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安提瓜美食掠影

安提瓜美食掠影



今次同大家看看安提瓜有甚麼特色的街邊食品, 其實流浪中美洲時,沿路都看見好多街邊的食品,不過當中以Antigua 為數最多,尤其當時是大節日,多了很多當地的居民出來擺檔, 價錢便宜, 現在就同大家分享下係安提瓜食過的街邊野食吧!  (相片中是一檔賣菠蘿汁的, 好有創意, 她把整個菠蘿肉取出,除了菠蘿心外,然後搾汁後放回菠蘿,中心插上一個當地的建築物境點的卡片,好有創意,賣Q12-15..(約HKD$12-15...), 不知這方法在香港行得通嗎?


當地士多賣的雪條,奇都忍唔住買了兩次, 不知大家能差到是甚麼做的嗎?  或許現在香港也有得賣...不知道,因為奇都很久未回香港了!其實內裡是香蕉, 外皮像朱古力脆皮一樣!


當時的節日,很多家庭都放了像紙公仔一樣的!看來好多當地人的技術來香港的萬國或世界附近都必定搵到食的, 而且以他們的技術分分鐘同我們本地人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這些像麻花似的, 外皮掃了一層甜甜的糖漿!

這女士頭頂上的食品, 形狀和味道似好淡味的雞蛋卷一樣, Q5一包有兩條! 


另一教堂外又係擺滿小吃檔!

最多的檔都是食燒烤的,此終中美洲人都是最愛食燒烤

Order 了一個辣腸, 約$15HKD....  估計當地人會收貴遊客價錢的!

原以為會整條香腸吃的,但好奇怪,  當他們燒熟腸仔後,會把整條腸仔整碎!  繼續燒到乾咁一樣!  再連辣醬、菜和玉米餅一起!  不太明為何他們最後為何會把腸仔整到肉碎的一樣!  不過當然入鄉隨俗,尊重當地的吃法!




他們做了好大煲辣醬和牛油果漿。


又到處見到二百多年前的地震前的教堂遺址
正在行去安提瓜傍的另一小鎮,又見雞巴!經過見到一班青年男友在玩排球, 他們看見奇後馬上大叫問奇是否"Chino".. 奇大聲回答"Si.. Soy Chino"..後,這班年青人立即向我歡呼起來, 可能真正走入當地小鎮看節慶活動的亞洲人不多,看見有中國人到來特別高興,之前同危地人溝通過, 原因可能危地還未開放給中國人旅遊, 感覺上他們覺得現在中國是世界強國! 他們倒希望有多些中國人到來,幫助他們的經濟!


這小鎮的教堂另有特色!  原來當地有傳統習慣, Easter 節慶前的星期四,會走遍鎮內各大教堂的!


又食燒烤雞肉加玉米餅!  流浪中美洲時, 奇吃了一生中最多的玉米餅了!

感覺上中美洲人多吃雞, 牛肉做得較失色!


有玉米葉包住的是像我們端午吃的一樣!不過是用玉米粉做的。



今次走出了安提瓜, 行去另一Local 地方, 看不見遊客!  膽子大了! 



這村落相對較安提瓜Local好多, 不過感覺較亂!
中央廣場的教堂外,更加像街市,賣的種類又多。


當時是Easter , 當地人都排哂隊入教堂。

同香港相反,山上住的人都較窮, 反而較有錢的人都住山腳下的。

Local 小鎮內的食市


今次食了豬肉跟炒飯


好似約Q25,肯定收貴了遊客,不過算啦!  豬肉燒得好乾,玉米餅就烤到黑哂!  不過還算過得去!  後來回來後從這裡得到idea..去朋友家BBQ時,帶了玉米餅去烤, 包住烤肉吃, 朋友大讚超好味!  大家下次BBQ時也可試下的!美國就好易買到玉米餅,不知香港是否容易買到呢?




這檔全是賣糖果和一些糖做的糕點。
這看似油炸鬼, 其實idea都相似,原來是玉桂味道的, 是甜味。脆度不夠我們的油炸鬼勁。



批了皮的水果杯

是泡夫。



這是有名的安提瓜Easter 大巡遊。

炸面粉球, 會連同糖漿一起吃!超甜呢!

西語班的同學推介一定要參觀下安提瓜內的糖果店

但去到後發覺同樣的糖果店如果在香港開的話, 有可能"接"埋呢!  因為糖果超大粒,又超甜!不過當然啦!  這都是這裡的特色,還是值得去看看。


買了一粒糖果, 好大粒, 白色可能是是糖椰絲, 外面黑色的不知是甚麼果肉,  白色的勁甜呢!  約$5HKD 一粒。

30 則留言:

  1. HI~KEI~菠蘿食法好得意~

    回覆刪除
  2. 好多小食呀!有幅相,成排女仔做緊乜呀?

    回覆刪除
  3. 看到了熟悉的雞巴。你的小說什麽時候更新?

    回覆刪除
  4. Kei 晚上好,相中有一穿黑衣者用手摭面,可能他不喜歡被你拍攝到。

    回覆刪除
  5. 佢地的小食, 竟然有點似泰國, ESP..七彩的小食...

