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湟川三峽

湟川三峽

湟川三峽位於連州, 三峽的風景相當秀麗!湟川三峽全長二十多公里, 三峽分別是龍泉峽、楞伽峽和羊跳峽。連州市是歷史文化名城。大家旅遊時可順道遊連南山區的千年瑤寨(奇曾經 post 過千年瑤寨的相片, 不過沒有寫介紹,遲的重新再介紹返),大家可以考慮於long weekend 時遊這地方,加埋遊粵北和湖南的寧遠, 遊人不算太多,很舒服的!



湟川三峽碼頭, 也是一個水利工程!


將會乘坐這樣的遊船遊三峽, 奇以前乘坐時約共有 6 個水泡吧! 不過全船可以乘坐超過三十旅客的, 也沒有查究有沒有足夠的救生衣! 所以大家乘坐時只有靠一個"信"字吧!  相信國內的安全設備吧!  不過奇覺得最重要都是一個"勇"字! 不知現在遊船有否進步了呢!


船於出外和回程時都於水閘內等待, 等到水位和河面相等時才進出。


大家如果到達碼頭後, 要等到遊船有足夠的旅客才開船, 船上有一位當地的導遊沿途講解三峽的風土人情、歷史等!  當天因有寒流,又不夠保暖的衣服, 大部份的遊客都入船倉內取暖,不過奇當然沿途都在船倉外拍照啦! 寒風陣陣! 凍到硬哂了!




湟川三峽內的水壩








沿途可見到江邊的原居民,過著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式生活。

\



連接兩岸的鐵橋, 主要供當地居民行的, 你夠膽行嗎?




洞內的地下河!







回程後看見喀斯特地貌的小山。

8 則留言:

  1. 是否湖南?
    [版主回覆02/24/2010 08:30:00]連州

    回覆刪除
  2. Kitty係呢到祝各位新一年事事順景, 行運一條龍, 祝虎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大陸名勝真係好多ga,可惜配套差
    [版主回覆02/23/2010 22:50:00]你對大陸好有好感啦!

    回覆刪除
  4. 真係要寫個"勇"字俾你啊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來臨木蘭辭..多謝留言....

    回覆刪除
  6. 我最喜愛的大自然! 不過我好少返大陸

    回覆刪除
  7. 中國的山峽奇峰, 真係好特別~

    回覆刪除
  8. 原來你去了內地遊玩!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26/2010 00:55:00]no.. I went to travel there few years a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