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參觀自由神像攻略

參觀自由神像攻略






































自由神像 Statue of Liberty 是美國的一個最重要的地標, 如果有機會來美國東岸紐約附近旅遊的話, 自由神像是必要參觀的一個景點。  今次奇以自己的經驗來提供一些攻略給大家, 而參觀的方法是豐儉由人, 有正常的方法, 也有富貴的方法, 另外也有免費的方法, 大家可以作出比較呢!

由於今次只同大家講下攻略, 所以不會談有關自由神像的歷史和介紹,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奇之前Post 過關於自由神像的文章看看!  不過有一有趣事想和大家分享, 自由神像位於自由島上, 很多人都錯覺以為自由神像位於紐約, 但其實自由島的位置是較為接近新澤州的, 而自由島公園是交由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的。

參觀方法 1 -  Official Statue Cruises

費用 : $18USD

由於私家船是不准許泊在自由島的, 所以乘坐私營的遊船是沒法登上自由島的, 如果大家有興趣登上自由島的話, 就必須乘坐 Official Statue Cruises 了!  這點大家要留意! 

參觀自由島Official Statue Cruises 的登船地點只有兩個, 第一個是位於紐約市 Downtown 的炮台公園  Battery Park, 而另一登船地點是位於新澤西州的自由神像公園 Liberty State Park。 由於紐約炮台公園交通較方便, 所以登船的遊客較多。 這船的行程會去愛麗絲島的移民博物館 Ellis Island 和自由島這兩個地方。 如果從新澤西出發的話,先往愛麗絲島, 然後再往自由島。 如果從紐約出發的話, 船會先往自由島, 然後再往自由島。  至於詳細行程和關於自由神像和移民博物館的介紹, 大家可以看看奇之前的文章:

http://keiau.blogspot.com/2007/12/statue-of-liberty_10.html

http://keiau.blogspot.com/2007/12/ellis-island_5.html



 紐約的登船地點炮台公園  Battery Park, 因為交通方便, 較多人從這裡登船。



























Official Statue Cruises 官方的觀光船




























愛麗絲島的移民博物館




































要登上自由島親近自由神像,就只能比錢乘坐官方的船!

方法一結論 : 要登上自由島親近自由神像就只能用這方法, 但由於要登上島的關系, 官方怕有恐怖分子去炸自由神像, 所以遊客上船前都要接受安檢! 船的班次也有時間限際, 晚上是沒有發船的。 大家也要預留約半天的時間去參觀, 因為移民博物館都要花上點時間參觀的, 反而自由島就好細, 下船後拍拍照走一圈後, 又要等一段時間才有下班船走人!  所花的時間都幾多下!  船費已經包括移民博物館和自由島的費用, 所以如果沒興趣參觀移民博物館的朋友, 真係要考慮是否花上時間和金錢用這方法參觀!


參觀方法 2 -  Water Taxi

費用 : $30USD (船)  $59USD(船 + 觀光巴士)

乘坐 Water Taxi  是最多遊客用的方法, 因為船的班次多, 最多遊客登船的地方是紐約市下城的 South Street Sea Port。 乘坐時間只需花約一小時左右, 好處是船上有導賞講解, 而且晚上也有發船, 可以看到紐約和自由神像的夜景,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這是私營公司的船, 不可以泊在自由島上, 遊客只能在船上近距離的觀看自由神像。

大家也可加錢購買 Water Taxi + Sightseeing Bus (船 + 觀光巴士) 的套票, 觀光巴士會停紐約市內的景點, 大家可以於不同的景點落車參觀, 參觀完後再上返巴士去另一景點, 巴士約半小時一班, 觀光巴士有不同的公司營運,服務或許有差別!  於大的景點通常都有公司的Sales 向遊客售票, 大家買套票前要問清楚詳細資料, 有機會逗留長一點時間的話, 可以考慮買張 2 Days Pass。


 黃色的 Water Taxi, 同紐約市的士一樣都是黃色!





























坐 Water Taxi 的好處是可以選擇晚上上船, 可以看到紐約和自由神像的夜色!























當 Water Taxi 駛近自由神像時, 遊客都走出船倉外看。




大家可考慮買 Water Taxi + Sightseeing Bus (船 + 觀光巴士) 的套票, 觀光巴士會停紐約市內的景點, 大家可以於不同的景點落車參觀, 參觀完後再上返巴士去另一景點。



紐約下城區的其中一個熱門景點 - 華爾街金牛。

















遊客都爭相去摸下金牛的 "生育器官", 據說可帶來好運!


方法二結論 :  價錢較貴, 又不可以登上自由島!  不過勝在夠省時方便, 而且船的班次較多。




參觀方法 3 -  乘坐史丹頓島的渡輪

費用 : 免費

如果大家不想花任何的錢去坐船的話, 可以去 South Ferry Station 去乘坐Staten Island Ferry 渡輪往 Staten Island。渡輪中途會遠距離的經過自由神像。 據說為了吸引更多居民移居往史丹頓島, 紐約市政府補貼了史丹頓島的居民, 免費乘坐渡輪往返曼克頓, 所以Staten Island Ferry是免費的, 這渡輪很大, 大家好大機會能上到即班船的, 班次約半小時一班。  於航程途中, 可以遠距離的看到自由神像。 當船到達史丹頓島後, 可以馬上乘搭下一班船返回曼克頓。 這方法較為適只需到此一遊的旅客!






免費渡輪遠距離觀看自由神像。



看完這三個方法後,不知你會選擇用哪一個方法呢?




23 則留言:

  1. 自由神像係首次去紐約必去的景點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豐儉由人, 多謝指引。如果我有機會到紐約, 會選免費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選擇免費的渡輪, 只能很遠的觀看!

      刪除
  3. 很實用的資訊
    我諗會揀上島,因為想上去看看也看看博物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可以上去神像頭頂?

      刪除
    2. 可以上去看,但名額有限,要好早去排隊買票才能拿到名額的!

      刪除
  4. 曾看過一套電影,是可以走進自由神像內,並且更可去到神像的頭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過名額有限,要好早去排隊呢!

      刪除
  5. 我各得三種方法都要試過才算去過囉!

    回覆刪除
  6. 密密麻麻都係人... 想入去都有排排隊 LOL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坐船去,還可以行上頭頂

    回覆刪除
  8. 我去o個時只可以行一圈影相咋.

    回覆刪除
  9. 有機會想試試第一種方法,近距離欣賞自由神像,,,如果可以,最好還可行上頭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只有少量名額能上頭頂! 還要早排隊拿名額呢!

      刪除
  10. 回覆
    1. 會有機會去的,而且也不難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