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走進洪都拉斯 Honduras

走進洪都拉斯 Honduras

於危地馬拉Antigua 學了一星期的西語, 及看完全世界聞名的Semana Santa 節慶後, 熱鬧的Antigua 的遊客亦開始漸漸離開了。  奇亦是時候上路前往另一個國家了! 本來於熱鬧的節慶期間,旅行社是沒有發車前往洪都拉斯的Copan, 節慶完後便有車前往了!  於是於出發前一天便同住了一星期的兩位roomates 道別,  因為明天早上四時便要出發了! 

前往洪都拉斯Copan 的最大理由是看一個位為於哪裡的瑪雅遺址, 而這瑪雅遺址是現存的遺址中排列三名內的, 由於路途遠, 交通又不方面及治安問題, 加上洪都拉斯同台灣有外交關系,不發入境Visa 給特區及中國的持有人, 所以有去過這遺址的人應該不多!  最後奇為了表示不滿,於參觀遺址填國家時, 特意寫了 China (Hong Kong) 以示不滿! 

從Antigua 前往洪都拉斯Copan 最簡單的方法是當地乘坐旅行所發的車子前往, 大家亦可乘撘巴士前往, 但中途轉車好麻煩, 而且過境前後找車很麻煩,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去乘坐旅行社安排的車子吧!  因為全車的旅客都是前往同一目的地,只需跟著同車的人過關便可以了, 過關後又可乘坐同一車子前往Copan, 不用等另一車子,對於不懂西語的朋友是很方便呢!  大家於Antigua 內的任何旅行社都可買到票,價錢約 $25USD - 30USD。 早上四時出發, 車程約6-7小時。  報名時, 旅社會寫低旅客住的地址, 資於早上四時開始, 車子便會上門pick up 旅客, 十分方便!




乘坐這種客貨車去洪都拉斯Copan, 不過就坐成二十個旅客,相對下,香港的小巴舒服多了!


中途停的休息站,東西又貴又不好吃!


到達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邊境

兩國的邊境入境處都好設施簡漏。



危國的出入境處


離境費 Q10 約 $10HKD, 如只去Copan 的朋友,出境時可告訴邊境人員只去洪都拉斯Copan, 危國入境處會發給一張紙, 給予三天的時間逗留洪都拉斯,當再入境危地時,便不會再收入境費了。  所以記得保留好這張入境紙。



出了危地邊境後, 要自已行去洪都拉斯邊境,辦理入境手續。關員只會說西語。  由於整車都是歐洲白人,除了奇是亞洲面孔, 所以入境時幾位關員議論紛紛,不知講甚麼, 猜他們意思在討論為何奇是中國人, 卻拿著US Passport。 奇心裡不高興,心想如果於這些歐洲客面前被距入境的話,會好無面的!   便立時用英語對他們說話,並出示自已的新澤西洲的駕証。  後來他們聽了後連我的駕証也不看便打了入境印了!  奇眼見不順氣, 便用英語問入境職員, "我是美國公民!  是否只可逗留三天便要回來?",  他們便找了其中一個會英語的職員回答說 " 不!  你拿的護照, 可從由境開始, 有90天自由出入中美洲四國!  "奇見得些甜頭後便收手了!  入境洪都拉斯要付$3USD入境費!



在長途旅程中, 可能會有換其它車的情況出現, 司機會從車頂拿出行李,這時便是被偷東西的高危時期,大家記得看實自已的行李, 奇便於換車時行李內的東西被偷了!  其中最肉痛的便是打算買來送給香港的朋友和網奇的公仔被偷了! 雖然價錢不貴, 但可惜買唔返呢!


到達小鎮Copan 後, 便跟著身邊的兩位英國來的女孩子去找旅館, 因為這兩位都是打算去LP 介紹的一所最好的旅店, 這旅店的名稱是 "ViaVia", 是比利時人開的, 房間乾淨又大, 有獨立洗手間, 價錢只需約$15 USD/day。 旅店內有很好的餐廳,氣氛不錯,而且近中央廣場,位置很好 。 是奇於中美洲旅程中,算是住得最好的一個房間了!


這比利時老闆娘很老實, 因為當奇排隊時, 後面有幾位想一起租房間的旅客,但旅店只剩下一個房間, 本來老闆娘可以以一倍的作價錢租給後面的幾位旅客, 因為後來發覺這房間內裡斷原來有成六張床的,但發她沒這樣做,仍然先以單人房的價錢租了給奇, 於是奇便以$15USD 的價錢住了一間有兩個房,可睡六個人的房間呢!


放下行李後, 於旅店看見剛才兩位一起找旅店的英國女孩子, 她們正在看書, 見到奇後問是否明天前往Copan 瑪雅遺址, 問奇可否明早一起前往,互相有照應!  於是便約了早上九時一起出發! 



跟著自已出外行下,  這裡天氣熱得利害! 市容和建設較墨西哥和危地差!


看見有一間說是賣瑪雅健康食品的, 行入內, 發覺居然有北京蜂王漿....等等的中國野賣!


市內都有這些住先人的大屋!


這是一個巴士站來的。



這已經是長途車站了。


跟著行去市內中央廣場,第一次食洪都拉斯的食品, 後來發覺洪都拉斯的食品較危地還平, 而且當地人算得上是很老實,不會多收錢!  而且看見很多市場內的價錢還標示了價錢, 看似無意騙遊客錢!  (街道上BBQ 很香!)


