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軍事天才凱撒大帝展覽

軍事天才凱撒大帝展覽-本地平價遊
香港科學館有軍事天才凱撒大帝展覽, 而且星期三還免費入場參觀的。  當天決定要做一個紀錄, 就是從慈雲山家裡出發, 行路往 TST 的科學館。



約早上十時從慈雲山出發,途經黃大仙和九龍城,  約十一時行到土瓜灣。


公園內的宋王臺紀念石碑



還未食野, 經過土瓜灣一餅店買了三個 Cup Cake (3 for $6HKD), 先食了一個當早點, 留返兩個 Cup cake 等陣入博物館前當Lunch 食。




行下行下, 約十一時多到達紅磡。


經過紙札店, 原來除了大家所想到的電子產品外,現在連不同菜式的飯盒都有架!  先人食飯的菜式也不會悶呢!


行多十幾分鐘到達黃埔附近, 大家認得出這地方嗎?


十二時多, 終於到達博物館啦!  先去科學館看看展覽先

軍事天才凱撒大帝的展覽場地是位於科學館內, 除了星期三外, 平時要收$25的入場費的。 羅馬帝國是西方歷史上其中一個最強大的帝國,全盛時期古羅馬帝國的版圖橫跨了歐洲、 亞洲和非洲。 而咁多個古羅馬帝國的軍事統帥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凱撒大帝是最出色的一位。
 
這「軍事天才凱撒大帝」展覽中, 主要展示了古羅馬帝國的歷史文化、 戰爭工具、 運輸工具、 和建築等等。  這展覽的規模不錯, 展示物品又多, 真係好值得大家去看看的!


展覽場內展示出重新制作的戰爭工具, 這叫作攻城塔,守方的軍隊因為有城牆保護的優勢, 而這攻城塔的主要作用是可以讓進攻的士兵在城牆上作戰。


[龜甲攻城鎚  Ram In Testudo] 和下張相片的[攻城鎚 Assault Ram] 主要作用是攻選破敵人的城門或護城牆。


攻城鎚 Assault Ram






原來羅馬士兵除了要佩帶的重型盔甲和武器外, 也要帶埋一 set 物品包括軍旗、 爹頭、水壺、 皮袋、皮鞋、 和其它工具, 重量約五十公斤架!




呢個戰陣相信大家係古裝電視劇或電影都看得多了, 叫作 "羅馬龜甲盾陣", 利用一班士兵的盾牌作為掩護, 以避過亂箭的攻擊。


條條大路通羅馬, 當時羅馬帝國建立了強大的道路。


當時的道路建造技術也很高超, 道路共有三層。



陸上計程器 Land Odometer 這是用科學的方法而建造, 可以量度陸上行走距離。







古地圖



羅馬競技場, 當時參與競技格鬥的角鬥士, 大多是犯人參加, 以作娛樂當時的貴族, 他們出賽可得到報酬和醫療, 一年約參與幾次的決鬥, 如果三至五年內還可幸運生存的話, 便可獲得自由,  當然啦, 肯定沒多少人可以活過三至五年!  而當兩個人決鬥後, 輸方的鬥士的生死就由現場的參觀者決定, 如果參觀者的大姆指向上的話,輸方就不用死, 如果參觀者的大姆指向下的話, 相信大家都知會發生甚麼了!








當時的計算工具





還有更多更多的展品, 無法一一介紹給大家呢!  總之這展覽真是不錯的! 

是日洗費:

Cup cakes  $6HKD
美心茶餐     $26HKD
5C 巴士費     $5.2 HKD
零食             約$10 HKD
晚飯加菜     $20HKD

全日洗費  :   約 67HKD





23 則留言:

  1. 秦皇出土文物展你看不到, 如今看到凱撒大帝補數喇!
    [版主回覆01/19/2013 13:13:06]很可惜看不到秦皇出土文物展呢!

    回覆刪除
  2. 晚安!沒有參觀過..謝謝分享..詳細介紹
    [版主回覆01/19/2013 13:12:12]也謝謝你來訪,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3. 我未返過香港,晤知有d咩?香港有好多X展覧館,你可以曰日去遊啊!
    紙札店...令我望下自己所整的紙模型,
    [版主回覆01/19/2013 13:10:48]it is very funny! 日日去就難! 在香港 日日被我媽訓話就有呢!

    回覆刪除
  4. 早晨, Kei!!!

    ...很久沒到訪科學館, 這個展覽值得一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jYrKllhlQ
    从罗马到中国——凯撒大帝时代的丝绸之路...
    [版主回覆01/19/2013 13:07:41]謝謝你的video。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5. 豆丁@加拿大Hamilton2013年1月15日 上午8:47

    支持平價遊!^^
    [版主回覆01/19/2013 13:06:44]謝謝呢!

