD), 午餐肉勁好食!  不過相信大家都會知道這是甚麼出品的了!  香港很出名的! 


買了這些帶回去做手信, 老華僑都很喜歡的!


這兩個"年高"送給我媽!  好意頭、經濟又實用! ($10HKD 一個)


這面係花旗國還未有得賣呢!  買了10個 ($25HKD)


花旗國不准午香肉丁和回鍋肉入口的, 所以無得賣,只能返香港時才能吃到的! (這些食品不能私自帶入美國,據悉如果入境捉到的話, 會罰架!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平價本地遊

平價本地遊 - 南蓮園池 + 慈雲閣 (18層地獄遊)

聖誕節當天, 先去遊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 這兩地方位於鑽石山地鐵站附近。  今次是重遊,而上次去的時候是夏天, 而今次是冬天去, 景況各有不同!  (聖誕節冬季的景況)


上次夏天去時的景況!







南蓮園池內的石館

這些叫作大化彩玉石, 學名是是碧玉岩, 產地來源是廣西壯族自治區,  1991年才被發現。碧玉岩的形成同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 這些玉石於這裡的紀念品店都有得賣, 不過細細的玉石都賣成一萬元架!





大家遊完南蓮可沿荷理活廣場附近的行人天橋上去慈雲山,繼續去參觀慈雲閣的十八層地獄遊的, 步行時間約四十分鐘。







慈雲閣的入口處, 有兩個看似兵像外籍人士的守衛石像。 


這裡用了外籍人士守衛也算是特色之一呢! 兩個石像的神態各有不同, 右邊的看似較惡, 好認真的守衛著!


左邊的守衛看似較慈祥, 像歡迎大家進來參觀似的!
入門口後步行上這彩色石梯, 大家能看到有多少color 呢?


跟著可以係這四彩涼亭休息下 (四彩是我自己改的,因為看見有四個不同的Color。) 

慈雲閣內可以欣賞到很多好有色彩的雕像, 這「古國神廊」內展出了很多的雕像。











古瑪雅有雨神, 同中國都一樣有雨師呢!  看來這中國的雨師友善很多!





慈雲閣內的塑像做形和神態都很生動, 就算不是來拜神的朋友,也可以來參觀下這裡的雕塑的。






慈雲閣上層有一個像露天畫廊的地方, 原來是一些瓷畫彩繪。


瓷畫彩繪像藝術品一樣, 介紹中國了傳統故事, 對於小孩好有教育意味呢!






跟著從這洞可以通往甚麼地方呢? 大家會否有像探秘的感覺呢?


原來這是可以往十八層地獄探秘的!




原來通過石洞後, 會看見一個像走廊的地方, 這裡展示了十八層地獄刑罰的情況, 內裡展示的刑罰很可怕, 可以給予警世作用, 不要去做壞事呢!


由第一層開始行起。


跟著行各層地獄, 看每層不同的刑罰, 包括落油鑊等等的不同刑罰!


行完十八層啦! 還敢做壞事嗎?




這桂花亭散發出陣陣的桂花香味, 不知是真的桂花發出的還是只是香水味道呢?



這平台高高在上,可看見九龍的景觀。 這裡遊人不多, 都幾舒服的!


看見奇以前讀的小學。 

也可看見觀音山的景觀。 



跟著去了慈雲山中心食越南湯粉。


下午茶餐較便宜,越式 生牛肉湯粉 可以跟椰汁三色冰 $32HKD。   大家可以於十時後吃了早餐才去參觀, 參觀完後才吃下午茶餐, 可省回Lunch 的錢呢! 


買了兩個砵仔糕, 請一個給亞媽吃 ($2HKD 一個)


全日洗費:

慈雲山舊區港式早餐 : $19HKD
越式下午茶餐 :             $32HKD
砵仔糕兩個 :                 $ 4HKD

Total :                            $55HK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