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南美印加旅程(Day 5)-厄瓜多爾-Riobamba 去錯地方!

南美印加旅程(Day 5)-厄瓜多爾-Riobamba 去錯地方!




係早上於 Banos 浸完溫泉後, 馬上坐巴士前往 Riobamba 。  前往Riobamba後的目的是打算明天乘坐一部叫作 "Devil's Nose" 魔鬼之鼻火車,這火車的乘客都乘坐上美車頂, 十分刺激, 但可惜去到後才發覺原來這火車於已經停駛了!  由於已付了旅館的錢,所以唯有在這裡留一天了,  所以係今次Day 5的旅程中, 都同大家介紹下這地方吧!

Riobamba 位於厄瓜多爾的中部山區, 距離首都基多城約四個多小時車程,也算是厄國的一個大城市。   這裡原本是印加帝國的一部份, 後來西班牙殖民者於這裡建城,於1797年,這裡發生地震並且完全摧毁了這城市。於1820年時, 厄國人民同西班牙打獨立戰爭時,  這裡宣布獨立脫離西班牙統治,  戰勝後,這裡亦成為厄瓜多爾共和國的一部份。

Riobamba 位於火山傍, 於2002年時,這裡發出火山爆發和地震, 奪去了一些居民的生命!  大家於傍晚於街上時,可清楚看到附近的火山呢!

於上次同大家介紹過的Banos 來這裡約需個多兩小時車程, 旅遊書介紹的旅館都是位於火車站附近, 從長途巴士站坐的士來這裡約需$2USD。 來到後發覺這裡的旅店大都不太似樣, 而且有些細街的治安情況不知怎樣!



最似樣便是這旅店了, 進去後發覺這旅店的房間的味道像十級發毛的味道,像很久都沒有人住過似的, 由於附近的旅店也沒有似樣的,而且又有行李跟身,不想再繼續找旅店,所以就住這間算了!  這裡還給了一個三人房給我, 但還是只收了我單人房的價錢 ($10USD), 房間有三張床,但都唔知道睡邊張好, 因為三張床的發毛味都咁利害!聞起上來都幾惡頂的!




於旅店放低行李後,立即行去附近的火車站買明天的"魔鬼之鼻"火車票,  但去到火車站才知道這裡已沒有火車開出,而火車開出的地方已經搬去了另一城市而且乘客也不可以坐上車頂,  所以奇便決定放棄坐這火車了!  不過由於已經租了旅店, 錢也付了!  所以唯有於這裡留一晚了!



跟著便於這裡到處行下。



口渴, 係街邊檔飲杯鮮椰水, $0.5USD


雖然係Riobamba的街上看不到有中國人, 但這裡卻有不小的中國飯店。  一條街都總有幾間的,  都叫作 Chifa, Chifa 的意思應該是國語的 "吃飯",  後來去到秘魯和波利維亞都是這樣叫 Chifa。  而後來去到秘魯的時候, 吃了不少Chifa呢!  至於是否都是中國人開的呢!  到時同大家去到秘魯時,再告訴大家吧!  不過奇就肯定於厄國的中國食店多是中國人開的。



去了其中一間吃,看見店內的工作人員全是當地人, 所以不知做菜的是否也是當地人呢!

食店員工和都是厄國當地人, 所以點菜都要用西班牙文, 還好菜單有相片的, 都可以手指指便可以了!


看來菜都是改作了當地口味的, 像右手邊的醬汁有洋蔥, 有點味道似千島醬汁加芒果味的, 厄瓜多爾好流行這醬汁, 看來當地的中國菜也改了適合當地人食的口味!



點了一個特價的set lunch,  有湯、炒飯、炸雞和汽水, 好底食,只需約$3.5美元。  先來這個湯,其實這不是甚麼湯,其實是雞內臟和雞腳等等做成的粥, 味道普通。

炸雞翅和叉燒蝦炒飯, 份量居然大到我都吃不完!  有趣的是,每當有當地客人入內時, 居然走過來向我說他們有幾多位, 還走過內向我點菜,想必看見只有我一個是中國人,就以為我是這中國飯店的老闆呢!









