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南美印加旅程 (Day 39) - 秘魯利馬新城區 Miraflores (奇住進了情侶酒店?)

南美印加旅程 (Day 39) -  秘魯利馬新城區 Miraflores  (奇住進了情侶酒店?)

DSC07224
 今次同大家去南美印加旅程中的最後一個起方,  秘魯利馬新城區 Miraflores。
DSC07186
早上係旅店食玩豐富的早點後,便步行往巴士總站乘坐長途巴士往秘魯首都利馬 Lima,今次乘坐的長途巴士的公司是 Oltursa (發音 :" 甕都莎"), 巴士總站位於旅店附近, 位置十分方便。 Oltursa 算得上是秘魯最好的巴士公司之一, 實際上可比美號稱最好的巴士公司  Cruz Del Sur, 所以價錢較貴, 從Paracas 前往 Lima 的車費是 60S (約 $24USD), 本來可以坐車去Paracas 附近的小鎮 Pisco,坐次等的長途巴士往Lima, 可以省一些錢的, 但由於這一程會是今個旅程中最後的長途巴士了, 所以都係花多一點錢, 坐得舒服一些吧!  而其實坐過這程的 Oltursa 後, 發覺這巴士公司真係可比美Cruz Del Sur的, 建議如果去秘魯玩又願意付多一點錢的話, Oltursa 也是好選擇來的!  而今程車的旅客只得幾個人, 感覺就像 V.I.P. 一樣!

DSC07187
從 Paracas 前往 Lima 的車程約三小時, 途中經過的海景。
DSC07188
相片中是巴士途中見到的奇特景觀!  約於中午時份到達 Oltursa 於利馬的巴士總站, 大家要留意不同的巴士公司於利馬都有自己的巴士總站的, 於利馬並不是只有一個長途巴士總站。
剛好行出車站大堂的時候, 離遠看見有一年輕亞洲人笑著向我揮手,這人看似很面熟,看似一位韓國人,而於旅途上見過面打過招呼的多是韓國人, 所以好肯定這位必定是韓國人, 但我想來想去也想不起在甚麼地方見過他,不過禮貌上我都要去和他打個招呼。 同他握手後, 他問我是否認得他, 我記起於玻利維亞見過幾位韓國人, 於是便問他是否會玻利維亞見過, 但他有點失望, 並且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說... No, We had dinnerin Machu Picchu! You remember?
Oh!  Yes!  我的記憶馬上回來了!  我之前在天空之城山腳的熱水鎮, 在市場內認識了一對背包客,並且一起於市場內吃晚飯, 當中的韓國女孩還很漂亮的,  而且英語還講得不錯呢!但該死的我只對漂亮的韓國女孩念念不忘, 卻對她身邊的男旅伴卻沒印象! 因為之前吃飯時, 大部份時間都和女孩子談話, 而很少和這男士談!  我真該死! 當我記起這事後,差點衝口而出說了..."Yes, the beautiful Korean girl..."..  幸好我立時控制著沒衝口說出來!  當時我還打量一下四周圍, 看看這韓國女孩是否也在呢!  但可惜看不見她呢!
我和這韓國旅客於車站找了個坐位, 坐低後便開始分享返我們之前的程程。  原來他正在巴士站等候下午三時的長途巴士, 前往秘魯北面的一個山城。 於半個月前,  他和旅伴 (韓國女孩)旅行到亞雷基柏後, 被人打劫, 搶走了他們的背包、 手提電腦、錢、登山裝備和相機等等, 他們共損失了幾千美元! 而他的護照和信用卡等更被搶走埋!  於是他們便要於利馬申請回護照和信用卡才可繼續行程。 幾天前他們去到秘魯北部的山城等候, 而今天他到利馬取回自己的護照。  他的旅伴正在山城等他回去。  我們像一見如固似的談了一個多小時, 他還邀請我一起坐車去山城去探他的"漂亮旅伴",  然後後天一起去登山, 我心裡暗暗算一下, 如要跟他去山城的話, 單單一程巴士已經要8-10小時, 再加上兩天的登山行程, 來回起碼要花上5-6天時間, 但我四天後便要坐飛機離開利馬了!  很可惜, 我只好謝了他的好意, 並且告訴他我四天後便要坐飛機離開了! 這韓國朋友像感到我覺得很可惜似的, 於是他便安慰我說將來或許有機會再見的!  當時我更感到我自己該死! 他不會看穿我對韓國女孩念念不忘吧!
我們離別前交換了 facebook,  大家依依不舍的道別!  後來我們都有在facebook 上互通消息, 後來他自己還繼續環遊世界的旅程。 我們也有在 facebook 上互相問候, 我當然不好意思問他朋友的消息呢!
DSC07189
上次係利馬住的旅館是位於接近舊城區的地方, 所以今次回到利馬便打算住治安好的新城區 Miraflores, 坐的士去到旅遊書介紹的其中兩間旅店, 但都 Full 了, 無法下只好叫的士司機介紹旅店的, 司機介紹了我去一間裝小型酒店, 講價後給了我一個特價240S 住三晚, 雖然這酒店很整潔,而且 應該算是安全, 但不打算介紹給大家, 因為位置不太好, 距離中心區和海邊的景點都要行好遠,而且酒店的大街上很靜很黑, 雖然Miraflores算 得上是高級住宅區所在地, 治安好, 但都是建議大家住Miraflores中心區較為方便。
這酒店應該是中國人開的, 當我住進酒店房間後,打開電視一看後, 發覺電視上不斷播放著色情電影的,這點是不常見的情況!   而我後來進出這酒店多次後, 看見旅客其實不多, 怪不得經理肯特價給我租住幾天, 而看見進出的旅客有些特別!  後來感覺這旅店就像 "情侶酒店" 似的! 所以都建議女士們住係人流較多的中心區較好呢!  而我已經付晒租金, 不可以另找地方,而且我單身中坑男士一名, 甚麼也不怕呢!

