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Boston 之行 - 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Boston為當年­英國清教徒來美國的第一個落腳地,在美國立國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Boston的市內保留了很多古蹟,而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就是一條連接古蹟的史蹟徑、而這史蹟徑的 idea 和香港的中山史蹟徑有點相似, 自由之路的每個景點都為大家細訴以往的歷史!

自由之路的起點是位於之前同大家介紹過的波士頓公園 (Boston Comon),大家可先去遊客中心買一份自由之路的地圖($2USD),或可於South Station 拿一份免費的地圖。


Or, 其實大家可以連地圖都不需要,只要跟著地上的紅線走便可到達各地點! 連$2都可省下!



當大家看到地上這標記時,便知道到達自由之路的另一參觀點了


自由之路共有16景點 :
(1)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2) 麻州州政府(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3)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4) 舊穀倉墓園(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
(5) 國王教堂(King's Chapel)
(6) 第一座公立學校以及富蘭克林像(Site of the 1st public school)
(7) 舊轉角書店(Old Corner Bookstore)
(8) 舊南方議會廳(Old South Meeting House)
(9) 舊州政府官邸(Old State House)
(10)波士頓大屠殺地點(Boston Massacre Site)
(11)范威爾中心(Faneull Hall)
(12)保羅李維之家(Paul Revere House)
(13)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14)科珀丘墓園(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5)U.S.S憲章號(U.S.S. Constitution)
(16)邦克丘紀念碑(Bunker Hill Mounment)
不過要行完整條自由之路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如果大家沒有時間的話,可從起點行至Quincy Market的行程,



Boston Common 廣場噴水池,是自由之路的起點, Boston 是個很有歷史的公園,這是美國的第一個Public公園,而公園前身是一個農場。(我於今次附加了地圖內的英文簡介)
The Boston Comom is America's oldest public park, purchased from Blackstone in 1643 to be used as common grazing land for the freedom of cattel.  The British militia used it as a trayning field.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麻省州政府) - 通常人們叫做金頂政府大樓, 參觀的遊客都特別欣賞這用黃金打做而成的圓頂。其實在麻省也有其它古政府建築物的頂用黃金打做的。這是麻省的特色。這麻省州政府是 於1798 年完工的。當時花費了$133,333USD, 而且費用是超資了五倍。

Designed by Charles Bulfinch, the State House was completed in Jan, 1798 at a cost of $133,333 (more than 5 times the budget). John Hancock, a wealthy merchant, patriot, signer of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and the first elected Governor of Massachusetts originally owned the land.

看清這黃金圓頂嗎?


繼續跟著地上的紅線走吧!



沿途可看到很多的特色建築




又到另一景點了! King's Chapel 國王教堂,波士頓的第一個聖公會堂。
Under orders from King James II in 1688, land was seized abd the first Anglican Church was constructed. 



黃昏時的King's Chapel


好了!  很夜了....要睡覺...下次再同大家繼續行自由之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