根據當地的旅遊單張介紹, 市內有一博物館,吃完飯後去便行去博物館看看, 無記錯的話, 是無收到入場費的,只需登記passport 便可以, 不過博物館沒太多野看, 而且不准拍照, 所以已經對館內有甚麼展品都沒有印象了!



















係自由公園 Parque La Libertad  附近有較多西班牙殖民建築看, Parque 的西語意思是公園, 而 Libertad 解作自由的意思, 所以這公園的中文意思應該是自由公園, 公園遊人不多, 感覺也舒服。










漂亮的教堂






這裡上網好唔方便, 行了很久才找到一間可以上網的地方,而且網速慢。  其實係街上帶住手提電腦係街行好危險!

放返部電腦再出去搵野食, 於街上看見這黃昏街景真是美極了!背景應該是一坐火山來的。




係街邊買了兩包甜餅乾今晚作零食及明天坐巴士時吃。


厄瓜多爾最多的食店便是雪糕店,價錢都算便宜。


晚餐去了一間吃雞及炒飯的店, 雖然有炒飯吃,但不是中國食店來的, 應該是當地人開的, 其實去過南美的幾個國家當中,都流行吃炒飯的。


特意點了這個雞炒飯做晚餐, 想比較下是中國店的炒飯好吃,還是厄國人的炒飯好吃呢!  結果反而是這炒得烏黑黑厄國的炒飯好吃點!而且還味道很香呢!  係店內可看到街外人忙碌地趕回家去, 也看著當地的小販叫賣東西,真人生樂事也!




吃完飯後去當地的超市買飲料, 看見厄國好流行賣這些膠袋牛奶!  當地超市的物價較美國還貴一點!  回旅店後再研究明早是否趕去乘坐魔鬼之鼻火車, 但如果去的話便要早上四時便要起床,  去還是不去呢?  奇決定今晚不較鬧鐘, 如果能夠早起床的話,便去坐火車!  奇是否能夠早起身去坐這火車呢?


是夜住宿 :  Imperial
費用 :約$10 USD (with private bathroom ) 的士費往旅店 $2USD
好處 : 價錢平, 室內大廳裝修漂亮
不好 : 不太清潔、 房間內有十級發毛味道、 床鋪不整潔、沒有Wifi、 沒有熱水洗澡、  員工不懂英語.....治安情況不詳,晚上不敢外出....

是日洗費 (Day 5) :
  的士費 = $2USD
  長途巴士費 = $2USD
  長途巴士早點 = $2USD
  中式炒飯炸雞set Lunch = $3.5USD
  網吧上網+汽水 = $4USD
  街邊野食+椰子水+雪糕 = $5USD
  零食、及超市飲料 = $5USD
  晚餐炸飯+飲料 = $3.5USD
  住宿費 = $10USD
 
 Day 5 洗費 Total :  約37USD


28 則留言:

  1. 第一張:華燈初上,美極了!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6:18]真是美極了呢!

    回覆刪除
  2. 花開富貴, 係南美睇到好溫暖.
    我自己慣常用WORD打完再PASTE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6:47]平常我有做update的,但忘記了!

    回覆刪除
  3.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10月22日 下午6:22

    黃昏街景好靚啊!
    [版主回覆10/30/2012 01:32:53]是呀!

    回覆刪除
  4. 男人揸住乜東東..咁大個?
    [版主回覆10/30/2012 01:31:29]是椰子來的!

    回覆刪除
  5. 今次見到你有餐好食又似樣啊!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7:04]是吃得好了!

    回覆刪除
  6. 所列出的是日洗費是無包買紀念品的!
    [❤ 小白 ❤回覆10/25/2012 22:21:39]咁..d 紀念品平宜嗎?

    回覆刪除
  7. 俾人當老細幾搞笑, 可以收埋錢更加好.

    回覆刪除
  8. 呢樹食嘢地方幾"企埋"喎

    回覆刪除
  9. " 鮮椰水, $0.5USD " 好平呀 , 飲佢好過飲當地飲料 , 起碼係生果穩陣好多了 .

