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跟奇遊走蒙特利爾-Oratoire St.Joseph 大教堂

跟奇遊走充滿法國風情的蒙特利爾-St.Joseph大教堂



行完皇家山後,向St.Joseph大教堂進發, 經過Mount Royal 山腳的居民區後,終於找到這大教堂了, St.Joseph大教堂氣勢弘偉,是世界上最多遊客來參觀的是宗教聖地及出名的朝聖地之一。



St.Joseph大教堂始建於1904年,據稱這教堂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圓頂教堂,其綠色圓頂高97米,僅次于羅馬的聖彼德大教堂。每年都有近百萬人來朝聖。

大家看見這些當年拐杖嗎?當時建立這教堂的安德魯修士用燈油治好了無數患病的人及行動不便的人,於是教堂便成為朝聖地,教堂內還展示了治好的病人留下的拐杖。



教堂是不收入場費的(可自由捐獻),只收參觀者$2CAD 的介紹教堂小書本的費用。
|



安德魯修士居住的的小教堂(中間)


大家可乘坐電梯往教堂的頂層, 觀看美好教堂附近的風景(教堂前的花園)。




前往 Oratoire St.Joseph 的方法 : 可跟奇一樣從上次介紹的皇家山走路前往, 或坐藍色線地鐵往 COTE-DES-NEIGIES 站。




參觀完大教堂後,步行前往地鐵站時,也看見有漂亮的小教堂。


蒙特利爾也同法國和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南一樣,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坐。蒙特利爾的居民也深受法國文化影響,有喜愛飲咖啡的習慣。


蒙特利爾市內到處可見 "METRO" 地鐵,真的找地鐵重易過找 Seven Eleven 呢! 一定有一地鐵站在你附近的!


好啦!回旅館前同大家去多一個地方先,跟奇乘地鐵往 綠線的 PIE-IX站吧!(記住買了$20CAD的地鐵Pass後,要多乘坐地鐵呢!)


出地鐵站後的不遠處便到達Olympic Stadium (Stade Olympique)


這奧林匹克體育館是蒙特利爾於1976年舉辦奧運會的場地,雖然這奧運場館可能沒沒北京的鳥巢的狀觀,但場館的斜塔於三十幾年前實在是非常獨特的設計!而場館的斜塔現在仍然是蒙特利爾的Landmark。 而這奧運場館卻對蒙特利爾影響深遠呢!其實以前辦奧運的城市是沒有像美國和中國北京般的辦得這樣商業化而獲取利益的! 係1976年奧運之前,Montreal 是世界上重要經濟和政治中心,但接手辦奧運所欠下的巨債卻把蒙特利爾的經濟拖反了!令到這城市發展拖慢了! 而辦奧運欠下的錢,要到2006年才可還清呢!


之前奇坐了通宵巴士來Montreal, 所以都是早點坐Subway回旅館算了,今天玩住咁多啦! 這旅館$27CAD一天,旅館老闆又不太會講英語, 他拿了一個自已做的地圖給奇,介紹十個旅遊境點,大多是博物館來的,而旅館內只住了幾個歐洲來的遊客,但他們都不會講英語, 他們的旅遊方式同奇大不同呢!會於一個城市逗留長一點的時間,而他們很早約9:00pm便睡了,到很遲才起床,一天只出外參觀很短的時間便回旅館,晚上只從超市買幾片 ham 回來食便算了!  今天晚上奇只在旅館附近食麥記便算了!


3 則留言:

  1. 每之看你的blog, 像跟你去了一趟旅行呢~
    景致美奐~

    回覆刪除
  2. 外國的教堂, 真的隨處可見
    [版主回覆09/02/2013 06:43:20]是的

    回覆刪除
  3. 上次去是參加多倫多的旅行團,也去了這個大教堂。很雄偉呢!
    [版主回覆09/02/2013 06:42:02]不過後來我去了中南美洲後,發覺中南美的教堂漂亮很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