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急救西班牙語 - 你的專業是什麼?

Cuál es tu profesión?  你的職業是什麼? 

ingeniero = 工程師 (發音: in ^ hand ^ Lee ^ an ^ 奧)
estudiante  學生       發音 es ^ do ^ de ^ ant 爹
trabajo  = 工作 (發音 : 差巴好)  j 的西班牙語發 h 音

Cual = 等於英語的 which one (發音:誇)
es =  等於英語的 is
tu =  等於英語的 your

所以英語的問題
Which is your profession?
等於西班牙語的:
 Cuál es tu profesión?
你的職業是什麼?
(不過英語我們通常問 What is your profession?)


Soy ingeniero , y tú?
我是一位工程師。你呢?

Soy profesor de español.
我是一個西班牙語老師。


Soy Disc Jockey 我是唱片騎師

Soy profesor/a 我是老師

Soy estudiante 我是學生

no trabajo 無工做



Dónde trabajas, David?
你在哪裡工作,David?

En una oficina en Central.
在中環的一個辦公室。

Qué bien! ¿Y cuál es tu profesión?
好!你做什麼的?

Soy contable ¿y tú?
我是會計師。你呢?

Yo trabajo en la universidad.
我在大學裡工作

** 課程取自 rthk/elearning



1 則留言:

  1. Kei:你好嗎?有沒有去看冰雕,聖誕節去那裏遊玩,祝妳:聖誕節及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15/2010 19:32:00]你好, 沒有去到看冰雕,聖誕應該不會出外, 據悉今年冬天會好寒冷, 我留返三月中去墨西哥和危地馬拉。 你呢?會出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