    回覆刪除
  6. 展覽超好,可以認識西方歷史.搵日去睇下,幾時完呀?
    [版主回覆01/19/2013 13:05:24]好值得同欣欣去看的, 展覽會至到四月十日, 盡量星期三去, 免入場費的!

    回覆刪除
  7. HK$67.- 在美國唔夠食一餐!
    [版主回覆01/19/2013 13:02:28]也是的!

    回覆刪除
  8. 繼續 Happy in HK.
    [wei-wei回覆01/20/2013 14:02:59]你真倒楣,找到個不負責任的律師。
    你試吓去民政署查詢一吓你的個案,或者他們會幫到你。有些區議員都是律師,或者他們都可以幫你。
    [版主回覆01/20/2013 07:22:52]我前天上律師樓,居然律師的辦公室搬走了
    律師也不見了
    [版主回覆01/20/2013 07:18:53]這沒用處的, 原因是這律師沒有辦證過事
    [wei-wei回覆01/20/2013 07:05:06]要是我,我會登報紙頭版說明原因,脱離關係。
    [版主回覆01/19/2013 13:02:16]Happy 又真的說不上! 手續攪不成功, 真係幾煩的!

    回覆刪除
  9. 出了新篇漫畫了
    [版主回覆01/19/2013 12:51:41]ok!

    回覆刪除
  10. 你到底行左幾耐先到?
    [版主回覆01/19/2013 12:48:37]慢慢行了約兩個小時!

    回覆刪除
  11. 很便宜的一次自由行!
    [版主回覆01/19/2013 12:47:22]是行了很多路!

    回覆刪除
  12. 這個展覽好多嘢睇喎 , 你當日行程真係唔錯呀 !
    < 當時的計算工具 > 有些似中國的算盤 .
    [版主回覆01/19/2013 12:35:18]這個展覽真係好多嘢睇, 古羅馬的計算工具看似幾難用的!

    回覆刪除
  13.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3年1月17日 上午1:55

    正呀!認識多點歷史也好!其實香港也有好多好玩好看好吃的,留港消費也好呀!近來真是想去旅行想瘋了,但又沒有假沒有錢 @@
    [版主回覆01/19/2013 12:34:05]其實香港都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的, 也有不少地方可認識歷史的!

    回覆刪除
  14. Kei 晚上好,
    當日我有收聽你的節目旅遊節目呀。
    計算工具與中國算盤一樣。
    [版主回覆01/19/2013 12:28:39]節目時間太短!
    [版主回覆01/19/2013 12:28:14]謝謝你收聽,不過覺得今次太趕呢!

    回覆刪除
  15. 你個晚飯加菜20,邊鼠忡有咁平呀.
    [版主回覆01/19/2013 12:15:58]有呀! $20 一盒燒味, 只有我和媽媽夠食了!

    回覆刪除
  16. 土瓜灣紅磡嗰後熟,以前住馬頭圍道,日日都見住的招牌
    [版主回覆01/19/2013 12:15:03]你很好記性呢!

    回覆刪除
  17. 條行人過路線就係荣光街,亦就係上次火警燒劏房死多人嗰度,北帝廟(裝修緊嗰張)對面就係塌樓個度囉
    [版主回覆01/19/2013 12:10:24]我都記得, 真係很可怕呢!

    回覆刪除
  18. very attractive exhibition
    [版主回覆01/19/2013 12:08:29]yes.. you are right!

    回覆刪除
  19. 奇,你都行咗唔少路喎!
    [版主回覆01/19/2013 12:06:37]還算ok la..

    回覆刪除
  20. 慈雲山到尖沙咀, 都幾行得喎你.

    下星期就係觀鳥日了
    [漂泊中的魚回覆01/21/2013 21:41:00]行去西貢 ?! 咁早知上次夜行搵埋你 !
    [版主回覆01/19/2013 12:05:05]現在沒這樣行得了!以前我常常行去西貢的!

    回覆刪除
  21. 慈雲山到尖沙咀途中領略黃大仙,九龍城,紅墈的街道風情,感覺不錯吧?
    [版主回覆01/19/2013 18:56:06]都幾好的! 我常常都行的,也試過行去西貢呢!

    回覆刪除
  22. 你好行得呀!
    [版主回覆01/20/2013 19:44:29]是的!

    回覆刪除
  23. 嘩~~~~由慈雲山行到去科學館, 不過原來也是兩個鐘, 都幾快喎
    個展覽都幾精彩, 又係時候要去行一轉
    [版主回覆01/21/2013 19:24:46]之前都行過去觀唐、 旺角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