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乘坐楓葉列車-Fall Foliage Rail Excursion

乘坐楓葉火車-Fall Foliage Rail Excursion

下大雨的賞楓葉火車旅程,有點失望!  










紐 約每年都有一班賞楓葉的火車(Metro-North, 每年只開一班次),通常會於楓葉變得得最漂亮的十月尾開出,這列車只招待賞楓葉的旅客,賞楓列車於早上從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出發, 沿途可看到哈德遜河-Hudson River的美好風光,及欣賞河岸色彩繽紛,千變萬化之楓葉林

中央車站通往月台的通道


乘坐楓葉列車的每位旅客都可得到一份禮物包,內有一個環保袋、一份介紹楓葉的小冊子和一個裝散子的盒。  列車內沿途有講播,導賞介紹經過市鎮的歷史、名勝和旅遊熱點。

很多車廂內的旅客都離開坐位,於車門窗口的較佳位置拍照,漂亮的景色不時於左邊和右邊出現,旅客們都在車廂的左邊和右邊走來走去。


這條往北行駛往加拿大的火車路線,被 National Geographic 評為世界上十大最漂亮景觀的火車路線之一。 據悉於不同的四個季節乘坐這火車路線,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觀。



但可惜雨越落越大,再難看見車外的景觀了,旅客們都各自返回坐位!


賞楓列車到達歷史小鎮-Historic Village of Cold Spring, 賞楓客們可於小鎮內自由活動,列車會於下午四時多回來接賞楓客回程。





雖然雨勢不大,但賞楓客都希望等待雨停後才到河邊賞楓葉,所以旅客們大多於down town內逗留,參觀小鎮內古董店,或先食過 lunch, 等待雨停後才繼續行程。





奇先於鎮內周圍走走,小鎮不大,約花半小時便行完了!




小鎮內的farm market,可能下雨關系,人不多! 較特色的是鎮內的居民 homemade的小蛋糕!







行 了約半小時後,雨越下越大,旅客們都找地方避雨, 一時間多了幾百個賞楓客,小鎮內的咖啡室和餐廳都難找到位置,奇找到一間較少人用餐的中國外賣店食lunch, 等待雨勢較少後才出動去河邊, 但結果都是失望!奇看到小鎮內的的古董店和禮品店的主人都很友善, 他們可能都等待賞楓列車的到來,旅客們可以於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給他們一點生意,但可惜今天下的大雨都把旅客們的購物念打消了!






繼續上次的楓葉列車行程,食完 Lunch 後,等雨無落得太大後開始行去哈德遜河-Hudson River賞楓葉。

還是下雨的關系, 大多數的賞楓客都仍然逗留於 Downtown 的咖啡店或餐廳內,所以河邊的公園只有很少的遊客!







哈德遜河對岸的 Storm King Mountain。








於河邊行了約半小時後,又下大雨!又要返回 down town 找間咖啡店避下雨!


等雨細點後,只能於小鎮內的公園拍拍照, 因為怕遲 D 又會下大雨關系,不敢去河邊了!












時 間開始晚了,最後只好把握最後機會行去小鎮近火車站的一個湖泊看看,可惜只逗留了十分鐘後又下大雨, 今次下得太利害, 任何地方都去不了,賞楓客大多感到掃興,最後大部份的v楓客都不等回程的賞楓列車,而提早乘坐其它的火車離開,奇也提早回程!就這樣結束失望的賞楓葉旅 程!

 

 

 

50 則留言:

  1. 看楓葉,加拿大也不錯,我住的街頭巷尾,經已紅葉處處...

    回覆刪除
  2. 噢, 下雨真有點可惜... 明年再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2009 年post的,這楓葉火車好似已經沒有了!

      刪除
  3. 很有點寧逸平和的感覺,這些地方也像是比較冷清,生活在此一定會感到舒坦!

    回覆刪除
  4. 楓葉處處, 可惜下雨大剎風景啊! 拍得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當時真係下雨下得很大!

      刪除
  5. 街頭巷尾已满是紅葉,雨天也有唔同的美景啊,好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好幾年前去的, 只是因為坐楓葉火車較特別, 其實我家隨近的紅葉都很漂亮的,所以之後都無花過錢看紅葉!