DSC07191
於酒店放下行李後, 已經接近下午四時了, 今天只能行下新城區附近的地方, 旅遊書介紹於海邊有一全秘魯數一數二的 mall, 於是拿著地圖向這mall 進發。  沿途經過看見新城區內有很多角子機賭場,據說多是中國人開的。  早期的中國移民多以開餐館為生, 但據悉現在很多都經營賭博業和開酒店, 食較大的茶飯!

DSC07192
新城區內街道整潔, 很多美式食店, 而且價錢並不便宜, 並不是一般秘魯的打工仔負擔得起的,  這裡同舊城區的環境相差很遠!

DSC07193

 

DSC07195
整潔又少行人的街頭, Miraflores 區內多是高級住宅和商業大樓。

DSC07196

DSC07194
 經過看見很多看似高級的住宅, 同之前係秘魯看見過的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DSC07199
 從旅社出發, 都要行好遠才到達海邊, 利馬的氣候算得上是不錯的!
DSC07200
 海邊附近的都是高級酒店和住宅區, 不用擔心治安問題, 同之前參觀利馬舊城區處處警察的情況,完全是兩回事!

DSC07202

DSC07203

DSC07204
 於海邊漫步的多是遊客和看似較為有錢的當地居民

  DSC07205



看完秘魯的高級商住地區後, 同大家看看秘魯貧民住的地方吧!  這是之前拍的照片, 相片中是秘魯貧民區的房子,就像草屋一樣! 秘魯貧富差距大, 環境同利馬新城區真是完全兩個世界!

DSC07206
 跟著到達號稱為秘魯最華麗的商場, 我們看過貧民區的環境, 也看看華麗的環境是怎樣的吧!  不過大家也不要期望太大, 這裡說是華麗的標準, 可能係香港同美國的的水平, 就說不上去華麗的!
DSC07209
由於奇之前去了咁長的旅程, 去的地方很多都是山區地方, 見到很多原住民, 去的多是沒太先進的地方, 現在見返一個咁大和整潔的 MALL 後, 雖不會叫 "嘩" 一聲咁誇張, 但都立時覺得回到了現實世界, 感覺反而有點不習慣!

DSC07210
 這建於懸崖上又號稱華麗的 Mall 的名字叫作 LarcoMar, 內裡也有不少名店和美式食店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 價錢不算貴的!  但對於秘魯人來說, 就不是人人負擔得起的!  其中有一間有漂亮海景的Buffet 餐廳,lunch buffet  價錢都是約二十多美元, 有咁靚的景觀付二十幾美元當然不算貴, 但對於當地的一般市民來說, 算是天價了!  本來想於離開秘魯之前一天去食 buffet的, 但可惜因為食錯野身體不適, 不能去食!
DSC07211

DSC07213

DSC07214

DSC07215
 商場內 Food court 的食店多是燒烤或美式快餐, 唔係太想食, 看見有一買中國野食的。
DSC07216
order 了 一個套餐有燒賣、湯面和汽水, 價錢約四美元。  味道不過不失!

DSC07217
 食客不多, 可以慢慢坐下看下書。
DSC07219
 食野的環境真是不錯的。
DSC07220
 商場都算幾大, 看海的景觀是不錯的!
DSC07221

DSC07224

難得有機會靜靜的看日落, 這裡看見的是太平洋, 所以感覺同香港的距離近了!  離開了一段時間, 也有想念親人的感覺!  旅程也到了尾聲, 看日落時也想想今個旅程得著了甚麼呢!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長途巴士費 : 60S
的士費 : 10S
Dinner + 午間小食 : 18S
零食+超市買啤酒 : 8S
住宿 : 80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70 USD (約 $547.7 HKD, 未計去電腦商場修理手提電腦 50S 的費用 )  

65 則留言:

  1. 呢個城真係現代化好多.

