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非凡旅行團- (法定古蹟之旅: 新田大夫第)






大夫第位於元朗新田永平村,大夫第是文氏富裕子弟文頌鑾於一八六五年前後修建,是全港最華麗的歷史建築之一。文頌鑾是文天祥胞弟文天瑞的後人。 大夫於一九八七年定為法定古蹟。

「大夫」為清朝皇帝賜封的官銜,「弟」即府第,住所的意思大夫第是古跡中的「豪宅」



大夫第的雕刻極為精緻





大夫第現存最具歷史價值的物件是在大廳屋簷下掛著的清光緒皇帝御賜的牌匾,這是本港唯一同時刻有滿文及漢字的牌匾。




 

 


大夫第中的廚房



大夫第的細部裝飾帶點西洋味道


百多年前的大夫第洗手間已甚具規模(只供參觀,禁止使用的!)

 

參觀完大夫弟後,大家可順道參觀附近的文天祥公園,認識文天祥一生忠烈事蹟。

傲然正氣的文天祥銅像


按此處收聽非凡旅行團節目內容


11 則留言:

  1. Thank you!!! 去過好多地方呀!!! 到處留倩影!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8:41]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交代 得 清楚d件事, 都 幾好 睇 唔係cut左d仲好,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8:31]多謝!

    回覆刪除
  3. 你好鍾意去旅行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8:14]很喜愛的!

    回覆刪除
  4. 你是旅行及攝影愛好者呀~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7:58]是的!

    回覆刪除
  5. 我下次番hk 都想去參觀吓, 請問正確地址同點樣去?
    [版主回覆09/19/2011 07:27:33]於上水火車站附近有小巴去的

    回覆刪除
  6. 香港有d咁嘅嘢睇呀  等我下次返香港都去睇下(又有地方好去lu )。

    回覆刪除
  7. ivy:只需於上水坐往新田的小巴, 於新田郵局下車,便會看到往大夫第及文天祥公園的指示,只需步行約三分鐘, 或問人也可以,是很出名的景點。

    回覆刪除
  8. Kei ~ 收到 thanks !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7:17]收到甚麼呢?

    回覆刪除
  9. 元朗新田永平村.... 我都未去過架 !
    [版主回覆09/17/2011 08:56:57]我都好小去的!

    回覆刪除
  10. 開始有文字介紹,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