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深圳講書之旅 & 蓮花山公園

深圳講書之旅  & 蓮花山公園






每次回香港都會上大陸書城打書釘, 今次也不例外, 一共去了 3 個書城, 一個是上次post 過的廣州天河書城, 另外兩國書城是位於深圳的,今次去的書城是位於地鐵的少年宮站,而另一個是位於科學館站。  去少年宮的書城,較簡單的方法是乘火車往落馬州, 然後過關後轉乘地鐵往少年宮站。




望出去香港境的風景不錯呢!





時間尚早, 先去我弟弟介紹, 位於書城附近的蓮花山公園。



在這裡看見來自我很喜歡國家-南美波利維亞的樹。




公園內都好大架!  好多人在晨運。




公園好乾淨!




這公園有一個幾大的湖, 而這園是免費入場的, 反而奇之前於遊土樓時,順道落梅州時, 去了一個名叫雁鳴湖的地方, 收了 $50 的入場費, 但景色卻不及這免費公園景色漂亮, 而且雁鳴湖內的湖居然也不及這免入場費的湖大呢!  所以計落這公園也值得一去的!






是甚麼東東來的, 原來是賣金魚的!

行了個多小時後,差不多十時正便是書城開門的時間, 於是便 行返去書城。







經過街邊檔, 買個包食下先,  聽見傍邊有位女士用普通話問價錢,  檔主答"三塊錢"後, 講普通話女士沒有買, 跟著就不斷罵為何這樣小的包子要賣三塊錢這樣貴呢!女士繼續問糯米包價錢, 檔主答三塊錢, 女士也沒買, 跟著又罵為何這樣貴!  於是檔主便和女士一路對罵, 我聽後好想笑出來! 奇 於是就一路食住個包一路看她們對罵!  (不是相中的女士!)


書城附近有一圖書館, 讀者排哂大隊等入內, 國內的讀書風氣真濃呢:






少年宮的書城



據聞這是深圳最大的書城,  不過去後總覺得沒有傳聞這樣大的!而且品種也沒後來去的科學館的多呢!


不過書城內有埋食店, 肚餓時都不用行出街外, 可以於書城內食完Lunch 再繼續打書釘呢!








之後又有機會去過位於科學館的書城,  覺得這書城反而品種較多!  兩間書城的環境也舒服的!  去過的以廣州天河書城賣旅遊書的Section 好大, 旅遊書都是以科學館的最多品種, 但都是以熱門的日本和歐洲最多, 而關於南美和中美州的書好似沒有得賣,  即是話現時南美和中美旅遊係國內並不流行!  資料不多!  可能放奇的中南美遊記上去都得架!


去完書城後坐地鐵去找我於深圳工作的朋友。


朋友帶了我去吃四川菜


夫妻肺片, 真係正!




口水雞


這味是四川辣蝦,  朋友說其它地方做唔到咁好吃的!   大部份菜都好辣, 但這裡的冷氣壞了, 所以一路食一路流哂大汗!  不過因為好耐無吃過咁好食的食物, 所以一路流汗都要吃呢!



今次買了幾本學習西語的書,  另外買了一本學習英語的書送給住係美國的朋友, 去過的三間書城中, 都看過賣外語書的Section, 其中以廣州的品種較少, 而以科學館的最多不同的品種, 左手邊三本都在少年宮買的, 而之前在香港的書店看中 "別笑!  我是西班牙語學習書", 於香港賣$140HKD, 但後來居然於科學館的書城內看到, 只需$39 人民幣, 所以便不用想馬上買下來!  全部都連CD的, 於試閱讀後發覺當中以"別笑!  我是西班牙語學習書"和"每天15分鐘"最好。  而我買來送給朋友學英文的,都是每天15分鐘學英語, 朋友說每天15分鐘學英語也出得不錯呢!  15分鐘是"DK"出的!



另外也買了這本書和一隻關於Mexico 瑪雅的DVD。










2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31/2012 09:33:40]Thanks!

    回覆刪除
  2.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7月28日 下午6:36

    我都喜歡夫妻肺片,食到上演成吉思汗打仔都要吃!
    [版主回覆07/31/2012 09:32:24]你說得很好笑呢!