烤牛肉, 都係跟埋玉米餅, 洪都拉斯興跟埋炸黑豆醬, 菜吃完還可多拿一點, 連汽水一杯,只需22 洪都拉斯幣,約只需$1.2 USD, 好低食!  當地人鮮見中國人來, 都感到很友善!

賣水果的車


中央廣場附近有一Market,不過已過了Lunch 時間, 很多店已關!









行返去中央廣場, 看見很多漂亮女孩,看似較危地還多漂亮女孩, 可能因為這裡多 Mix 吧! 

下次再同大家探索洪都拉斯啦! 

預祝大家新春愉快!












17 則留言:

  1. wei-wei 也祝 Kei 新春愉快!感覺中央廣場的Market跟香港舊區的街市一樣。
    [版主回覆01/18/2012 09:24:40]很似室內街市,不過洪都拉斯較多小食檔。

    回覆刪除
  2.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
    [版主回覆01/18/2012 09:27:46]祝你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3. 你好有型啊:於參觀遺址填國家時, 特意寫了 China (Hong Kong) 以示不滿。
    [版主回覆01/18/2012 09:36:53]原來這樣做會好有型的!

    回覆刪除
  4. 响最後果張相,終於見到一 d 無咁大件頭、無咁肥的中美州女孩/女人,哈哈!
    洪都拉斯係唔係比其他中南美州的國家更窮?所以,市容睇起上來好落後。
    祝你龍年快樂!一切旅遊大計順利!
    [加拿大Joyce回覆01/18/2012 12:31:36]洪都拉斯是小國,我們坐郵輪到的 port 是Isla Roatan。
    [版主回覆01/18/2012 09:38:02]是的,洪都拉斯的女士較瘦呢! 我記得你都去過是嗎?

    回覆刪除
  5. 等著看你的洪都拉斯風景人情。新春好!
    [版主回覆01/18/2012 09:41:55]Thank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我們黃皮膚到外面旅遊 , 總是無白種人咁有優待的 . 祝你新的一年龍精虎猛 ! 身體健康 !
    [版主回覆01/19/2012 10:47:55]據悉期中一個原因是於中南美洲的一些國家內, 有很多中國來的黑工, 其中一些很窮的國家如波利維亞、 洪都拉斯、 哥斯達利加等等...都有很多中國去的黑工, 當地政府對於中國人面孔入境特別留意!當中更有用假的 香港BNO 入境, 所以據悉有影響了香港人的聲譽! 所以奇怪在已經夠窮的國家,還居然有大量中國的黑工

    回覆刪除
  7. 尋晚睇世界那麼大,又係講去危地馬拉學西班牙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QSXcCSGgf0/
    [Gael回覆01/19/2012 12:29:48]對,製作節目的可能也要顧及觀眾的口味,當然好似你咁可以親身去遊歷下更佳啦,所以我成日黎你喱度睇下你的中美真面目直擊報道囉^^ 始終第一身寫出來感覺很不同
    [版主回覆01/19/2012 10:34:36]像有一集講危地的 Livingston, 後來我去到這地方是完全兩回事來的, 這些節目只可當是旅遊節目看, 講的野不可盡信! 後來我去很發覺有很大出入的! 像這節目說的學習西語, 我去後問過這學校,校的職員說電視台只來了短短時間, 拍了幾個鏡頭, 並不能出真實情況! 而且校內職員還居然以為他們是韓國的電視台! 這節目內所講的危國、墨西哥和洪都拉斯瑪雅遺址, 後來我去過後,發覺也很大分別, 為了取閱看電視的人, 電視台拍時,太誇大了! 所以大家不可太盡信電視的旅遊節目!
    [版主回覆01/19/2012 10:25:31]我有看過,不過這電視節目中講關於中美洲的地方有好多不對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8.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1/19/2012 10:22:35]Thanks for visiting!

    回覆刪除
  9. 晚安,Kei !=]我發現這兒的建築物都好colorful,是否熱帶地方的城鎮都如是呢?
    [版主回覆01/19/2012 10:13:00]可能不是熱帶, 中南美洲都是這樣, 而南美一些國家的城市位於高山上,都是咁 Colorful 的, 這或許和西班牙殖民風情有關呢!

    回覆刪除
  10. 食物的點味OK嗎, 好南美FEEL, 整個城市也很簡陋
    [版主回覆01/19/2012 10:05:35]都可以,不過當時已經流浪了一段時間,覺得吃玉米餅很悶了!

    回覆刪除
  11.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1月18日 上午6:32

    原來奇被偷錢又被偷行李,真係倒霉!新一年會反彈,一生擁有好運來!
    [版主回覆01/19/2012 09:08:27]多謝你祝福!

    回覆刪除
  12.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1月18日 下午6:20

    KEI: 落後國家的生活環境,同出一輒呀! 預祝你龍年龍馬精神如意吉祥!
    [版主回覆01/22/2012 10:52:10]祝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3. 恭喜發財、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1/22/2012 10:54:51]祝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4. 謝謝分享進入Honduras的情況!
    恭賀新禧!祝春節愉快!
    [版主回覆01/25/2012 10:39:44]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5. 我記得好耐以年前返大陸搭的大巴也是將行理全部放上車頂的呢
    $15 USD/day====>咁抵一定住喱間最好的啦hahaha
    唔知用bno又駛唔駛簽證呢

    回覆刪除
  16. 到處都是顏色鮮明的建築物,很精神呢!

    回覆刪除
  17. 內容精彩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