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南美印加旅程 (Day 38) - 秘魯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南美印加旅程 (Day 38) -  秘魯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DSC07100
上次的南美印加旅程同大家參觀完鳥島後, 今繼續同大家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DSC07075
 上午參觀完鳥島後, 下午繼續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今次買的是 Package, 鳥島+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的day tour, 費用是55S, 不包括 Lunch。  如果只參觀鳥島的話, 費用約35-40S, 如果join 埋下午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的話, 只需加20S的費用。  下午的tour 約於正午前出發, 理由是這團會帶大家去一間好貴的食店食Lunch, 而食店附近又沒有其它便宜的食店的!  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先食埋Lunch, 或者自己帶些面包食。
這 Local tour 出發後, 首先帶我們去看看柏拉卡斯這裡的地標, 大家先下車影影相。

DSC07076
Paracas 沿海岸附近都起緊大型的濱海渡假旅店, 想必海這裡會有很大的發展。


DSC07079

跟著車子進入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的 Entrance, 入場門票為 5S, 包括保護區及博物館的費用。

DSC07085
 跟著車行了一陣間, 就停下來, 導遊 (司機) 簡單的同大家介紹下這保護區和Paracas的歷史文化。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位於 秘魯Ica 和柏拉卡斯半島, 面積大約有三十三萬多公頃。   其中有三份之二的面積為海域, 而三份之一為陸地。  保護區成立於1975年, 是秘魯最早期和最大的野生保護區, 成立目的是保護海洋生物、沙漠地帶的生物及古歷史遺蹟等等。

Paracas 早於九千年前已有人在居住, 發展出有悠長歷史的柏拉卡斯文化, 而最興盛的時候約是 公元前2000至500年。 於出土文物中發現, 於古柏拉斯卡時期, 制陶器技術、精美的刺繡織和醫學技術, 都可顯示古柏拉斯卡文明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發展了!
DSC07086

DSC07092

DSC07094
 跟著我們再去返車,去另一地方參觀海岸風景及拍下照。
DSC07099

DSC07100

DSC07105
 據悉保護區對於保育海洋生物作出了很多的貢獻。
DSC07111

DSC07113

DSC07114

DSC07118
 
DSC07124
 拍完照後, 司機車團友們去食 Late Lunch,但價錢勁貴! 附近又沒有便宜的食店, 唔舍得係這裡食的團友只有局住係這裡等, 幸好自己帶了餅乾和水。
DSC07123


DSC07125

DSC07128
 又見這種 Pelican鳥塘鵝 (大嘴鳥) 來找野食!
DSC07134
 很悶蛋的等 Lunch time 完結後, 這 tour 就到最後一個節目了, 司機車返我們去入口處附近的小型博物館參觀。

DSC07145

DSC07138
 其實這只可算是一個展館, 並沒有博物館的規模, 這裡主要展示了保護區內的生物的照片和資料。
DSC07139
據說這 Ceviche食品的來源地是這裡,  這食品已經有悠久歷史的食物。  來到秘魯的話, 必定要試這味菜呢!  秘魯和中南美洲都流行食的 Ceviche, 即是魚生, 是用花枝、 生魚肉片、 洋蔥、生菜 加上檸檬汁和辛辣料做的, 味道清新可口。參觀完後便結束行程, 雖然這Package 的價錢不貴, 但下午去看保護區的行程實在太悶!  感覺沒甚麼野看的!  建議大家可以考慮 Skip 下午去保護區的行程, 只參加上午去鳥島的行程。

 

DSC07150
 參觀完保護區後便回到 Paracas 小鎮,小鎮內有大排檔, 價錢較海邊的餐廳便宜, 由於是淡季, 沒多少人在吃!
DSC07153

DSC07152
 點了一個炸魚 Set Dinner, 價錢 15S, 約$6USD, 這是午餐前的零食炸玉米粒。
DSC07157
這是海鮮湯,食落有點似粥, 放些炸玉米粒特別好食!

DSC07159

主菜是炸魚飯+炸薯條, 味道算是ok, 不見太特別好食! 今天是最後一晚係Paracas, 明天要返去去利馬了!


是夜住宿 :Hostal Mar Azul

好 : 價錢平, 包早點, 環境一流! 雖然是 Hostal, 但房間同酒店差不多一樣好, 可以說是舒服過住酒店!
不好 : 除了找不到電腦上網外 (唔知有無Wifi..), 真係找不到不好的地方, 不過住到咁好咁平的旅店,上少一兩天網都無所謂啦!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鳥島+保護區 Tour Package 費用 : 55S  (不包 lunch)
Dinner : 15S
飲料+零食+雪糕 : 10S
住宿 : 60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56 USD (約 435 HKD, 未計買紀念品 )  

55 則留言:

  1. 最喜歡看有一望無際平原及海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Kei 兄!好服你呀!隨行隨寫都要好記性吖,仲係寫得咁詳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沿途要記錄住洗費,量入為出, 去的時間長要有預算!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就快寫完了! 或許可能不寫了!

      刪除
  4. 今次的食物樣子真麻麻地, 沒有之前行程的吸引。
    很大片的沙地, 以前是海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是海灘, 其實野食都ok食得的!

      刪除
  5. The coastal view with stand alone rocks is beautiful.

