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安提瓜市集

安提瓜市集



安提瓜市集位於Antigua 市內的巴士站附近,平常都開放, 於每星期六日更加熱鬧, 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市集內主要賣水果、食物、衣服和日常用品等等。 大家也可於這裡吃到便宜的地道食品, 另外,也可於這裡買到紀念品作為手信。






於市集買東西要講價的, 所以如果懂得西班牙語的話, 當然好啦!不然的話,大家起碼都要學識講西語數字去還價! RTHK 有學西語的Program 真的不錯! 於網上可聽到,相信教得較大家去外面學還好的, 而且係香港去學習一個十六小時的西語課程都要成千幾HKD 架!  所以大家都比心機學好點講數字去買野時講價啊!



見到當地的瑪雅居民



由於中南美洲的市集都是小偷集結搵食的地方, 照例大家都要小心為上! 通常市集都佈滿當地警察, 所以大件事如開槍打劫都鮮有發生的! 不過, 小偷和集團式的偷錢方法是常發生的!  例如潑墨水、用天真小孩吸引遊客拍照而分心等等的方法都常有的! 





市集內的老翻檔

有些檔口是專賣雞蛋的, 令人想起香港以前的街市。

好多檔口賣這種膠袋飲料, 約$1HKD 一袋,不知大家會買這種膠袋飲料嗎?


忍唔住又買了兩袋飲, 出奇地居然是有芒果肉的, 真係飲芒果汁有芒果味的膠袋果汁!




這是魚生, 有蝦、魚、 番茄等等,加上大量的Limon 汁做成的魚生。




當地的傳統瑪雅織布方法,據悉同中國古時的織布方法相似。


過了中午,中央廣場附近常有街頭表演, 遊人隨時被邀請加入玩埋一份的。  不過人多時真係要小心財物!




中央廣場內公園的音樂表演, 當時遇到大節日,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的音樂表演, 這是來自南美洲秘魯的。




各式街頭擺賣, 同加拿大來的西語班同學研究過, 可能玩具都是 made in China 的!





'



街頭討生活的鞋童。  看來美國、香港的小孩幸福多了!

黃昏時候華燈初上的中央廣場,別有一番境像, 但晚上人會少得利害, 治安問題,不宜外出!









感覺很喜歡這古城, 而且這遊客應為是中美洲旅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但美中不足之處是遇到小偷, 於ATM提錢回家的幾條街中,已經好有危機意識, 卻居然被小偷介穿暗袋拿走三百幾美金,卻到回宿舍後都沒有發現! 究竟這些小偷是怎樣下手的? 至今仍然是一個迷!  想必是集團式經營,即是話可能ATM 內的持槍保安也可能是內鬼之一!  回去途中,只遇見有可愛小孩讓人拍照時,才停下少過一分鐘時間拍照!  小偷落手之快真係估唔到!  即是話連可愛讓人拍照的天真小孩也可能是集團的一份子?  感覺可怕! 後來當告訴其它背包客時,他們說如果有小孩讓你免費拍照的話, 要小心提防!  因為旅遊區的小孩拍照後都會問拿錢的, 如果有大方的小孩便要小心提防一些! 奇講出這經驗都是希望大家於旅途時小心!  不要只拍照,小心財物!尤其人多的時候!



有人說過連用這種money Belt 就算隱藏於衣服內都不是百份百安全, 小偷也能把money belt 介穿, 賊人落手之快及精準, 被拿走了錢後都未必能發覺,直至回旅店才發現!以上小小分享希v不會嚇怕大家!  也希望大家係新一年旅遊中不會遇到任何不快的事件發生!祝大家新年快樂! 奇希望於二月前能夠完成哂所有的中美洲遊記,之後要準備三月尾的南美印加之旅, 期望2012 的南美天空之旅中, 再同大家一起尋找印加冰公主!

20 則留言:

  1. 阿kei, 好耐冇見, happy new year ar~~
    [版主回覆01/05/2012 10:13:53]Long time no see!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多謝分享~~呢度比我發現...小偷勁專業,仲有 d 女仕 9 成都好夠份量喎!!
    [版主回覆01/05/2012 10:15:07]當然啦! 這裡的女士都好貪吃的!

    回覆刪除
  3. 果d小偷真係訓練有素
    [版主回覆01/05/2012 10:15:30]Long time no see la.. How are you?

    回覆刪除
  4. "老翻碟" 和 "made in China" 全世界度度都會揾到,哈哈哈!
    部署好去"天空之城"未?
    你揾完瑪雅公主,又要去揾印加冰公主,你都幾多情!
    [版主回覆01/09/2012 10:36:06]哈!尋找公主只是一個名稱, 我想如果只用 "瑪雅文化之旅", 或"印加文化之旅"的話, 會感覺得太平凡! 對嗎?