    回覆刪除
  3. 宜家都好少行書城,因為舖頭反而無折,上網買平好多仲唔洗托。
    [劉小蟲回覆07/31/2012 16:07:13]國內免運費。然後搵集運公司運去香港,個運費點都少過書店加加埋埋的節扣。如果買得少三兩本,就揾國內朋友收,得閒先上去攞或者攞落嚟。
    [版主回覆07/31/2012 09:28:58]要付郵費嗎?

    回覆刪除
  4. Do you know that there are Spanish courses by Baptist, HKU and HKCU?
    [版主回覆07/31/2012 09:28:17]Yes, I know.. but those courses are very expensive. I just want to learn it by myself. The reason I want to learn is for travel to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not interested to travel to Spain!

    回覆刪除
  5. 深圳的書城咁大間,真係好羨慕。
    [版主回覆07/31/2012 09:25:41]是的, 單單是語言section 已經大過香港的書店了!

    回覆刪除
  6. 你去過的書城都大!我好羨慕呀!的書比香港的平咁多,真定假?學英文/西班牙文的書,音法準唔準?大陸賣的中文書全部係筒體字?
    [版主回覆07/31/2012 09:21:00]真是很平的! 音法準的,因為都是用外國教材的!像DK是美國出的, 中國是印中文版!今年美國奧運失了多面金牌,遊泳也輸了很多!

    回覆刪除
  7.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31/2012 09:15:53]Thanks!

    回覆刪除
  8.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7月29日 下午2:45

    賣金魚?!!似烏龜喎
    [版主回覆07/31/2012 09:13:53]really?

    回覆刪除
  9. 返到中國也不忘學習西班牙語抵讚!
    [版主回覆07/31/2012 09:08:44]不!只是買平書!

    回覆刪除
  10. 國內的書城真大啊!
    [版主回覆07/31/2012 09:07:17]是的,大過美國的呢!

    回覆刪除
  11. 看了你的介紹,想,以後不去香港書展了,去深圳書城就好了。
    你有夢想自己的書出現在書店嗎?
    [yu回覆08/02/2012 11:52:19]我又能做些什麽?
    [版主回覆07/31/2012 09:06:52]也不,書展是去支持香港本地創作的!
    [版主回覆07/31/2012 09:04:40]你可幫我嗎?

    回覆刪除
  12. KEI, 我只是去過少年宮那個, 一本比香港平$50, 不過是簡筆見..
    [版主回覆07/31/2012 09:00:27]我買的只是學西語,所以簡體也不重要的!

    回覆刪除
  13. 國內的讀書風氣真濃 , 香港也不俗0架 , 不過係漫畫書之嘛
    [版主回覆07/31/2012 08:48:13]其實真係好佩服國內和台灣人的讀書風氣的,可以打書釘很長時間都唔離開書店的!

    回覆刪除
  14. 四川辣蝦好正
    [版主回覆08/11/2012 10:48:21]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教師在中環回覆08/03/2012 09:55:09]有啊,有間叫滿庭芳的,做得好好
    [版主回覆08/03/2012 08:53:10]你也吃過嗎?

    回覆刪除
  15. 嘩! 原來個書城咁大..有機會都要買你介紹 d $ 39 人民幣正書先^^
    [版主回覆08/03/2012 08:47:04]39 人民幣正書...你也想學西班牙文嗎?

    回覆刪除
  16. 內地D人很喜歡坐地
    [版主回覆08/03/2012 08:42:56]是的!

    回覆刪除
  17. 土耳其他他 - TATA2012年7月30日 下午11:57

    睇書我都岩~
    [版主回覆08/03/2012 08:37:30]我也是!

    回覆刪除
  18. 在國內買書本來很化算, 可惜我看不慣簡體字....
    [版主回覆08/03/2012 08:32:52]多看就會明白的!

    回覆刪除
  19. 咦,咁睇黎去深圳買書都仲幾抵喎,仲可以食埋野
    [版主回覆08/03/2012 08:27:23]都真係平很多的!

    回覆刪除
  20. nice place! when will you have your next journey?
    [版主回覆08/03/2012 08:18:03]not decided yet.. Will go back to HK again next year!

    回覆刪除

  21. [版主回覆08/11/2012 10:15:05]Hello!

    回覆刪除
  22. WAHHH"" 都去咗唔少地方哩!!!

    回覆刪除
  23. 哩個書城安"也去過...真的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