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巴爾的摩 Baltimore

巴爾的摩 Baltimore


今篇是重新寫的, 因為會係香港電台發文的!  原文可看看 :

http://app1.rthk.org.hk/special/unusualjourney/blog/usa/2015/05/03/3325/


美國之前因為非裔美国人葛瑞之死亡事件, 而引起巴爾的摩之爆發了嚴重的種族暴動, 相信大家於新聞上都可看到。  大家可能對於巴爾的摩 (Baltimore) 這地方感到陌生, 對於美國以外的旅客來說, 這地方並不算是很熱門的旅遊地方, 但對於美國人來說, 巴爾的摩其實是一個好有歷史價值的地方, 所以今次想同大家介紹一下這城市。


巴爾的摩位於東岸的馬里蘭州, 鄰近首都華盛頓,是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擁有優良的港口,曾經是美國重要的海港及軍港, 也成為過美國最大的城市。  於美國和英國打獨立戰爭時,英國海軍對守衛巴爾的摩港的美國大陸軍進行猛烈的炮火攻擊, 都未能趕走守衛堡壘的美國大陸軍隊,後來英軍放棄對巴爾的摩進攻。當時的美國律師Francis Scott 在目睹了英國的炮擊後,寫下了後美國國歌的-星條旗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  於是這裡便成為了美國國歌的發源地。


而於美國南北戰爭時期, 當時的馬里蘭州以農業為主, 多要利用奴隸作農業,所以馬里蘭州較傾向南方政府。 於1861年, 北方政府為防止馬里蘭州脫離美國的管治, 而採取了高壓的軍方管治。 當時有巴爾的摩的市民上街反對北方的軍隊, 於是軍隊便向市民開槍, 而引發了大屠殺(Pratt Street Massacre), 歷史上稱這為南北戰爭的首次流血事件。


而於上世紀的時候, 巴爾的摩成為工業重鎮,加上位置接近首都華盛頓, 於是便成為了經濟十分發達的城市, 但可惜後來重工業的地位漸漸衰落, 大量的人民搬離這城市, 經濟越來越差!  而後來於八十年代的時候, 建成了巴爾地摩國家水族館。海港地區亦建成觀光族遊區, 巴爾的摩只能靠觀光旅遊的來維持地方經濟。 據悉現在巴爾的摩這城市一直維持著很高的失業率!



 Baltimore 鄰近首都華盛頓,是美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擁有優良的港口,是美國重要的海港及軍港之一。



 

 市內有民居都畫上了這些壁畫。

 市內的 City Hall



 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時候,建成了巴爾地摩國家水族館。海港地區亦建成觀光族遊區,以Baltimore便成為了觀光旅遊的地方。








 


15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是新人照片,我諗起奇也喜事臨門,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2. 看照片這裡也像很好,風景與城市景貌真很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裡是不錯的!祝母親節快樂!

      刪除
  3. 一個城市的衰落,令人希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令人傷感的! 祝母親節快樂!

      刪除
  4. 港口的風景真不錯,不過夜晚治安係咪麻麻地?
    我也恭喜奇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夏天遊客多,還未太夜的話,治安都沒問題的! 不過冬天較少遊客的話,就要留意治安了!

      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6. 自覺種族仇恨給城市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很對呢!祝母親節快樂!

      刪除
  7. 沙雕幾好玩喎! 船舵則的人在看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在看幾隊表演,祝母親節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