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 故事未來發展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 故事未來發展


奇於2010 年計劃中美洲瑪雅文化旅程時, 構思了一個關於瑪雅的故事,想把遊記和故事結合於一起的話, 會是多麼的美妙浪漫呢!  由於瑪雅是失落了的文明, 總是給人神秘的感覺, 當時想過如果故事只是尋找失落了的瑪雅文明的話, 實在是太過平凡了! 但如果尋找的是一個公主的話, 故事可能會更加吸引!於是於2011年的中美洲瑪雅文化旅程時, 每到一個瑪雅遺址中, 每每沉醉次遺址中, 幻想住追尋公主的情況, 故事的發展等等....


當真係開始寫故事時, 發覺原來自己寫遊記還算得上是 OK, 但現實上寫小說真係是另一回事, 去寫小說真係自暴其短呢!

故事發展往往不是原先所想的!  例如本來構思Frank 教授是一個大壞蛋來的!  只是利用他的朋友去幫他解密!  最後
Frank 教授害人終害了自己呢!


再一次感謝閒情的幫助!  才能把故事打造得這樣完美!  沒有她的幫助,故事必定會失色呢!


不過由於工作和個人事務繁忙關系, 實在沒有這樣多時間和精力去寫!  不過都盡量希望可以自暴其短的寫埋這故事啦! 


而於2012 的尋找印加冰公主的旅程前, 也構思了另一關於印加冰公主和中國移民的後代的故事(鄭和下西洋), 於旅程中參觀印加遺址如天空之城、 太陽島、 古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 冰公主博物館等等時, 也想到故事的情節和可行性!  不過也不知有否機會把故事分享呢!  奇會先寫完冰公主的遊記, 於寫遊記當中, 認識多些關於印加古文明和歷史後, 才看看能否把故事分享出來!





再一次多謝閒情和其他有提供意見的網友!  有關瑪雅公主故事, 想過有以下的發展:  [之前已Post 到 小說篇(11) 與公主逃亡]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11) 與公主逃亡

-  與公主逃到宮殿密室

-  公主的前世

-  公主的今生 (Optional)

-  瑪雅世界中的烏托邦

-  提卡爾帝國的戰爭

-  追尋到瑪雅的發源地  (結局篇)

-  迷底能一一解開嗎? (結局篇)

-  末日真的來了?  與公主同去新天地? 還是與公主道別?  (結局篇)

其實與公主逃到宮殿密室已經是寫了出來, 所以遲的會Post 給大家看的! 不過寫得唔係咁好, 大家不要見怪呢!至於其它的故事發展, 盡量都希望可以寫埋出來!   但自己不才, 唯有慢慢來啦!  始終感覺自己都是寫遊記較為專長!  上電台講遊記更加enjoy 呢!


多謝大家一直的支持!

18 則留言:

  1. Kei, 你這麼辛苦為我們尋求瑪雅文化,我們一定要支持你啦!
    [版主回覆08/31/2012 11:51:57]好多謝支持呢!

    回覆刪除
  2. 咦!此篇網誌的相,是新的嗎?
    [wei-wei回覆08/31/2012 15:20:04]我退化了!不能做到過目不忘呢!
    [版主回覆08/31/2012 11:51:19]係印加旅程於天空之城影的,之前都有係旅程途中post 過的!

    回覆刪除
  3.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8月30日 下午9:36

    KEI: 難得一見的真實圖片....好美! 這個多麼艱苦的旅程,我一定唔會去的,謝謝你的分享呢!
    這個瑪雅公主的故事你的構思不錯,可以跨越時空的演釋真好!
    期待你的POST!!! 

    [版主回覆09/03/2012 17:14:18]真係好多謝你! 我會盡量去嘗試完成這故事的!

    回覆刪除
  4. 努力呀!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03/2012 17:11:15]謝謝你呢!

    回覆刪除
  5.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8月31日 上午8:37

    雙線嚟發展^^ add oil
    [版主回覆09/03/2012 17:10:53]Thanks! you add oil too!

