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跟奇遊走蒙特利爾-皇家山 (Mont Royal)

跟奇遊走蒙特利爾-皇家山 (Mont Royal)


於中央車站內,警察告訴了奇乘坐地鐵往皇家山的方法。(照片拍於皇家山山頂)



出地鐵站口後,有一位好心的當地居民看見奇正在細看地圖,便主動的告訴奇前往皇家山的方向, 奇也順便問她是否於皇家山附近有一漂亮的教堂,她神情古怪的問奇是否打算行路去, 之後她又說 " Yes, it is ok to walk!"..以前奇在香港時也學過三個月的短期法文課程, 最後奇也用法語向她問候,但她完全不明白,可能她以為奇說的是英文呢!所以以後的旅程奇也不夠膽法文了。 (最後奇要行了接近兩個多小時才能找到這教堂,可能對於蒙特利爾的朋友來說, 兩個多小時是 it is ok to walk 呢!)


其實大家於Montreal 旅遊時, 會發覺大家的英語會較當地的居民講得還好呢!而且有不小的當地人還不會說英語呢!遲的會同大家介紹一下蒙特利爾的歷史。


這是皇家山山腳的一坐小教堂,不是奇要尋找的 St.Joseph 教堂


當行山時,看見不少當地人騎單車上山




到山頂公園了


於1534年的時候,法國國王命令航海探險家Jacques cartier, 尋找香料及前往東方亞洲的航路,後來Jacques cartier卻誤進了加拿大的弗勞倫斯河流域的一個島上,後來他登上島上最高的一個山,看見島上的美麗境色後,便取名為Mount Royal, 這便是 Montreal 名字的由來。



於皇家山上可盡見蒙特利爾市內的境色




右下角的綠色圓頂的建築物便是要前往參觀的教堂了




這湖是秋天欣賞楓葉的好地方




行到山腳後要向St.Joseph大教堂進發了


皇家山-Mont Royal 的前往方法 : 乘坐橙線地鐵往Mont Royal 站,出站後沿Mont-Royal Ave. 前往便可以了。


6 則留言:

  1. 你有無去Place Jaeques Cartier?那兒很有法國情調呢!
    [版主回覆07/31/2009 03:41:00]當然有啦!好有身處於法國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行兩個鍾呀
    [版主回覆09/02/2013 06:44:10]是的!

    回覆刪除
  3. 那些大厦很像香港
    [版主回覆08/01/2009 10:04:00]我都覺得似香港,不過遲D再Post DownTown 的照片後便好有法國feel 呢!

    回覆刪除
  4. 感覺很干淨 很舒服!!!! 兩個小時的路程 邊走邊睇 其實唔錯!!
    [版主回覆08/02/2009 08:41:00]可惜只有奇,如果有心上人相伴同行便好了!

    回覆刪除
  5. 地方旺中帶靜似的
    [版主回覆08/02/2009 08:40:00]去到舊城區就很多人!

    回覆刪除
  6. 我上星期也去了台灣呢~  
    [版主回覆08/02/2009 08:39:00]好,立即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