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越南胡志明市中心遊-法屬印記

胡志明市中心遊

聖母大教堂(紅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聖母大教堂又稱紅教堂,建於1877年,是西貢的地標

雖然教堂已有百多年歷史和經過戰爭的洗禮,但教堂沒有被破壞,見證了法屬的歷史


市中心郵局 (Main Post Office)

中心郵局建於1877年,是越南最大的郵局

許多遊客來參觀的目的是一睹這個玻璃屋頂

這是我是第五次去越南,今於終於有機會參觀郵局的內部



今次去越南有機會一試椰子雪糕, 市中心有兩間店最出名的, 這是其中一間


我選擇了另一間, 因為有閣樓


窗外街境

這是胡志明市第五區專賣布匹的街,大多是中國移民的第二, 三代的華人經營, 這區廣東話是通行的!
最後要結束我的越南行程, 要繼續我北上的中國行程!

 


12 則留言:

  1. 2005 年中跑了越南一趟,河內-大勤-會安-芽莊-胡志明市,去了三星期留下很好的印象和回憶。認得相中大部份地方:紅教堂,郵政局等...這麼漂亮的城市,有時間一定再去。

    回覆刪除
  2. 椰子雪糕好味道 。 話是話﹐兜覺得建築有歐洲/法國特色﹐顏色係亞洲feel.  印象中歐洲既係全白色。唔知D顏色既運用係咪有段歷史既呢 ﹖

    回覆刪除
  3. 建築物很有特色. 我都好鐘意這景致.

    回覆刪除
  4. 胡志明市是東西文化交流的印記! PS那些雪糕好正呀

    回覆刪除
  5. 我在同一地點(樓下)吃過橙味雪糕, 躲避烈日 ! 好懷念噢!

    回覆刪除
  6. 越南...也是我下一個目標! 謝謝kei 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去年底到過北越Sapa,老街和河內,下次要到南越走走. 謝謝kei哥分享 .

    回覆刪除
  8. 好靚喎真係,似去左歐洲咁,係咪就係喱度飲咖啡
    [版主回覆09/19/2011 07:38:22]是的! 最喜歡在街邊喝越南咖啡看街景呢!

    回覆刪除
  9. “這是我是第五次去越南” 去的這麼頻繁,我猜你導遊沒錯吧。
    [版主回覆09/19/2011 07:37:32]不是導遊! 我因急事去越南見我心愛的人, 但從始再沒看見過她了! 後來全沒消息!現在還不知她在哪裡呢! 從此心痛死了! 這是一次傷心旅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