    回覆刪除
  6. 小食很特別從未見過 , 但這裡竟然有油炸鬼 ! !

    回覆刪除
  7. 噢!地利 Oh!tria2012年1月5日 下午1:59

    Happy New Year! 你有冇試晒?

    回覆刪除
  8. 最後一幅圖的食物是.....燕窩嗎?

    回覆刪除
  9. haha..原來有油炸鬼賣喎!!
    [版主回覆01/09/2012 09:53:04]其實是玉桂條來的, 不過是油炸,所以喜歡油炸鬼的朋友都會喜歡食的!

    回覆刪除
  10. Very nice sharing! Want to try!
    [版主回覆01/09/2012 09:44:05]Yes.. it is good to try!

    回覆刪除
  11. Kei, 喺好多嘢食啊! 我就一定淨睇唔敢試喇! 除非上餐館點啦! 街上的我怕會受不起啊! 謝謝你的用心分享啊!
    [版主回覆01/08/2012 12:43:38]確是可能不乾淨的! 但當時只有試過一次肚痛生病!

    回覆刪除
  12. 嘩!美食挺多呀!謝謝分享!
    〝白色紙袋果d似油炸鬼呢!〞
    [城市農夫回覆01/09/2012 02:06:42]原來如此!謝謝!
    "炸玉桂油條" !HaHa!!
    [版主回覆01/08/2012 12:47:30]是很多美食的! 不是油炸鬼,是玉桂條來的!

    回覆刪除
  13. 哈!哈!這一輯像美食工展會。
    [版主回覆01/08/2012 12:49:58]你說得對呢!

    回覆刪除
  14.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月6日 下午3:30

    kei: 好多特色的小食,最後一幅的美食是乜呀?
    [版主回覆01/09/2012 09:59:23]是當地有名糖果店的糖果來的。

    回覆刪除
  15. 我會試那些煎炸的小食。等你的文字介紹。
    [五葉草回覆01/10/2012 08:04:13]我都很想試試香蕉雪條。
    [版主回覆01/09/2012 10:02:18]已寫了介紹,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6. 出外旅遊不敢吃街外食物 ...週末愉快 ! **
    [版主回覆01/09/2012 10:04:38]不過我通常都忍唔住吃呢!

    回覆刪除
  17. 最想試下果條香蕉脆皮雪條^^
    [版主回覆01/09/2012 10:06:59]好值得試的,香港有嗎?

    回覆刪除
  18. 中南美州的玉米餅=亞州人的米飯=西人的白麵飽,是主要食物。勁甜的嘢,我晤食,却想食果 d 晤同的 BBQ 嘢。
    [版主回覆01/09/2012 10:09:40]你說得對呢!

    回覆刪除
  19.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1月7日 下午5:24

    我愛搾菠蘿汁,其他的美食,觀賞已夠了哈哈哈!
    [版主回覆01/09/2012 10:11:11]可能你去到會忍唔住吃呢!

    回覆刪除
  20. 快來我blog開party
    [版主回覆01/09/2012 10:12:22]Thanks!~

    回覆刪除
  2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1月8日 上午5:21

    肚餓tim^^
    [版主回覆01/09/2012 10:14:06]Thanks for visiting!

    回覆刪除
  22. dse姐係第一屆文憑試!:p
    [版主回覆01/09/2012 10:16:05]Thanks!

    回覆刪除
  23.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月8日 下午9:18

    KEI: 你好!中國 新年會到那裡呀?又要去旅遊嗎?
    [版主回覆01/12/2012 09:16:31]中國新年沒假放, 也不會去旅遊,因為要留返的錢三月尾去南美洲呢!

    回覆刪除
  24. 佩服你的記性,每一張照片經文字介紹後,生動活潑,吸引力大增。
    [yu回覆01/12/2012 10:16:29]你終於答了我一個問題。
    [版主回覆01/12/2012 09:21:28]謝謝你看呢!
    [版主回覆01/12/2012 09:21:05]當時我每晚都有做筆記的!

    回覆刪除
  25. 咁多品種,要全試過都好飽哦.....
    [版主回覆01/12/2012 09:39:27]是分了很多次試呢!

    回覆刪除
  26. 個波蘿汁好OK wor!
    [版主回覆01/12/2012 09:42:04]好好飲呢!

    回覆刪除
  27. 好似好多美食wor
    [版主回覆01/12/2012 09:42:49]真係好多美食的!

    回覆刪除
  28. 當地人都真係幾鐘意燒烤食物
    [版主回覆02/02/2012 12:24:10]好鐘意烤的!

    回覆刪除
  29. Kei !真係好多街頭小食喎!我有d都想試試,有d就唔敢試啦!=]
    [版主回覆02/02/2012 12:23:39]真係好多野食的

    回覆刪除
  30. 你乜都敢食架?
    [版主回覆02/10/2012 10:48:13]實在是高危,所以很多女士都很肥的!
    [Miranda回覆02/02/2012 13:16:53]嘩, 除左燒餅, 全部都似高危~高危
    [版主回覆02/02/2012 12:23:01]忍不住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