    回覆刪除
  6. 遍地黃沙很壯觀 , 海景好靚 , 炸魚餐樣子都算幾好吖份量又多 .

    回覆刪除
  7. 雖然有點悶但幸好風景也算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ok, 但由於之前去過天空之城和玻利維亞, 這裡想對較失色!

      刪除
  8. 這裡沒有太多景點,來休息思考卻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裡洗費較貴, 去另一些地方思考好些呢!

      刪除
  9. 那第一張海岸線, 很澳洲, 不過一配埋沙漠景, 立即壯觀晒 ~

    回覆刪除
  10. 這裡好靚啊! 謝謝你的介紹, 你那邊的雪落完未呀? 我剛從三藩市回家, 現了成個星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天氣暖了很多,不過下星期又凍了!

      刪除
  11. 好一望無濟及有沙漠……feel

    回覆刪除
  12. 好一望無濟及有沙漠……feel

    回覆刪除
  13. Kei 你好,

    我們已開始轉載閣下的文章到SeeWide, 但當瀏覽至2011年前的文章時, 其中有部份相片未能正確顯示

    請問你有沒有早前在Yahoo! Blog下載的完整備份檔?
    我們可透過那個備份檔來把你文章內原有的圖片復完, 詳情可電郵至info@seewide.com 以作進一步解釋及提供上傳檔案的方法

    最後, 再次感謝你對SeeWide的興趣, 希望能看到更多你的精彩文章在SeeWide發表!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1 年之前的文章可能因為之前yahoo upgrade 後,相片的link 斷了! 所以就算有backup file 都未必有用的! 如果你想找回哪一篇的相片的話, 可以告訴我,看看能否找出來給你吧!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由於文章數量不少, 因此所需的相片可能涉及很多, 或許我們先轉載較為近期的文章吧! :)

      另外, 如果你希望取得在SeeWide上的帳戶以回覆留言, 編輯文章或處理其他事宜, 你可隨時發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我們便會把有關資訊告知

      再次謝謝你對SeeWide的支持和熱心的回覆!

      刪除
  14. 大家多彩多姿笑盈盈⌒Ѽ╮齊齊日日新新月月異星期日
    。°•⌒Ѽ╮窩心錫錫❉幸福抱抱⌒Ѽ╮每一天 呀⌒Ѽ╮

    回覆刪除
  15. 亞 Kei 好叻喎....自備餅乾和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隨時都會預備一些乾糧和水的!

      刪除
  16. ⌒Ѽ╮大家六六無窮笑盈盈六福齊來⌒Ѽ╮
    ╔╗═╔╗¤*¨。•°•** 。°•❣窩心錫錫❉幸福抱抱2Ѽ14
    ║║═║║¤*¨❉•°\(◔◡◔)/農曆新年喇喂⊹✾*・*♥•*´*`
    ║╚═╝╠══╦══╦══╦╗─╔╗⌒✿╮¸„ø¤º°¨ƸӜƷ
    ║╔═╗║╔╗║╔╗║╔╗║║─║║══╔╗⌒✿╮¸„ø¤º°¨ʚïɞ
    ║║═║║╔╗║╚╝║╚╝║╚═╝║═╔╝╠═╦╦╗
    ╚╝═╚╩╝╚╣╔═╣╔═╩═╗╔╝═║╬║╬║║║
    ═══════║║═║║═╔═╝║══╚═╩╩╬╗║
    ═══════╚╝═╚╝═╚══╝══════╚═╝*´❀
    ¸.•*¨✿❀¸.•*¨❦¸.•*¨✿❀¸.•*¨❦¸.•*¨✿❀¸.•*¨❦。•*´*✿

    回覆刪除
  17. 這些地方很空擴, 陽光很烈啊! ...

    回覆刪除
  18. 海岸線風光明媚,尚算唔錯,如你說有D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之前去的景點漂亮, 所以覺得這裡沒特別!

      刪除
  19. kei,秘魯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風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相比之前的玻利維亞和天空之城,這裡風景都只是ok.

      刪除
  20. 新年快樂呀 !
    馬年開開心心, 萬事如意 !

    回覆刪除
  21. kei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2. •*¨話咁快是⊹﹒。✿2Ѽ14✿大年初二*°•✿
    齊齊◇*°░萬事如意░❀*░心想事成░❀*\(◕ヮ◕)/
    *°•░恭喜恭喜░*°•✿░豐豐富富░*°•✿過美好快樂天
    ❀。•*´。❉•。✿。•*´⊹*。❉。•*´*✿。•*´❀。•*´。❉•✿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
    福   福   福   福・ω・)
    福   福   福   福⊂ノ¸„ø¤º°¨*到你家。゚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 福 福
               福福福¸„ø¤º°¨*Ѽ
     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ø¤º°¨*Ѽ
     福     福   福
     福     福  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
    ❀。•*´。❉•。✿。•*´⊹*。❉。•*´*✿。•*´❀。•*´。❉•✿

    回覆刪除
  23. Kei , 祝新春愉快, 龍馬精神, 事事如意, 馬上發達 ^0^

    回覆刪除
  24. 恭喜發財, 事事如意最重要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5. 炸玉米粒好似好大粒咁 :D
    個海好靚~ D浪都好靚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