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1) 傾慕瑪雅少女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1) 
傾慕瑪雅少女



一個不知何時何年何月何日的古瑪雅年代, 在一片紅色的金字塔神廟下, 人民聚集於城邦的大廣場內, 大聲的歡呼! 於戰爭中被俘的戰士們被戰勝者拖拉著, 一步一步的踏上神廟頂部, 瑪雅祭師頭帶大羽毛頭裝飾, 戰俘在人生的最後一刻結束前, 一路大叫 " 我們世世代代都在自已的土地上生活,你們為何侵略我們?"。   被俘的首令聲嘶力竭向同伴們大叫 "不要害怕, 我們都是城邦的勇士, 不要害怕.."




瑪雅祭師一刀插入被活祭的人,然後用手把還在跳動心臟一手拿出來
, 舉向天空作為給神的活獻!  金字塔下的人民立即全場歡呼, 然後祭師再把這人的頭一刀切下, 把頭和身體推下金字塔,人民沒有因為看見這場面感到害怕, 歡呼聲更大!


同一時間, 皇宮內卻靜得可怕!  一位被稱為全城邦最漂亮的瑪雅少女, 正光著身體在蒸氣潔淨室內等待, 這潔淨室只有準備被活獻的人才能用,熱蒸氣令少女的古銅色身軀全身發汗, 族人相信流出的汗水能把身軀潔淨, 眼淚水和汗水混在一起感覺更難受!  少女一直想著於幾天前告別的父母! 告別前母親親手做了烤玉米餅作為最後的晚餐,  想著從少便被選為要被活祭的人, 一個被稱為最高榮譽的瑪雅公主。 終有一天要被活獻給雨神的瑪雅公主!



潔淨期過後, 皇宮的隨從們引領少女去另一房間, 房間內已準備了一件漂亮的服飾和精致的玉器, 少女知道穿上後便要走上活獻之路!


瑪雅少女的命運能改變嗎




傾慕瑪雅少女


一個夢想與現實的旅程,一個對於愛情失去憧憬的旅人,他帶著疲憊的心情毅然四處流浪 ...

蕩漾的年華,在寂靜無聲中漸漸消逝
..失業多時的奇,身心疲憊,為了再次挽回那逝去的歲月,他決志勇闖人生的另一高峰。和家人道別後,他毅然的走到德州最南部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市鎮 El Paso 散心,順道探望一位久違了的舊同學。




瑪雅歷 12.19.18.2.19 (西曆公元 2011年三月一日)

El
Paso,一個嚴如沙漠的城鎮,人口只有八十多萬,遠處盡是小山丘,熾熱陽光下,你的視野除了天空的蔚藍, 就是山的滄桑的灰綠~。   
這城鎮擁有全美國最多的墨西哥裔人口, 城內西班牙語較英語還通用, 美墨邊境關卡滿是穿梭兩地工作的人群。  分隔兩地的是一條邊界河,
河岸之間,萬里無雲,氣溫總徘徊高溫四十度之間,早晚的溫度相差很大,那令人塞息高溫,使這位生活在美國城市裡的奇,受到極大的挑戰。 


由於好奇心的驅使,以及美國居民可以於免簽證於邊境城市逗留三天的關系, 奇決定越過河岸對面的墨國邊境城市,



了邊境便是墨西哥的邊境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 Ciudad 西語即是城市的意思。  華雷斯城有謀殺之都的稱號,
是世界上謀殺率最高的城市, 不同的販毒集團經常為了爭奪利益而於街頭槍戰, 據悉於這裡的法醫官都要解割大量的屍體, 作出死因的研究。 


炎炎寂寥的黃昏,那醉紅色的落霞
照耀著發燙的沙土,把整個華雷斯市市照得尤如一幅美麗的油畫,是畫匠精心的杰作,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恩賜。



身處墨西哥邊境的奇,漫無目的地走到一個人聲喧
嚷的市集,在人群聲中,他看見一位穿著繽紛色彩瑪雅服飾的婦人,向奇推銷古瑪雅的紀念物品,布攤上擺放著各式各樣帶有濃濃色彩的雕刻塑像,還有手織鮮豔奪
目的工藝品,一系列美麗的名信相片整齊的排放著。

好奇的奇接過後翻看著,興趣還是不大的想購買,只見婦人身旁站著一位標緻的瑪雅少女向奇作出推銷的眼神,
那水溜溜的眼睛,在一雙濃濃的眉彎下,顯得特別秀麗,泛起水霞般粉紅的臉兒,漾著淡淡的姿彩,那如瀑布的披肩長髮,柔軟如絲的瀉下,奇不奇然的投以傾慕的
目光。那亭亭玉立的瑪雅少女,有幾分像亞洲人種,驟然一位中國美女站立在面前,把奇凝住了!瑪雅少女含羞地從那綿繡掛袋裡拿出一件小巧精緻圓形的小飾物,
她用簡單的英語,帶語嬌柔地,用手勢道出這是一件刻有古瑪雅年曆的記念品,上面刻有的是不同的瑪雅月份。奇看得入神,看著少女半帶天真的臉龐,著帶懇求的
眼光, 他真是不忍心拒絕! 






