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科潘瑪雅博物館 (Copan)

科潘瑪雅博物館 (Copan) - 最精彩的瑪雅博物館, 還未完全解密的雕塑!




上次同大家遊完洪都拉斯科潘遺址後,今次同大家去埋遺址內的博物館。 如果大家有興趣看瑪雅的雕塑的話,不要錯過這博物館呢!去瑪雅遺址的入場費沒包括博物館的入場費的,遊客要另外付約$7USD 的入場費, 不過這費用是值得的,因為這是咁多瑪雅博物館中最多文物看的。 

科潘博物館的入口。感覺神秘。


過了入口後便會穿過一條秘道, 秘道是模擬了瑪雅金字塔內發掘的通道, 刻意給大家一個像回到古瑪雅時代, 穿越科潘瑪雅神廟的感覺。


穿過通道後, 開始看見瑪雅神廟。  越來越刺激了!  像通過時光隧道一樣!



神廟是模擬返於科潘的瑪雅金字塔內發現的, 原來每當有新的統治者時, 便會於舊的神廟上建造一另一個神廟, 神廟油上紅色。  於科潘的金字塔內,考古學家挖出通道後, 發現了金字塔內又有神廟在內裡。







博物館共有兩層, 地方好大, 內主要展示出於遺址神廟內發現的雕塑和文物。




瑪雅這名詞是怎樣令美洲外的國家知道的呢? 原來當哥倫布最後一次航行到達中美洲洪都拉斯海岸時, 看到一些制作很好的陶器而感到驚訝, 原來陶器是出自瑪雅的, 於是瑪雅這名字便第一次出現於西方世界。




















瑪雅文字石刻。




科潘同出現了十八個統治者, 是最大的瑪雅城邦之一。









18 則留言:

  1. 看來好有文化的地方
    [版主回覆02/05/2012 01:42:31]是的!

    回覆刪除
  2.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2月2日 上午2:30

    KEI:好有神秘感的科潘瑪雅博物館! 等看你的註解呀!
    [版主回覆02/05/2012 01:48:42]真係好有神秘感呢!

    回覆刪除
  3. 博物內的展品保存得好好咁喎 .
    [版主回覆02/05/2012 01:52:06]可能因為城邦埋於森林下,近代才發現,所以得保存!

    回覆刪除
  4. 有啲咁新嘅?
    [版主回覆02/05/2012 01:54:36]新的可能是copy 呢!

    回覆刪除
  5. 求的神多自有神庇護,到處一樣。
    [版主回覆02/05/2012 01:58:51]你說得對呢!

    回覆刪除
  6. 博物館永遠充滿神秘感!
    [版主回覆02/05/2012 02:02:08]瑪雅真係好有神秘感!

    回覆刪除
  7. 這一篇遊記很珍貴呢!
    [版主回覆02/05/2012 02:03:20]Thanks!

    回覆刪除
  8. $7USD 的入場費有咁多野睇,唔駛考慮啦一定入去參觀
    [版主回覆02/05/2012 02:11:28]真係唔駛考慮的!必去!

    回覆刪除
  9.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2月4日 下午5:27

    展品看來像贋品,古蹟該無咁淨。
    [火鳳凰自言自語回覆02/05/2012 14:26:54]多謝道明!
    [版主回覆02/05/2012 10:21:47]因為博物館是從新起,文物放內裡展示, 所以才覺得咁淨, 這遺址多年來由哈佛大學、賓洲大學,英國派出考古學家發掘的, 而且近年由台灣幫助維持保護, 當中有些可能是重做的古物。有些 原物可能去了國家博物館

    回覆刪除
  10.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2月4日 下午7:33

    太乾淨的展品...真是好似贋品!難以令人懷疑!
    [版主回覆02/05/2012 14:08:56]不用懷疑,這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來的!

    回覆刪除
  11. 展品很豐富,
    [版主回覆02/06/2012 10:40:46]是的!

    回覆刪除
  12. 這家博物館有一條像時光隧道, 感覺很神秘, 也有特色....
    [版主回覆02/06/2012 10:38:27]真係好似行係時光隧道的!

    回覆刪除
  13. 祝元宵節快樂 ! **
    [版主回覆02/06/2012 10:53:09]也祝你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14. 這篇好精彩啊! 謝謝分享! 祝你元宵節愉快, 團團圓圓啊!
    [版主回覆02/06/2012 10:49:41]祝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15. No. 2 好似係墓穴入口~~
    [版主回覆02/06/2012 10:48:41]也似的!

    回覆刪除
  16. 這裡氣氛好神秘真係好值得入去看啊 , 神廟色彩鮮明很特別的建築物 .
    [版主回覆02/12/2012 08:46:42]神廟本是建做於金字塔內的! 後來才被發現。

    回覆刪除
  17. 謝謝分享「科潘瑪雅博物館」!
    置身其間,曾否有震慄之感?
    元宵節愉快!
    [版主回覆02/12/2012 08:47:45]有的,也祝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8. 謝謝分享! 咁多嘢睇, 竟然冇去tim。
    [版主回覆02/17/2012 09:11:24]好值得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