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11) & 小說篇(12)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11) & 小說篇(12)

今次同大家重溫返

一集及Post 新的第十二集, 由於十二集是奇的原稿, 未經過修改的,  所以可能會出現很多錯處, 請大家見諒!希望Post 原十二集後, 奇能夠繼續去寫十三、十四集.......直至大結局啦!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11) 與公主逃亡






奇驟眼看見前面有一個熟悉的少女身影,但她的背後卻被一位黑衣人用刀協持著!  奇正想上前營救之際, 背後突然發出了兩下的槍聲, 原來Frank 教授正向天開了兩槍把黑衣人嚇走了, 奇終於可以和瑪雅少女相遇 …


這時候 Jose 也趕到來了,他看見這裡各人的情況後,突然的吹了一下長哨,教授正想退後了解原因, 他卻已經舉起了手槍指向教授的頭部,在這千均一髮教授也同時拿起了手搶指向Jose的太陽穴,他們互相爭持著。


因為事出太突然,奇在不知所措下,唯有將手槍指向Jose, 這時黑衣人也從樹林跑了回來,奇立時提起手搶對準指向黑衣人....


Jose 對著奇發出狂笑: 「無用的,你的手槍並沒有裝上子彈 ....」


奇立即試著向黑衣人開槍「咔!咔!..」手槍真的沒有子彈發出!  此時,黑衣人已拿出手槍對準了奇和瑪雅少女。


Jose 繼續說:「 她就是你們要尋找的瑪雅公主,你們相知道真相,這裡就有一口活獻井,只要奇用身上的瑪雅法器,然後把公主重投向活獻井裡活祭便可以清楚明白了! 」


教授揭斯底理的說:「Jose!這只是傳說!  這樣就等如活生生的把她殺掉!」。


Jose 用深沉兇猂的眼神,望著教授「只有這方法才可以把迷團解開!  Mysterious,I want to know!  I want to know!」


Jose 像發了瘋的不斷的大聲說:  I want to know!  I want to know!


當下,機智的教授說時遲那時快的用手槍轉向黑衣人的頭部開了一槍,子彈並沒有打中黑衣人,他們摟作了一團!教授揣急著對奇大喊:「快逃。 」


奇趁著這個混亂的機會,一手拖著瑪雅少女直奔向那黑漆漆的森林裡。


此時,Jose立時把手槍柄擊向教授的頭部,教授即場受傷倒地暈了!


由於奇對古廟的地形不熟,走了一段路,他們停住了,不知走向那方逃走才對!但出奇的瑪雅少女似乎對這遺址地形很熟悉,她帶領著奇向著遺址宮殿的方向跑去。 


待續...................

人物介紹:



Frank 教授 - Frank教授,中國人,在美國出生成長,對於歷史甚有研究,是羅格斯大學的瑪雅學研究專家, 精通瑪雅語、 英文及多種語言。

Jose - Frank 教授的墨西哥朋友, 引領奇去教堂的瑪雅時期遺留下的地下室解密。




*****************************************************************************************************************************************************************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12) 不存在的皇宮密室 

機智的教授這時向黑衣人開了一槍,子彈沒打中黑衣人!教授亦對說快逃走。 奇趁著這機會拖住瑪雅少女的手逃走了,Jose這時把手槍柄擊向教授頭部,教授即場倒地暈了!




由於奇對地形不熟,不知走向何方逃走才對!反而公主對這遺址地形熟悉,帶領奇逃向遺址的宮殿方向走去。 



 



這時 Jose亦加入追捕奇和公主。 



 





公主拖著奇的手直衝往皇宮遺址 (奇後來經公主告之原來於古瑪雅時代是一個皇宮) ,皇宮內處處是古時遺留下來的出入口通道,公主熟悉地形,只靠月亮和遺址內街燈的發出小小的光亮,便能找到隱蔽的通道。  最後經過一個四層塔來到了一個有樓梯的地下通道,通過地下通道後是一個房間。 這地下通道十分隱蔽, Jose 不會這樣容易找到。  公主從掛袋裡拿出一根蠟燭點起內,並著奇拿出瑪雅法器,於是奇便從腰包拿出瑪雅法器交給公主,只見公主四處搜索,於石壁上找到一個凹痕,並著奇一起把法器放入。



 



突然眼前變得通明,只見地下房間有一入口,於是他們便踏進入口。通過入口後又是另一密室,奇此時心中不斷的打量著究竟光是從何處而來的?