奇買下了記念品,回到旅館,一股寥寥的寂寞再次湧現,看著漸漸末入黑夜的落日,夜幕下孤單的影子,奇想起離棄了他,投向他人懷抱卻深深愛著的她,從前相依相擁看夕陽的日子,漫漫長夜,從此音訊渺然。到底情為何物 .......




瑪雅曆
12.19.18.3.0 (西曆公元
2011年三月二日)


奇念念不忘這位瑪雅少女,他決定第二天再重回墨西哥市集找瑪雅少女, 可惜已看不見那瑪雅婦人和那傾慕的少女...........(待續)







人物介紹:

奇-
三十出頭,
大學畢業後於美國工作,事業與愛情都發展不如意, 常深信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之前心愛的人離他而去!


瑪雅少女 - 樣貌似奇心愛的人, 其它資料不詳 。


作者介紹:



故事提供,作者2 : 奇, 於讀中學時期, 因為看見一幅瑪雅外星火箭圖,
而對古瑪雅文明產生興趣。 於 2011 年初,奇於瑪雅文化旅程中, 走遍中美洲不同國家的瑪雅遺址。




溫馨題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之故事內容、文字及插圖版權皆由blog主所擁有,歡迎轉載或下載作為私人閱讀之用,但不可作任何商業或販賣用途,如有違者,本blog主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歡迎引用,請駐名出處!

















24 則留言:

  1. 先試試Post 第一集, 看看反應如何,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及故事發展。 之前有想過另改男主角的名稱, 因為可能用奇這名字不太好! 大家意見如何呢?
    [閒情回覆10/07/2011 11:40:42]...嘩!期待己久的『尋找瑪雅公主』的故事,終於面世啦...我會用觀看來形容..因為寫得很逼真,有如置身其中之感..尤其第一、二段,讀著,讀著..我差點要掩眼...好逼真的書寫,好文章.....努力呀!期待呢!....這是奇的經歷構思,當然用「奇」這個名字最貼切啦,還有一股的代入感,我讚成你用呢!

    回覆刪除
  2. 有想過下集發展是見到一位瑪雅學的教授, 講出原來記念品是法器, 跟著便去大學搵教授,教授講出法器的由來! 大家比下 idea 啦!
    [版主回覆10/12/2011 18:29:27]寫得浪漫離奇D...我怕我沒這能力呢!
    [EE回覆10/08/2011 10:38:00]寫得浪漫離奇D都唔緊要架!哈哈!

    回覆刪除
  3. 早晨,Kei!=]我是第一位拜讀者呀!那位瑪雅少女該會和奇再遇吧?!期待中...
    [版主回覆10/14/2011 08:25:55]會相遇的!
    [版主回覆10/08/2011 08:51:13]感謝你呢!

    回覆刪除
  4. P.S. 美國邊境城市El Paso 與墨國城市華雷斯屬兩個不同世界! 雖是姊妹城市, 但屬不同世界, 據悉華雷斯治安差, 遊客不宜久留!
    [版主回覆10/23/2011 04:32:52]事實上每天都有很多墨西哥人往 El Paso 打工的, 晚上再回墨西哥,不過要有准許証的!
    [Gael回覆10/11/2011 13:20:19]咪係即係墨西哥人可以去El Paso市集擺當架呢?~~~~~~~~~~~神秘人的文筆比我好得多,奇兄果然無搵錯人hahaha~~~~~~~~~緣份0既野好難講0既,這段的終結可能也是為你的真命天女出現鋪路呢^0^

    回覆刪除
  5. 蒸氣潔淨室的idea 源自奇琴依察及柏蓮克遺址, 用途確實是活獻前潔淨用,但內裡是否真是同故事中一樣, 只是想象, 沒考據過的!
    [閒情回覆10/07/2011 11:46:42].....創作文章天馬行空能令故事更出色,能起引人入勝的效果,好呀!

    回覆刪除
  6. 以上瑪雅歷的日期是稱為瑪雅長曆, 由於瑪雅曆法精確但複雜, 好難明白,當中他們的常用曆法有不同的,如金星曆等等! 以上日期只是從網上瑪雅日曆換算器 Convert 出來, 奇自已並不真係會計算的!
    [閒情回覆10/07/2011 11:52:29]很有心思.....解釋得很詳盡呢..故事裡有著你的經歷影子啊

    回覆刪除
  7.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10月6日 下午9:10

    好呀!奇投入寫作,造福博友!
    [版主回覆10/08/2011 08:51:55]哈! 造福博友!我沒這樣利害吧!

    回覆刪除
  8. 終於出爐,一定繼續捧場!
    [版主回覆10/08/2011 08:54:18]多謝, 我都會捧你場的!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到訪,有時間就再黎啦!

    回覆刪除
  10. 你唔講我以為係歷史故事,哈哈!~
    [版主回覆10/08/2011 09:37:33]哈! 其實我倒是很愛看歷史的!

