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大西洋城旅遊攻略

大西洋城 Atlantic City-  旅遊攻略































如果數最多人認識的賭城的話, 相信是美國西岸的拉斯維加斯。  而東岸最有名的賭城,可以說得上是位於新澤西州的大西洋城了!  大西洋城也可算是美國第二大的賭城, 而且也是美國有名的觀光勝地之一。  雖然近來美國東岸的不同地方都建了賭場, 令到大西洋城的賭客和觀光客少了很多, 大西洋城內也關閉了好幾間賭場。  雖然大西洋城沒有像拉斯維加斯的熱鬧和繁華, 不過卻感覺寧靜和舒服,而且靠近大西洋海邊,  倒是渡假和閒遊的一個好地方。

如果大家來到美國東岸的話, 又沒有時間去西岸的拉斯維加斯的話, 可以去大西洋城看看, 感受一下東岸的第一大賭城的風情, 而特別之處是大西洋城感覺上是渡假 feel 多過賭城 feel 的,  絕對適合一家大少去的。  今次奇同大家介紹一些去大西洋城的攻略。

參觀攻略 1 -  發財巴士 

費用 :  由二十美元至三十多美元, 不同巴士公司及不同的發車位置收費不同。




於紐約、新澤西、 賓省、 瑪利蘭州等等的省份都有巴士前往。 雖然大西洋城位於新澤西州, 但不等於有更多的巴士前往!  反而較多中國人住的地方如紐約曼克頓唐人街、 紐約的法拉盛 、布鲁克林和賓省的費城唐人街都有較多的巴士前往,原因是亞洲人的 DNA 都較愛賭博遊戲吧!  而且為了吸引更多的人前往冒險一下, 巴士公司和當地的賭場都有掛勾, 除了車費便宜外,更給予泥碼的回購呢!  這些賭場巴士被叫作 "發財巴士"。

雖然乘坐發財巴士很方便又便宜, 不過大家有些事情要留意的, 不然的話, 在大西洋城玩到唔記得上車的話, 就麻煩了! 尤其是現在美國向中國開放旅遊簽證, 將會有更多的國內自由行前往旅遊同探親, 參觀大西洋城是首選的地方呢!  今次同大家介紹的攻略中第一樣要學識的就是看懂發車時間表,   現在先同大家解釋一下發財巴士的 Schedule 吧!


這是從其中一間巴士公司 copy 下來的, 大家都能看到是曼克頓唐人街發車最多, 要留意的除了是發車時間和地點外, 也要留意對應的回應時間, 例如 8:30am 發車的班次, 回程就要是3:30pm。  下車的賭場是 Bally's , 亦即是回程上車的地方也是同一賭場, 總之邊道上車就邊道上返車就得啦!   如果看見有寫 Bally's + Showboat 的話, 就即是會停兩個不同賭場, 回程時也可在這兩個賭場上車。  雖然看似簡單,不過還是有點學問要知的, 如果你乘坐 8:30am 的巴士的話, 你就有優先權利坐同一班的 3:30pm 巴士回程, 但如果你玩到 miss 了這班車的話, 你可去問問所屬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員, 是否可以坐下班車回程,如果有位剩的話, 可能加點錢便可坐車回去, 但就不一定可以坐下班巴士回程的!  因為下班巴士可能會 full 的, 如果遇上週末節日的話, 隨時幾班車都是full 的話, 你就回不了去呢!

從紐約前往大西洋城的車程約兩個多小時, 下車後約有四個多五小時的參觀時間,都算是夠時間去參觀的。  通常下巴士後, 賭場公司會發給一張約$20 - $30 的泥碼券, 而這泥硬券可以用來玩老虎機, 幸運的話, 或許可以賺回一點車費呢!  要留意的是這泥碼是需要身份證才能拿的, 所以大家要記住帶埋 ID 去。

乘坐發財巴士要留意的是未成年的朋友是不可以乘坐的, 如果有小朋友一起去參觀的話,便要留意了!  如果有小朋友一起去的朋友, 可以選擇坐灰狗巴士的交通公具, 不過價錢就會貴點,而且沒有泥碼回購!



























大西洋城除了是美國東岸最大的賭城外,亦是有名的濱海渡假勝地!


 AC 最出名的便是這聞名於世的木板海灘長廊-Board Walk了, 至於Board Walk 有幾長? 有成好幾公里架! 如果要從頭行到落尾的話,大家一定會有像是行極都行不完的感覺呢!

 其實AC於百多年前已是渡假勝地, 旅客十分響往這裡的海灘,當時的酒店及旅館為了避免遊客把沙灘的沙子帶進旅館內,於是這裡海灘傍的旅館便於1870年建造了這條由木板鋪設而成的海灘長廊。




 賭場酒店都有提供便宜又多野食的自助餐, 另外大家也可試試海灘長廊上的食店。

 這裡也有遊樂可場,不過夏天才開放的。

 如果花上幾十元可一嘗坐幾分鐘直升機的感覺的!  不過都係夏天才有的。


參觀攻略 2 :  定埋酒店

費用 : 最平的3-4星酒店只需四十多至六十美元。


 大家如果係星期日至星期四去的話, 可以係網站如 Expedia 和 Hotwire 等的網站預定酒店, 如果早點預定的話, 可以只需花上四十多至六十美元便可定到3-4星的酒店, 這絕對是超值的, 因為這些酒店都是位於海灘長廊旁的位置。  在紐約市住上一些很差又細間的酒店, 起碼都要花上二百多美元一晚, 大家倒不如係大西洋城住返一晚, 第二天先回紐約市遊玩還較為化算的! 不過大家要注意的是, 星期五和六的酒店會貴上好幾倍的!  另外, 如果坐發財巴士又住酒店的話, 最好問清楚巴士公司職員關於回程的車票的間題。  Anyway, 就算不能坐發財巴士第二天回程的話, 去程時都係坐發財巴士較為著數的, 因為車費+回贈都係平過一程的灰狗巴士, 最多沒法坐巴士回程回紐約的話, 都可以坐灰狗巴士回程的 (灰狗巴士一程約三十多美元)。





 海灘長廊旁邊就是賭場 Resort 酒店。


下次再同大家介紹一些旅遊攻略啦!







16 則留言:

  1. 我坐過一次加州的發財巴土。

    回覆刪除
  2. 海灘長廊地板,立體效果,感覺特別.

    回覆刪除
  3. 個海灘都幾大幾靚喎,夏天一定好多紐約人去

    回覆刪除
  4. kei 真的很久沒見呀!原來你仲有寫BLOG!我十二月也會去美國紐約,不過好怕凍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了紐約回來了嗎?今年不算凍!

      刪除
  5. 幾十元坐直升機, 低玩又難得!
    Board Walk 的地面設計好特別, 好像波浪形似的!

    回覆刪除
  6. 我未在這裡坐過直升機!下次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7. 早晨KEI!真羨慕你能四處去!我明年也打算減少工作多點去旅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