    回覆刪除
  6.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8月31日 上午8:50

    可以將遊記和故事融合是很好,但兩者比較我還是喜歡遊記多些!
    [版主回覆09/03/2012 17:10:20]因為相片+資料+感受, 易好多呢!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9:31]我都是較愛寫遊記的!

    回覆刪除
  7. 仲記得小弟出書的時候,好多朋友已經叫我可唔可以遊記+小說?我當然想這樣做,但付出的精力及時間卻要非常多,除非我現在已經退休,否則恐難做到,不過我仍會努力!你都要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8:37]我覺得你很努力,付出很大呢!

    回覆刪除
  8. 等待你的新作。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6:22]Thanks!

    回覆刪除
  9. 好喜歡那張圖片, 古巴的馬丘比丘, 是嗎?
    你的故事好精彩, 我會慢慢看~~
    [版主回覆09/03/2012 16:52:25]我們多叫作天空之城,是世界七大奇景!都好多香港人去過的!
    [nana回覆09/01/2012 23:42:33]噢, 原來是在秘魯, 我認錯了...謝謝澄~~
    [﹌ 澄 ﹏回覆09/01/2012 21:41:01]其實是好想去.....
    [﹌ 澄 ﹏回覆09/01/2012 21:40:11]其實是在秘魯~希望版主奇不要怪澄代答啦這是澄好恨去的其中一個地方呀~~~~~

    回覆刪除
  10. 晚安!謝謝來訪及分享!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3:21]也多謝你來訪呢!

    回覆刪除
  11. 其實奇不要輕視自己,我很欣賞你這篇遊記+小說的創作故事,你要努力,澄支持你架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2:48]哈!驚世故事怎講得上呢!謝謝你的留言和支持呢!
    [﹌ 澄 ﹏回覆09/01/2012 22:40:00]你一於自己嘗試執筆去寫印加冰公主和中國移民的後代的故事(鄭和下西洋)的創作故事,澄期待它們的驚世故事....

    回覆刪除
  12. 大忙人,比心機呢..期待你的分享! 小白為你加油^^
    [版主回覆09/02/2012 05:03:42]很多謝, 但工作忙! 同時又要寫遊記! 只有慢慢寫了!

    回覆刪除
  13. 奇兄:
    寫小說真的不簡單,而且要結合一些歷史;
    佩服你和閒情!
    [版主回覆09/03/2012 17:00:34]也很佩服你的畫呢!

    回覆刪除
  14. 其實唔駛太介意寫得好唔好,只要自己enjoy咪得囉
    繼續支持
    [版主回覆09/05/2012 09:12:39]你 好多Fans 呢! 看來我有排好不及你呢!
    [Gael回覆09/03/2012 17:01:14]邊係呢
    不過寫故仔係要花少少時間諗0既,我依家都無時間諗了
    [版主回覆09/03/2012 16:59:55]哈!我不及你寫得好呢!

    回覆刪除
  15. 寫小說真係自暴其短..
    又唔係考試..大家明白就ok 啦 ..
    加油
    [版主回覆09/05/2012 09:05:03]我都好可能寫埋印加旅程的遊記後考慮不再寫了!真係好花時間!

    回覆刪除
  16. 寫小說很難評出好與唔好的, 最緊要自己享受寫的過程啫 , 瑪雅公主你寫得好好呀 , 我一路都有追看至他們逃亡你就唔寫冇得睇咯 .
    期待你的冰公主啊 !
    [版主回覆09/05/2012 09:00:17]唔知幾時先有空和有精力寫冰公主了!

    回覆刪除
  17. 加油啊!
    [版主回覆09/05/2012 08:56:15]Thanks!

    回覆刪除
  18. 講真我一向都唔睇小說, 我只對一些真實報導有興趣, 我都喺愛看你的遊記多d啊!
    [版主回覆09/05/2012 08:45:52]多謝你呢!但因為如果只有遊記的話, 就沒太特別! 如果加埋小說上去,就大大不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