密室都油上了色彩的畫,天啊!眼前有一大的畫,有一青年人頭頂上有得意頭飾,像頭戴盔甲似的,彎著腰像坐在一個電單車上,腳踏在踏板上似的,手就像操控著電單車的操縱桿,車後就像噴射器似的發出火焰,看上就像這青年人操控太空船!  畫的細致能看到青年人的鼻子前有一條管子,像在吸氣!



 



另一邊的畫像連環圖似的,像訴說一個故事,但看不明白!  公主看見,便來解說這故事,原來畫上有一班人在雕鑿一塊塊的石頭,之後有一瑪雅巫師,高舉雙手,雙手拍打後,一塊塊的石頭便變成了金字塔!  究竟這些畫想訴說的是甚麼呢?青年是否駕駛太空船呢?  巫師有是否是擁有甚麼的高超科技,能把一塊塊的石頭自動起成了金字塔呢!


不過奇怪的是, 密室內是封閉的, 四面都是刻上畫的牆壁, 並沒有出口的!於出發前, 已經看過所有關於不同瑪雅遺址的資料,奇心裡不斷思索著, 記得資料上並沒有記載這裡有一個這樣的密室存在呢!  瑪雅人已經於公元九百多年放棄了這城邦, 但為經過一千多年後,畫的色彩還是清晰可見, 像剛剛漆上去似的!  眼前所有的就像是幻覺一樣!而畫又是甚麼意思呢?  莫非一千多年前已有太空船出現?  是否城邦內所有人都乘太空船離開了地球呢,


這密室就像與外世隔絕的另一個空間,裡面不感到有時間的觀念,沒有了冷暖的感覺!奇和公主可以於這裡逃避一世嗎?  但外面的Frank 教授的情況又如何呢?



 



看完壁畫後,公主同奇一起坐於地上,大家開始傾訴起來, 雖然這是第一次正正式式的交談, 但奇卻是一直期待出現的時刻呢 ......


待續..................




 




 


18 則留言:

  1. 今次特別感謝Joyce 一直以來的支持, 給予故事的發展的idea!
    [版主回覆09/10/2012 09:09:07]但現在構思的結果是sad ending的!
    [加拿大Joyce回覆09/04/2012 23:18:10]記住要有個 Happy Ending! 祝你終於尋找到瑪雅公主!

    回覆刪除
  2. 很感謝奇能夠堅持地繼續寫
    [版主回覆09/10/2012 09:10:24]也感謝你為了寫旅遊書實在付出很多呢!

    回覆刪除
  3. 很感謝奇能夠堅持地繼續寫

    回覆刪除
  4. Good morning, and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5.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9月3日 下午8:02

    一個從旅遊經歷的真實體驗引述出來的故事,仍是娓娓動聽,觸動讀者的心弦的!
    期待下集呢!

    回覆刪除
  6. 奇..期待的時刻...亦是我期待你的待續呢! 加油~~
    [版主回覆08/31/2013 06:31:24]可是現在 YB closed.. 瑪雅公主唔知點算了!

    回覆刪除
  7.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9月4日 上午6:00

    緊張...
    [版主回覆09/10/2012 09:39:53]Really
    ?

    回覆刪除
  8.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9月4日 上午7:18

    Kei
    晚上好!
    [版主回覆09/08/2012 20:09:08]Thanks!

    回覆刪除
  9. 好緊湊,,,
    [版主回覆09/08/2012 20:09:49]多謝你呢!

    回覆刪除
  10. 早晨: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08/2012 20:10:47]謝謝你,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11. 等待續集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7:02]重想緊下集情節!

    回覆刪除
  12. 令我諗返駕駛太空船果幅畫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6:34]是的!

    回覆刪除
  13. 節奏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6:21]Thanks!

    回覆刪除
  14. 故事真係很緊湊 , 耐人尋味的太空船壁畫出現了 , 很期待看續集哩 !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6:12]重想緊下集內容!

    回覆刪除
  15. 精彩的故事又間始了,謝謝你。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3:50]謝謝你看!

    回覆刪除
  16. kei:午安!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10/2012 09:42:02]謝謝你呢!

    回覆刪除
  17. 故事緊湊 .
    [版主回覆09/21/2012 08:56:14]其實不太覺呢!Anyway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豆丁@加拿大Hamilton2013年2月28日 上午10:36

    “瑪雅人已經於公元九百多年放棄了這城邦”
    他們為什麼會瑪雅人放棄城邦呢?
    [版主回覆03/01/2013 03:05:05]其實到現在還原因不明, 有說是因為城邦人口發展太利害, 加上乾旱, 不夠食物, 所以人們無法生存而放棄城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