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Washington D.C. 首都華盛頓

Washington D.C.  首都華盛頓


今次開始同大家一起參觀上星期旅遊的地方,首都華盛頓,從新澤西出發,車程約四小時,而今次旅遊的主要目的是參觀免費的博物館,如果要快速的參觀市內的主要建築物及博物館(到此一遊),約需兩至三天的時間,因為要仔細的參觀一個博物館,足以花費大家一天至兩天的時間。今天先同大家行街街!下次再同大家詳細介紹和值得一去的博物館。




國會大廈-Capitol 美國國會的辦公大樓, 由白色大理石建做,是首都華盛頓最美麗壯觀的建築物。 內有四百多房間。最值得大家觀者的是中間的巨型環柱建築,看上這建築令人感到有神聖的感覺。我記得以前讀書參觀D.C.的時候,常常誤以為這建築物是白宮!





大家從市中心的公園向前行便可到達華盛頓紀念碑,而公園兩邊便是主要博物館的所在地。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是紀念美國開國之父、第一任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華盛頓於美國獨立戰爭期間被任命為美國大陸軍的總司令,並且打敗英國。華盛頓紀念碑,高169米,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於1884年建成,市內的法律規定,首都市內的建築物不可高過這紀念碑。大家可進內參觀及往最高處,但因要收入場費及排隊遊客太多,所以沒有進內參觀。









這兩名警察有型嗎?


從華盛頓紀念碑附近可看到位於林肯記念堂前新建成的二次大戰紀念公園。





二次大戰是上世紀的大事,這公園是為紀念在二次戰期間服役的軍人而建,而另一目的可令年輕的新一代不會忘記二次大戰。













這裡的無粒星星代表及記念一百個於二次大戰時死去的美國軍人,大家可猜到一共有多少粒星星呢?一共有4000粒星星呢!原來於二戰死去的美國軍人也不小!不過,中國會有幾多星星呢?想起都可怕!


下次再同大家參觀,大家知不知道如果白宮的國旗掛起時,代表甚麼呢?而Washington D.C. 的全名是甚麼呢?答中的頭十位朋友可得到我下次旅遊寄出的明信片。


23 則留言:

  1. 國旗唔係日日都掛架咩?

    回覆刪除
  2. 果兩個警察好似單車選手,隨時上車衝呀衝呀~~~

    回覆刪除
  3. 白宮的國旗是否掛上有特別意義的。

    回覆刪除

  4. 喜欢那树, 那冰. My memory!

    回覆刪除
  5. "如果白宮的國旗掛起 ":總統在內辦工。 "Washington D.C. ": 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 
    正確嗎?
    [版主回覆01/11/2008 22:23:00](Empty)

    回覆刪除
  6. D.C. = District Capital
    是嗎?
    [版主回覆01/11/2008 21:34:00]差一點就全對!

    回覆刪除
  7. 早安  跟 kei 遊走美國 真係好  告訴自己  哪天 也要親自來踩場  
    [版主回覆01/12/2008 22:37:00]對!你的標題很好,我都想把標題改成跟Kei遊走美國!

    回覆刪除
  8. 嘩~~連警察都踩單車啊~~真係太型啦~~

    回覆刪除
  9. 看著這些美國的景色,別有一番感覺.
    寬廣,整齊,乾淨,寧靜,另一種美!

    回覆刪除
  10. 有機會都想去DC....

    回覆刪除
  11. 剛看你這篇的標題時,正好想問你 D.C.代表什麼...........點知最後比你問返轉頭
    [版主回覆01/12/2008 00:54:00]If you can answer what DC means, I send you a postcard next time when I travel!

    回覆刪除
  12. 影得好靚.有機會都想去美國一遊.

    回覆刪除
  13. 地方好大呀 ~ movie 就見過!

    回覆刪除
  14. 你又去左旅行啦

    回覆刪除
  15. Washington,District of Columbia

    回覆刪除
  16. Washington,District of Columbia

    回覆刪除
  17. 國旗掛起即總統在白宮內。

    回覆刪除
  18. d警察真係好型bor

    回覆刪除
  19. 成日都去唔同地方玩, 真係開心

    回覆刪除
  20. 唔知幾時先有機會去睇呢?

    回覆刪除
  21. 豆丁@加拿大Hamilton2013年3月9日 下午4:13

    發現5年前的D.C.~ 待我寫好自己的文章,就好好看你的DC系列^^~
    [版主回覆03/10/2013 11:46:18]不過當時我寫的遊記沒現在寫的好呢! 當時經驗還不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