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2)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2)



夜很深、很沉,奇在迷糊中重遇昔日的那一幕





那靠近窗口隔著玻璃門的桌子上,正擺放著兩款熱呼呼的飲品,一杯是熱咖啡,另一杯是熱檸檬水,坐在的兩個人,郤是沉默著,沒有人去觸摸這杯子,空氣似乎被凝固了。然後
她站了起來,推門而出。





她走了,踏著星光,穿梭在人群中,漸漸遠去,當她回頭窺視時,那雙黑黝黝的眼睛,依然停留在燈火柵欄處。





奇被一陣的冷冷的空氣弄醒了 .. 空氣頓時凝固了,冰凍的冷氣,透過冷氣槽,直襲入了他的心胸,他起床取來一杯子的温水,但看見杯子在手中震動著




他半倚在窗前,抬頭遙望著那廣闊無垠的銀河,滿天星斗,一道流星劃過天際




他念念不忘這位瑪雅少女,也許,實在太像她,於是他決定第二天再重回墨西哥市集找那瑪雅少女,
可惜,遍尋整個市集已看不見那瑪雅婦人和那傾慕的少女 ........




在接著的幾天, 他嘗試著在清晨、午後或是在黃昏回到市集,也嘗試著用西班牙語向當地瑪雅人細問瑪雅少女的行踪,但很可惜的一次又一次令他失望,這似乎是意料中事,無論他怎樣向別人細問,他們總是遲疑不決地,愛理不理的搭訕著,奇疲憊不堪,心底裡泛著莫名的惆悵,最後,
他決意離開墨西哥,並取道 El Paso 返回家鄉新澤西洲。
瑪雅曆 12.19.18.3.13 (西曆公元 2011年 3 月 15日)





回到家後,他把那從少女身上買回來的瑪雅日曆記念品小心地放在寫字檯上,還拍下了照片。







他凝望著這瑪雅記念品, 細心看著上面刻著的圖案,手工精緻,所列的月曆也相當細致,他翻查著書本,但完全無法看得懂。




奇仍然念念不忘那令他傾慕的瑪雅少女,也許,他從瑪雅少女所散發的嫵媚神態,找回當年深深愛著的人




四年多的時間,他一直等待著女友回心轉意,希望她能回到自己的身邊,雖然奇知道這是沒有可能的事,但他總是不能忘懷,不竟相戀己多年




這次在外地懈候遇見這位瑪雅少女, 心裡的傷痛似乎在減退中,因為,他明白到無論你有多麽的傷心,怎樣的呼天搶地,時間都會過去.... 時間都會沖淡一切!真的,時間會不斷的把情感、憂傷和哀傷遠去淡忘,使人在悲傷過後重新振作,繼續人生的旅程!




對於愛情,除了因時間而淡忘,但是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那個想忘記的,卻是最難忘記,她的影子至始還深深的印在奇的腦海中.. "帶著夢中情人的影子去找尋那失落的舊夢,這是痴心想嗎? 一個帶著昔日"影子"的愛情,能治療傷痛嗎?




在他帶著傷痛的旅遊途中,在重重的險阻中….他重覆多次的反問自己,到底為何要這樣的旅程?




「這次的旅程所花的旅費,本可以舒舒服服的去日本或韓國旅遊,也夠去幾次的遊船河了!  這真是我想要的嗎? 還是因為自已的好勝心的關系!  想去一些其他人不願意或去不到的地方找回失落的自己呢?他心想,真的知錯了!孤獨行星的旅程真的容易軟弱!孤單無助……




門鐘聲響起, 奇猛然記起約了 Frank 教授來家裡給他看看這買回來的瑪雅日曆!




奇看見教授,一進屋就倦怠地坐在沙發上,默默地抽著煙,奇按捺不住,靜靜地拿了牛肉米粉上給他, 他把宵夜放在桌上,坐在教授的身邊,故意裝作很高興的樣子,把這個旅程裡發生的事一遍又一遍地描述給他聽,盡管奇在講話,他還是握著手,目不轉睛地望著那件古物,他的眉宇,鎖得緊緊的,一幅不拘言笑的樣子,也確是嚇唬人。




待續.......……………….
人物介紹:

奇- 三十出頭, 大學畢業後於美國工作,事業與愛情都發展不如意, 常深信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之前心愛的人離他而去!

瑪雅少女 - 樣貌似奇心愛的人, 其它資料不詳 。

Frank 教授 - 羅格斯大學的瑪雅學研究專家, 精通瑪雅語、 中文及數種語言。


作者介紹:


故事提供,
作者1 : 奇, 於讀書時期, 因為看見一幅瑪雅外星火箭圖, 而對古瑪雅文明產生興趣。 於 2011 年初,奇於瑪雅文化旅程中, 走遍中美洲不同國家的瑪雅遺址。



溫馨題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之故事內容、文字及插圖版權皆由blog主所擁有,歡迎轉載或下載作為私人閱讀之用,但不可作任何商業或販賣用途,如有違者,本blog主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歡迎引用,請駐名出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