    回覆刪除
  10. 消費幾低!d 飯咁深色,用咩炒?老抽豉油?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5:52]應該是老抽豉油!

    回覆刪除
  11. 哈哈! 亞奇似老板囉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5:32]但沒有錢做老闆呢!

    回覆刪除
  12. 早晨!謝謝分享....自由公園 ...環境唔鍺..黃昏街景好靚...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4:19]黃昏街景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13. 『想必看見只有我一個是中國人,就以為我是這中國飯店的老闆呢』,不如你就買起間舖,做他們的老闆啦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3:21]應該也不便宜, 而且當地中國人做生意應該不易, 據說有打劫情況的!

    回覆刪除
  14. Chifa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because Chinese believe eating the most important.
    I have spent two years in the eastern coastal of US. I came by some Chinese restaurant, there are no Chinese waiters also.
    have a strong feeling on the photo. it looks like the old Macau.
    [Blog書回覆11/01/2012 15:21:15]yes, culture is essential!
    btw, Macau is changed also!
    [版主回覆10/30/2012 01:21:36]I think Macau is only kind of look like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However, Macau doesn't have the feel of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Culture is different..

    回覆刪除
  15. 你有老闆的款
    [版主回覆10/30/2012 01:17:26]只是肥!

    回覆刪除
  16. 黃昏街景真的很美...
    [版主回覆10/30/2012 01:16:39]真的不錯的!

    回覆刪除
  17.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10月26日 上午9:08

    黃昏街景正^^
    [版主回覆10/30/2012 00:20:26]Si..

    回覆刪除
  18.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10月26日 下午5:16

    飲杯鮮椰水就穩陣很多
    黃昏街景加上有線條的街燈真是美極了!
    [版主回覆11/17/2012 21:56:56]仍然入不到你的blog 呢
    [版主回覆10/30/2012 00:16:28]真是美麗呢!

    回覆刪除
  19. 地方看來都幾落後, 不過使費都算十分經濟.
    [版主回覆10/30/2012 00:15:01]使費都算十分經濟... 因為當天甚麼地方都無去,所以才平, 遲的去天空之城很貴的!

    回覆刪除
  20. 看來是一個有趣的旅程呢
    [版主回覆10/30/2012 00:09:06]是的!

    回覆刪除
  21. Kei 晚上好,
    祝週末及週日開心愉快。
    是否坐火車?
    隨遇而安吧。
    [版主回覆10/29/2012 23:57:02]不!先是飛機,然後長途巴士!

    回覆刪除
  22.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0月27日 上午7:30

    同一天空下...不同的生活環境和習慣!
    [版主回覆10/29/2012 23:56:28]你說得對呢!

    回覆刪除
  23. 烏黑黑的炒飯是老外喜歡食的炒飯,以前多倫多的雜粹館(唐餐館)也供應,加多些老抽而已。
    [版主回覆10/29/2012 23:56:08]應該是的!

    回覆刪除
  24. 給你的回應竟變了給自已,Yahoo有問題。

    just replied to your comment on 秋徑
    昨日一場風,多數的樹都變得光禿禿。
    View or reply to full comment thread
    [版主回覆10/29/2012 23:54:48]現在Sandy 快到我這裡了

    回覆刪除
  25. 杯汽水搞乜好似藥水咁色?
    [版主回覆10/29/2012 23:53:08]真係好似葯水味道的

    回覆刪除
  26.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0月29日 上午7:20

    萬聖節快樂!
    [版主回覆10/29/2012 23:49:29]但Sandy 來的關系,小孩沒法出外拿糖了!

    回覆刪除
  27. Kei,黃昏的街景十分美,但厄國似乎都幾落後,但建築物很有特色,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0/29/2012 23:48:03]但其實沒想象中落後的!

    回覆刪除
  28. 厄國的中國食店多是中國人開的===>咁唔知係大陸人定台灣人開呢又
    一日只用駛三百蚊港紙左右都幾抵喎
    黃昏景果張真係好鬼靚
    [版主回覆11/05/2012 10:05:22]應該是大陸, 花費低因為當天是甚麼地方都無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