    回覆刪除
  2. 韓國人比人打劫咁慘嘅…我自己覺得,亞雷基柏治安感覺上都還好…點知咁嘅…另外,好似puno治安都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聽聞亞雷基柏治安差的, 之前我有一同是從秘魯人,她告訴過我亞雷基柏治安差的! 而後來我有一位香港去亞雷基柏玩的朋友,她告訴我不敢去坐的士, 因為她聽說有假的士打劫! 當我行舊城區時, 於晚上行遠了, 發覺去了一條很亂的街,有一些看似不友善的人,另外 有一些性工作者, 有好幾個都走來同我講了一些說話, 我不太明白, 跟著她們說了一些類似叫我不要害怕的意思!我見哪地方有些可怕, 於是急急腳走了! 不過我覺得治安還是ok ,可能離開旺的旅遊區和旅店區的話, 治安或許有問題的!

      Puno的治安肯定差, 因為我見到有女背包客的東西被偷走了, 而我係Puno 旅店電視新聞上看見係街上有一人被很多人打,當街搶了他的東西, 而街上的行人經過見到都沒有人理會, 這人被勁打了很長時間!

      刪除
  3. 見你介紹之中, 這裡真是豪華喇! 但貧富懸殊得利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很貧富懸殊得利害!祝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刪除
  4. 趁未有咁多人,迫埋離寫幾句先,
    Kei大俠,真佩服你,39日旅程,差不多日日唔同地方,亦日日唔同遭遇,還有完全唔知第二日可能有乜野會發生,如果係百厭...第五日經已喊住要番屋企咯.....咭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叫百厭...第五日經已喊住要番屋企咯.....咁百厭...極....都有極。
      奇,怎麼不好意思問他朋友的消息呢?怎麼咁怕醜?!

      刪除
    2. 嗱!呢樣嘢百厭就唔會喊住要番屋企,係笑住跟.....大近视!百厭嫂喺後面潻,走呀!

      刪除
    3. Kent Luk...不用迫埋離寫幾句先的,我這裡沒旺場的! 可能我自己去,見的事物會多些!

      刪除
    4. Stella, 我不敢問,因為漂亮韓國女孩應該是他女友來的!

      刪除
  5. 呢度好現代o既大城市.

    回覆刪除
  6. 新城舊區極之貧富懸殊,個多月的行程篇在農曆年前完結,非常佩服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這旅程已經寫了年多了,還未寫完呢! 祝新春快樂!

      刪除
  7. 這個海邊及廣場風光認真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錯的, 祝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刪除
  8. 回覆
    1. 日落真的很美! 祝龍馬精神!身體健康!

      刪除
  9. ✿2Ѽ14✿新年真快到呢...我忙迎接喇
    2Ѽ14╮齊齊*健康•╔══╗╔════╗•*¸.❀•*¨
    2Ѽ14╮齊齊*順景•║╔╗║╚═╗╔═╝•*¸.•*¨✿
    2Ѽ14╮齊齊*幸福•║╚╝║╔═╝╚═╗•*¸.❀•*¨
    2Ѽ14╮齊齊*如意•║╔╗║╚═╗╔═╝•*¸.•*¨✿
    2Ѽ14╮齊齊*開心•║╚╝║╔═╝╚═╗•*¸.❀•*¨
    2Ѽ14╮齊齊*福福•╚══╝╚════╝•*¸.•*¨✿
    •*齊齊時刻笑笑°享受天天美好的時刻•*最緊要呀

    回覆刪除
  10. 我愛黃昏, 日落令人陶醉! 到底看到南美現代化的一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 姊,你番咗香港,百厭喺Pat個網誌幾次留言俾你,都揾唔倒你,掛念!
      Kei, 唔好意思,要喺你度登尋人廣告添!

      刪除
    2. 其實南美也有現代化的一面的! Wei-Wei 你也住係美洲,所以也應該多支持南美洲的!祝新年快樂!

      刪除
    3. kei, 我不只支持南美洲, 我更支持你寫的網誌。
      kent, 我在港的10個星期忙到七彩, 只能抽空到公共圖書館借用電腦。我回美後已探訪過你的平台了。

      刪除
  11. Kei,自由行遇到的人物最令人忘懷.

    回覆刪除
  12. It is natural to only remember beautiful girls during the trip! There is big difference between rich and poor in Peru.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ee the small huts of the poor. It appears to be quite primit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re is very big difference between rich and poor in Peru! Wish you have a happy year of the horse!

      刪除
  13. 還好您有分享秘鲁現代化的地方,否則我真以為那裏全是古舊鄉下地方tim...(不要笑我見識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較愛看鄉下的地方的! 祝新春快樂!