      刪除
    2. 為何我去到你blogspot 的blog, 但找不到你的文章, 只看到你的留言!

      刪除
  6. 我仲係覺得好靚呀!!!!!!!!*v*
    每年得一班,咁係咪好難買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好幾年前的文章, 現在好似已經沒有這楓葉火車了! 因為太貴! 當時這火車要兩個月前買票,不過應該都不太多人坐!

      刪除
  7. 又話每年只得一班火車, 點解又可以提早乘坐其它的火車離開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不停站的楓葉特快列車, 只招待賞楓葉遊客坐, 沿途有講解! 不過會比貴兩倍價錢, 下午四時多才回程! 如果早走的話,憑票可以坐普通火車走, 只不過站站停!又迫又慢!這是幾年前去的, 當時我以前解釋過一次! 當時和你已經是網友, 我為了寫網誌才花了四十美元坐這火車! 另外還要NJ 至NY 來回交通, 要花上成$70USD! 這火車好似現在已經沒有開了!可能因為太貴! 之後我已經沒有再花錢去賞楓葉了

      其實我已經花了很多錢去打造這Blog, 但搬家後覺得現在已經不如以往當紅受歡迎! 已經很久無寫新的了! 我唔知幾時才有心機寫新!其實如果我唔寫新的話, 大家也少了認識一些特別的地方文化!

      刪除
  8. 雖然雨下賞楓, 睇尼你的收穫都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只是ok 啦! 現在我家附近都是差不多可看到這景象, 所以叫我去賞楓葉,我都不想花錢看!

      刪除
  9. 遲些楓葉係咪會由黃色變為紅色呢?~
    天公不造美, 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變色是因為葉到秋天時,開始失去水份而變色的, 也不一定會變紅色, 也有變了黃色或啡色, 但是否可看到紅葉片片的話,要看天空是否造美了! 如果太早下大雨或下雪的話, 葉子因為有雨水或雪而負重了, 於是便會掉在地上, 這時樹葉太早掉下便看不見紅葉片片了! 而另外如果太早落雪的話, 對樹是沒好處的, 因為葉還未趕到掉下來便要付上重量的話, 樹因為負重關系便會整棵樹掉下了!

      刪除
  10. 萬紫千紅,真的很美!
    雨中賞楓,另有一番體驗,也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當時真係下很大雨, 很掃興!

      刪除
  11. 我看窗外的高樓,再看你blog的照片,覺得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好幾年前post 的, 我現在已經很久沒出去了!

      刪除
  12. 雖然下雨但也有另一種美態

    回覆刪除
  13. 這列賞楓列車真是愛賞楓人仕我愛車,真希望有機會坐坐這列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章是好幾年前post的, 這火車好似現在已經沒有開了!可能因為太貴!

      刪除
  14. 賞楓葉真係要講運氣,多年前曾參加賞楓三日遊,坐火車北上,看到的只是光禿禿的楓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 我記得上年或前年天氣突然反常, 好早下了一場大雪, 太早落雪的話, 對樹是沒好處的, 因為葉還未趕到掉下來便要付上重量的話, 當時有些樹因為負重關系便會整棵樹掉下了! 攪到發生很多意外!

      刪除
  15. 賞楓葉的火車,正!落雨太掃興了!天氣似三藩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章是好幾年前post的, 這火車好似現在已經沒有開了!可能因為太貴!我想天氣應該不似SF, SF 的天氣會較好!

      刪除
  16. 雨中楓葉,更見晶瑩,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Kei, 我剛到"weshare.hk"見到你這篇出現在頭版呀!

    回覆刪除
  18. Kei, 我已搬到http://weshare.hk/Miranda, 與你和小白都失散了. 這裡是Google account 嗎? 是否在這裡開blog可與你link up 好似以前咁? 你有無找到小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 我現在去weshare 探你吧! 你可以係blogspot 發文的, 鎮就像YB 一樣可以link up的,你先去開個google mail account 先啦! 然後再去blogspot 開個account 吧!

      刪除
  19. 雖然落著雨,但你拍的照片,一樣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