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世界上三大博物館之一 (武士兵器盔甲館)

大都會博物館-世界上三大博物館之一(Arms & Armor 武士兵器盔甲展館)
看完世界杯 Final 再同大家介紹返啦!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於紐約中央公園旁, 與英國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和法國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並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於1870年成立, 當時成立的發起人包括商家、慈善家、藝術家和教育家等等,成立的目的是透過展示藝術品對美國作出國民教育的作用。 成立後向世界各地收目購歷史文物和藝術品等等!所有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同其它兩個博物館不同之處是這裡的東西都是買回來,所以不算搶回來的!


雖然大都會博物館看起來較故宮博物館還細,但其實展出的物品比故宮博物館還多呢!大都會博物館展出的物品超過三百多萬件,而各類不同主題的展覽館之多實在驚人! 單單畫廊的展示廳便有二百個了!大家想想, 就算一天看一萬件的話,花一年時間也看不完呢!現在奇就同大家介紹一下幾個很interesting!  必去看的展覽館, 而今次介紹的便是Arms & Armor 武士兵器盔甲展館。




Arms & Armor 武士兵器盔甲展館位於博物館的一樓位置,是最受參觀者歡迎的展館,展出的兵器盔甲便有15000件了!展出的物品由中古時代到十九世紀, 、以羅馬帝國、埃及、古希臘及歐洲各地為主!而另外也展出了日本、中國和印度和其它各大州等等的兵器盔甲! 而中國的展出品以清朝時期的騎兵裝備為主。



展品以歐洲為主,而館內亦展出了一些有歷史價值的盔甲如英馮王亨利八世,法國亨利二世和德國費迪南一世的盔甲。






而兵器盔甲館內最特別的地方便是這裡,展出的兵器盔甲收藏品以「出巡」方式展示在馬背上和身穿盔甲的武士身上。






也有女武士用的盔甲!




一直以來盔甲武士的和騎兵的主要裝備,但隨著火槍和大炮作為了戰場上的主要工具後, 盔甲騎兵於戰場上起不了大作用,於是盔甲後來便只成為皇室貴族們的裝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