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南美印加旅程 (Day 40) - 秘魯 Huaca Pucllana 金字塔

南美印加旅程 (Day 40) - 秘魯 Huaca Pucllana 金字塔
DSC07267
今天是於秘魯利馬新城區 Miraflores 的第二天, 主要都係參觀Miraflores內的景點。

p7
 今次住的酒店無包早餐的, 所以早上要係外面搵野食, 行到去市中心附近見到這食店,覺得很面熟, 之前見過似的。 看見內裡環境不錯, 一於入去試下!

p9
原來這店於秘魯國很多大城市都有分店的,怪不得好似之前見過這店呢!  由於行程最後這三天都會係利馬活動, 不用再去遠的地方,可以慢慢坐慢慢食, 順便研究下有甚麼地方好去。

p8
慢慢嘆下咖啡先!  結果坐足了個幾小時!  嘆咖啡時醒起哥哥最鐘意飲咖啡的, 不於買包秘魯咖啡給他做禮物吧! 新城區內有大型超級市場, 除了買秘魯咖啡外, 也可看看有甚麼特色野食, 也可補充物資,買些零食和啤酒, 今晚係酒店慢慢嘆!

DSC07271
超市附近見到有條很長的大道, 種滿大樹, 不如行下先去超市吧!
DSC07273


DSC07270
 Miraflores 內的治安感覺不錯, 怪不得很多旅客都喜歡住在這裡。  行了約十多分鐘後,  見到這大道好似行極都行不完似的, 於是便回頭去超市買野。  點知買下買下又買了幾袋野, 又要行返酒店放低野再出來!  不要誤會以為我咁好人買了很多禮物, 其實只是買了包咖啡給我哥, 其它的都是給我自己的, 有不同味道的汽水和酒, 還有零食等等!

p1
回酒店放低東西及休息一會兒後, 繼續出發去看一個前印加遺址 (Pre-Inca), 這遺址叫做 Huaca Pucllana, 位於利馬Miraflores內, 從Miraflores市中心都可以步行前往去的。 去這遺址主要是看前印加時期的金字塔, 其實於利馬都有好幾個前印加時期的金字塔遺址可供參觀, 而 Miraflores 內的遺址可算是很容易去到的,不過大家不要期望遺址的規模會很大!  只可作為參觀Miraflores的其中一個景點!

 DSC07250
 去到這遺址時發覺全沒遊人, 正想買票入內參觀時, 有一工作人員走過來向我說了一輪西班牙語, 奇雖然不大明白他說甚麼, 不過大約都明他的意思是今天不開放參觀....  明天再來吧!
DSC07261
本來自己都覺得這遺址可去可不去的, 不過入場費很便宜, 所以才來影下相!  點知原來今天不開放!  於是我便把相機給這工作人員,對他說我從很遠的香港來的,  可否幫我進入去拍幾張相片, 這工作人員向我耍手, 跟著又向我說了一輪西語, 並示意我自己進內拍吧!  他用手示意我拍遺址好了, 不要留太耐也不要進入遺址裡面拍照!
DSC07263

DSC07266
Huaca Pucllana金字塔的結構是由七平台組成,內有中心廣場, 金字塔約建造於公元200-700年,  是屬於當時這海岸地區的祭祀和文化中心。  金字塔名字是來自"Quechua"古語言中的, Pucllya" 即 "Game"的意思,
亦即是a place for ritual games, 全句的意思是一個給予祭祀用的地方。
DSC07267
遺址內發現了一些用作活獻的小孩子遺骸、 面具和衣物等等。 這裡於公元500-900年是屬於瓦里文化 (Wari Culture), 遺址內有博物館的, 但當天因為不開放關系, 沒法看看博物館的展品去了解更多的歷史!

DSC07264
 遺址主要是用泥磚建造, 而泥磚中間是通洞的。
DSC07254

DSC07253
 這金字塔的復修工程仍在進行中, 看似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復修完本來的面貌。  總括總括而言, 這景點不算得上是 Must go 的, 只是如果大家來利馬新城區的話, 可以考慮加入這景點。  由於自己以前拍了一些相片, 也感到這裡沒想象中的多野看, 所以打算不會來多次了!  索性連入場費都省下算了! (本來這遺址的入場費是8S)

DSC07268

DSC07269
 秘魯的狗狗 pedigree Peruvian Hairless Dog,是秘魯的古老品種, 據悉早於前印加時期就已經有了!  也有早期的出土文物有刻上這些沒有毛的狗的圖案,後來西班牙殖民時期, 這品種的狗差點絕種,幸好這品種的狗被一些農村的人保存下來, 當地農村的人相 信這狗是神聖的。

DSC07245
 其實如果大家經過這裡的話, 也可在金字塔的外圍行下, 拍下照算了!
DSC07246

DSC07248




DSC07251







DSC07258

p11
 金字塔還在復修工程中。
p5

看完金字塔後,時間也不早了, 都以經行返去市中心附近的電腦商場, 昨天拿了手下提電腦去修理, 但今天打算去拿的時候卻不見電腦修理的門! 等了很久後決定去市中心區食野先!  去了這間看似不錯的餐廳, 很多人於這裡吃東西。

p6

 點了一個炸海鮮 Combo, 有埋炸雲吞, 連啤酒要二十幾秘魯錢, 當地價錢算是貴了 ! 味道算是ok好味
DSC07297
 食完後又行返去電腦商場看看修理店開了沒有, 但都係沒有開門, 於是又行返去市中心行下!  看見市中心一公園內很多人在捉國際象棋。
DSC07298
這店生意很好, 原來是一間果汁店來的。

p4
跟著去了市中心的公園行下, 公園附近有一小型夜市買記念品的。

 p3

p2
 市中心的大教堂, 由於Miraflores是新城區, 教堂看似很新, 不同於之前看過的教堂歷史建築。
DSC07300

晚餐去了吃中國炒飯, 這間雖然是中國食店, 但見到店內的服務員和食客都是當地秘魯人來的。 來到秘魯都吃過多次的中國餐, 而發覺每次當我係中 國食店食飯時, 都會吸引到一些客人來食, 而有些當地人更會點同我一樣的食物, 可能他們覺得連我這個中國人都去的食店必定好食吧!  其實我只是隨意見到邊間坐得舒服就去食的!

DSC07302
點了一個炒飯, 送埋雲吞湯的, 味道還可以!  算是好過美國的外賣店的水準啦! 可能服務員見我是中國人, 特意給了我一對筷子, 當食炒飯時, 旁邊的食客見我用筷子夾到一粒飯都無時, 像看我表演筷子功似的!  這不奇怪, 因為這些中國炒飯店都是 for 當地人吃多的, 他們大多不會用筷子的!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早餐   : 9S
Lunch : 23S
Dinner : 10S
零食+啤酒+飲料 : 10S
住宿 : 80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52 USD (約 $405 HKD, 未計買記念品 ) 

th

作者介紹 : 香港電台非一般旅程博客作者, Weshare 人氣博客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