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聯合國 (2)

一個不屬於任何國家的國度(2)



聯合國郵政局 - 全世界只有聯合國這樣的非國家又非政府的機構允許發行郵票,而聯合國也是唯一可以以美元、瑞士法郎和歐元三種不同貨幣發行郵票,而郵票於紐約、日內瓦和維也納的聯合國郵局都通用的。

有沒有想過於聯合國內的郵局寄返封信給自已或朋友呢?


跟住我們一起看看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送了甚麼禮物給聯合國吧,  這是中國恢復聯合國席位送給聯合國的第一份禮物象牙雕刻《成都昆明鐵路》, 這樣大座的象牙雕刻共花了兩年時間才完成, 雕刻精細到連火車內的乘客面貌也可看見呢! 不過較諷刺的是當中國送給這象牙雕刻給聯合國的兩年後,聯合國便通過了禁止因捕取象牙而獵殺大象的公約!



Gift to the United Nations from 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World Peace Stupa

Gift to the United Nations From The People And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 白俄羅斯共和國送的巨型掛毯, 這看似漫畫的圖案其實有重大信息的,這信息告訴大家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的泄漏事故的災難,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這災難給人民的不幸!



大家經常有機會於電視上看到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關卡, 維和部隊經常於執行維護和平的任務時都冒性命危險。

維和部隊在曾經於1988年和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參觀人士一齊行過 "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 長廊- 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這些目標被聯合國視為核心發展的目標, 這些目標分別是;維護世界和平、消滅極端貧窮及飢餓、普及教育、 促進兩性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降低兒童死亡率、改善產婦保健、迎戰愛滋病毒、瘧疾、及其他疾病............等等!




世界上仍有超過七千五百萬的兒童沒機會接受教育, 而女孩佔了當中的 55%!而現今還有1/6 的成人是文盲的,而女性便占了文盲的2/3!
(In todays world, 1/6 adults is still not literate, 2/3 of them are women.)

今天仍然有七份之一的人口沒有足夠的食物受饑荒的痛苦!而世界上的 20%的人口卻消費了世界上90%的人類資源!

聯合國糧食援助的樣本


這 Case 是給聯合國於落後國家用作教學兒童用的? 大家猜猜這用作教學的箱子需花費多少呢?


答案是約 $200 USD










遏止並開始扭轉瘧疾及其他主要疾病的發病例增長趨勢。 發給落後地方的蚊帳!


"We the peoples of the United Nations determinded to reaffirm faith in fundamental human rights, in the dignity and worth of the hum an person, in the equal rights of men and women and of nations large and small...." ( UN Charter Preamble)


5 則留言:

  1. kei,你好嗎,祝你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等你有字出我再來

    回覆刪除
  3. 願世界再沒有戰爭與飢荒
    [版主回覆12/09/2009 19:29:00]2012 後便再沒有戰爭與飢荒了,如果2012是世界沒日。

    回覆刪除
  4. 果個成都昆明鐵路象牙雕刻真係好令人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5. KEI:
    好耐冇見喇~~
    個象牙雕好精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