      刪除
  14. 真係不似之前的秘魯, 好像去了第二個國家般!
    預祝 馬年行好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祝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刪除
  15.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好!
    太平洋的落日海景很美!

    回覆刪除
  16. 咁Arequipa係咪真係治安好差架呢?去旅行真係好怕遇喱類事,無錢事少最驚人身安全,無咗passport和credit card亦好麻煩><
    你去咗中美南美咁多地方好彩都無遇到這種事,萬幸!
    祝你馬年繼續開心完成更多難忘旅程!!!
    btw,果間唔多似情侶酒店喎,個格局好似不太浪漫hahahaha,但海邊個view真係幾正,可惜你身體不適無去到試個buffet@@
    留返下次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於中南美旅遊時, 都有遇過這種事好幾次了, 之前的遊記也分享過! 去墨西哥, 危地馬拉時遇到旅店房間內被偷了錢。 跟著被騙了買假車票, 捐手慘重!

      跟著係Antigua 時, 剛於銀行提錢行回宿舍途中, 被爬手偷去了三百多美元! 係洪都拉斯時, 被偷去背包內買回來的禮物! 係秘魯的ATM拿錢, 後內發覺有一百元秘魯幣是假銀紙來的! 還有於途中住的旅店中被偷了不少其它的東西, 不能盡錄!

      其實中南美的治安問題是出旺名的, 去過自由行的人都大部份會遇到過問題的! 尤其是像我觸自一人去的, 更加容易遇到問題!

      至於為何這裡似情侶酒店? 我不想於這裡解釋了! 而秘魯沒香港的有錢, 一般的房間看裝修是看不出的!

      至於下次再去的機會相信不大! 因為去一次這樣的長旅遊所花的人力物力都好大! 這城市又不適合作短線遊的! 我下次會計劃橫越中美洲, 這或許會是我最後一次去流浪旅程! 所以會去利馬的機會不大! 而去完中美的旅程後, 寫完這旅程的遊記後, 我會考慮不再寫了!

      刪除
  17. 一個好浪漫的旅程!恭喜新年繼續浪漫!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好現代化呀!祝馬年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十分現代化的!祝新春快樂!

      刪除
  19. 新一年馬到功成,遊記長寫長有~ 我都有去Miraflores,不過就太唔似秘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祝新春快樂!也祝你於馬年可以去多些旅行!

      刪除
  20. 。.♬。.❉•:齊齊。¸.❀窩心錫錫又快樂抱抱⊹♫*.•✿2Ѽ14✿
    ╔═╗─────────╔╗─────▄▄─▄▄▀▀▄▀▀▄
    ║╩╠═╦═╦═╦╦╗╔╝╠═╦╦╗███████───▄▀
    ║╦║╬║╬║╬║║║║╬║╬║║║▀█████▀▀▄▀
    ╚╩╩╩╣╔╣╔╬╗║╚═╩╩╬╗║──▀█▀¸.•*¨** ҈ *
    ────╚╝╚╝╚═╝────╚═╝¸.•*¨** ҈ *
    *°•✿░恭喜恭喜░*°•✿░豐豐富富░*°•✿過美好快樂天*°•
    ¤Ѽ``*•♬¸„ø¤º°¨*˚❉°•♩・゚¤ ♪⊹*・.•*¨*♫•:。.\(^▽◕。)/

    回覆刪除
  21. 新年快樂 ! 祝你新春大吉 ! 心想事成 ! 身體健康 !
    Food court 幾現代化又整潔 , 這裡還有海景欣賞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城區很現代化又整潔的! 祝新春快樂!

      刪除
  22. Kei,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23. 我那篇「與網友們相見甚歡」的相片已上Blog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為落雪滑倒,整親手,遲的先探到你!

      刪除
    2. Kei, 祝你早日康復。順告:
      我在2013年12月26日發表的「海怡晨曦和黃昏同樣美」在今天易名為「wei-wei 眼中的海怡半島 」, 並已上載所有相片了。

      刪除
  24. KEI, 你依家點呀? CK話入唔到你FB, 唔知你有冇事, 如果方便你去覆佢啦! 好擔心你呀!

    回覆刪除
  25. Kei, 好消息! Joyce 冬眠久休快復出了! wei-wei 拍爛手掌支持Joyce她!
    順告: 我的「2013 聖誕@香江 」已補載相片啦! 還有「Happy New Year 2014 」將在兩天內補妥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 Wei, 其實你見我現在都已經很少出 post 了, 我可能將會漸漸退出寫blog 的行列了! 你現在已很受歡迎! 祝你成功!

      刪除
  26. 很具規模的土城堡 ^^
    寫 blog 隨心吧! 我現在都少寫了, 但是要寫內容纖細的,
    還是寫 blog 比 fb 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