    回覆刪除
  5. 我常常懷疑瑪雅人是亞洲一族。
    [版主回覆01/05/2012 19:37:50]好有可能的!

    回覆刪除
  6.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月2日 下午6:00

    D 小檔口好似大陸喎! 祝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5/2012 19:38:32]都似的!今天這裡凍得利害!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這個市集同香港舊區街市差不多 , 真係好值得去行下, 了解下當地人的生活 , 我最鍾意看當地婦女舊的服飾好靚 .
    [版主回覆01/05/2012 20:04:04]婦女舊的服飾真係好靚 的!

    回覆刪除
  8. 好多謝分享咁多經歴,市集好熱鬧,好多奇怪水果喎!
    [版主回覆01/05/2012 20:03:36]不過無試水果, 因為當地人收遊客價錢很貴, 明搶錢似的!

    回覆刪除
  9. 要小心保管好自己嘢啊:o 可怕....
    [版主回覆01/05/2012 09:06:19]下次會小心的!

    回覆刪除
  10. 瑪雅曆法專家﹕末日論是新世紀元旦
    ..【明報專訊】「2012年世界末日」雖缺乏根據,但仍是不少人喜歡的話題。有瑪雅曆法專家特意趁新年澄清,今年12月21日僅是瑪雅曆法新周期開始,就像元旦,絕非末日,而是喜慶日子。

    移居加拿大23年的危地馬拉人、里賈納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傳理系教授兼瑪雅文明專家巴雷諾(Leonzo Barreno),曾獲瑪雅長老傳授曆法。他指出,末日論是對瑪雅「長曆」曆法的誤解。瑪雅長曆以5125年為一循環周期,當中包含13個各約400年的小周期。現時的長曆周期是由公元前3113年開始,將於今年12月21日結束,新長曆周期隨即開始。巴雷諾稱,相傳瑪雅戰爭和造物之神Bolon Yokte會在第13個400年周期後回到人間,可能因此讓人產生末日的誤解。事實上新周期開始就像元旦,在瑪雅傳統上是喜慶日子。

    ..
    [yu回覆01/05/2012 21:52:17]瑪雅曆法新周期開始了,你也要開始新旅行,祝賀你新生活生機勃勃。
    [版主回覆01/05/2012 09:03:58]我都相信不會是未日, 好簡單,如果古瑪雅真的預測這樣利害的話,為何一千多年前不知為何事件或災難的問題而放棄城邦都預測不到呢!

    回覆刪除
  11. ...當地人民給人的感到很純品、樸實..
    [版主回覆01/05/2012 09:13:05]也不! 很多遊客被騙的事情發生的!
    [版主回覆01/05/2012 09:00:24]也不一定, 很多遊客被騙的事件發生的!

    回覆刪除
  12. Happy New Year! 傳統瑪雅人服飾,色彩鮮豔,他〔她〕們最喜愛甚麼顏色呢?
    [版主回覆01/05/2012 09:13:48]可能是紫色!

    回覆刪除
  13.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1月3日 下午4:46

    市集好熱鬧,吃喝玩樂都有!遺憾是失去美金!!!
    一元復始萬丈新!多謝分享,祝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版主回覆01/05/2012 09:14:57]也祝你心想事成呢!

    回覆刪除
  14. 市集好熱鬧,亦有很多遊客...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05/2012 19:55:48]因為當時是節日,所以多遊客呢!

    回覆刪除
  15. 雖然他們看來並不富貴, 但面上都寫上滿足二字啊!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05/2012 19:56:10]多謝你呢!

    回覆刪除
  16.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月4日 上午7:43

    Kei:期待你的南美天空之旅!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5/2012 09:42:47]有少少阻礙呢!

    回覆刪除
  17. 田舍 Idyllic Life博客2012年1月4日 下午5:58

    元旦又這樣匆匆過去,北風呼嘯而來,你說寒冬會否延續到春節嗎?即使任你北風怎麼狂吼,我以為春天不會遺棄我們,冷空氣很快被春的晨曦沖淡,到時春光又乍雨乍晴了,多麼奇妙的天然氣象啊!你們等着春陽帶給你的溫暖吧!這是田舍給你的祝福 .....! 美嗎 ?甜心 .....

    回覆刪除
  18. 那碗魚生你都敢食,好勇敢啊!
    [版主回覆01/09/2012 10:23:18]Thanks!

    回覆刪除
  19. 治安唔好,玩都玩得提心吊膽!
    [版主回覆01/09/2012 10:24:38]會的!

    回覆刪除
  20. Hello Kei,你好、我是Winnie介紹來此打擾你的,看似撲實的地方,原來並不太平,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09/2012 10:29:29]不過Antigua 算是比較安全很多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