    回覆刪除
  11. 謝謝分享! 你是繼續你的小說寫作嗎?
    [版主回覆10/08/2011 09:38:52]盡力去寫啦!

    回覆刪除
  12. 田舍 Idyllic Life博客2011年10月7日 下午6:40

    謝謝你的賞閱,告訴你的一則好消息,我在新浪裡的小說 "情緣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矯情 ,有好幾篇也被新浪的一些文藝圈子編成精彩文章,國內的文藝人材輩出.全國許多作家文人中.如果能够被他們選中.我真榮幸.可以肯定我的文學造詣還可以吧! 我被這些虛榮陶醉了.我會繼續我喜愛的文藝生活.在此謝謝你們各位的關注,如果有空.請到那裡去撐一撐場好嗎? 祝各位均安 ....早上精神好! 下面就是我在新浪裡的文藝圈子裡的一些資料 :
    " 本文已被以下1个圈子加精:

    欣赏您如许清澈的博文:只揣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恭喜!您这篇博文在《海燕》文学选稿圈加为精华博文典藏。再接再厉!!
    来自圈子:《海燕》文学选稿圈 新文学原创与批评 当代作家、诗人的家园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22c4b60100y5hx.html
    http://blog.sina.com.cn/floatingdreams
    [版主回覆10/09/2011 11:42:08]你的努力會有成果的!

    回覆刪除
  13.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0月7日 下午7:04

    KEI: 帶着夢中情人的影子去找尋那失落的舊夢! 好有心思呀! 加油!
    [版主回覆10/14/2011 08:58:02]你說了名句呢!
    [版主回覆10/09/2011 11:43:15]帶着夢中情人的影子去找尋那失落的舊夢! ....好句, 我已用了作第二集內呢!

    回覆刪除
  14. 我會跟着你去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的,提起精神,加油!
    [版主回覆10/09/2011 11:46:21]會加油的! 你也以以提供意見及 Idea 的!

    回覆刪除
  15. 等到我頸都長了 , 嘩 ! 故事一開始已甚吸引 , 希望快啲續落去喇 , ( 但辛苦哂你嘞 , 加油呀 ) 好心急想知故事的發展將會怎樣啊 !
    [版主回覆10/14/2011 09:15:16]你也可提供故事的發展呢!

    回覆刪除
  16. wow, Kei. This story is really interesting. I can't wait the 2nd story.
    [版主回覆10/10/2011 09:36:22]Thanks! Will post 2nd later!

    回覆刪除
  17. 我最近重睇一部電影...<惡魔的廢墟-活人祭>...講馬雅人都有佢地為自己祖先建既金字塔...而個塔係種滿食人及摸仿人類聲音的植物....
    [版主回覆10/10/2011 09:35:58]有機會都想看看!

    回覆刪除
  18. 午安﹗多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0/12/2011 18:30:48]也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9. 奇, 故事十分吸引, 其中是關於你去南美的原因,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你失去你當時認為重要的, 因而改寫你的命運, 讓你得到不一樣的經驗, 仲遇到瑪雅少女....
    [版主回覆10/12/2011 18:31:53]但只是小說是這樣, 現實上卻沒有遇到這公主呢!

    回覆刪除
  20. 下一集什麽時候可以看到?看來,你真是寂寞又深情的的人,小說就用奇這名字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18:33:03]多謝你呢! 你應為甚麼時候出好呢!

    回覆刪除
  21. 晚安,Kei !=]何時出第二集啦?
    [版主回覆10/12/2011 18:33:38]你應為甚麼時候出第二集最好呢!

    回覆刪除
  22. 那個紀念品法器是甚麼樣子?似不似電影"達芬奇的密碼"的那個有着一組奇怪數碼。你寫好第二集未?
    [版主回覆10/14/2011 08:10:41]其實只是用了一個於奇琴依察金字塔買回來的月曆!
    [版主回覆10/12/2011 20:18:06]Still working on second part! 紀念品 will appear on the second one.. Maybe you can help out for idea or suggestion after you read the second part. I go to work now.. will catch you later!

    回覆刪除
  23. 好久沒來探訪! 這個少女是不是公主呀! 很是懸疑的開始! .....
    期待第二集呢!
    [版主回覆02/14/2013 20:26:48]Good Luck la..
    [版主回覆05/17/2012 11:02:03]I have phoned you, but no answer.. I will go to HK next week!

    回覆刪除
  24. K先生:午安 ! 頗有女作家金鈴的影子,歷史冒險遊記共治一爐.有趣.
    [版主回覆02/14/2013 20:26:28]現在故事寫完了! 你感覺寫得如何呢?
    [版主回覆11/10/2011 20:39:48]多謝菊主到訪, 金鈴是很有名的作家, 不過可惜奇仍然從未有機會讀過她的作品, 所以不知道是怎樣的。聽說她有一本有關瑪雅的作品, 由於奇現在正寫緊關於瑪雅的故事, 所以先不會看她的作品,怕有她的影子! 現在我較多看三毛和另一台灣作家的遊記的作品,尤其很愛看三毛作家的中南美記實。 祝你有愉快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