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4) 瑪雅法器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故事篇(4) 瑪雅法器





片裡的壁畫是一位穿著金碧華麗服飾的瑪雅公主,她的頭冠圍著輕紗,冠環上插著白色的羽毛和百合花,腰間配戴著瑪雅族人給未婚女兒的綿繡掛袋,還有一串真珠

襯托著的一顆晶瑩玉佩,她赤著足慢步的前行,足部的一對銀鈴閃耀著,就如天使般的純美!但她的神情卻流露著驚慌與無奈,她在幾位將領的擁簇下,由一位手持
聖 扙、頭戴彩色羽毛彩冠的求雨祭司引領下,走向一座以大理石所堆砌而成的聖井前。

 
另一張壁畫畫著祭司將這位瑪雅公主推入聖井的情景,四周的群眾高舉雙手在歡呼舞動, 像是進行著一宗禮祭儀式。


奇看著壁畫中的公主呆住了,他並不相信眼前所見的情景,一種如在夢中似曾遇過的景象,切切實的發生在他的面前 .... 他的腦海停留在那裡數秒,一片零亂,當他清醒過來,
然後驚訝的說: 「... 實在不可能,實在太相似。 」


他看著壁畫裡的公主,仿似瀑布的披肩長髮、 清純的面貌,和那熟悉的面孔、 還有她那綿繡掛袋和腰間配戴的玉佩 ,心中驚叫 「太相似了
....這是沒有可能的! 壁畫中的瑪雅公主,不是在千多年前出現的嗎? 這沒有可能是和現代的她是同一個人
.......」他眼晴的瞳孔放得很大,發射著模糊而奇異的目光,他仿彿快要昏過去。


Frank 教授看著快要昏過去的奇說:「當你從墨西哥回來,急匆匆的找我, 還述說著這瑪雅少女和這件瑪雅紀念品的時候, 我己經想起這是和古瑪雅的歷史故事有關,但我真的不知從何和你說起!」

 
教 授緊鎖著眉頭,繼續的說:「現在我再說另一個瑪雅族人流傳己久的故事給你聽 ... 相傳這些活獻祭儀,把瑪雅公主獻給雨神的習俗,從古瑪雅已世世代代的流傳,如
果該年風調雨順,禾田豐收,求雨祭師沒有得到雨神的指示,而瑪雅公主又到了成年(十六歲),她便可以幸運地生存下來,不用作活獻。而求雨祭師會另選一位少女作為 等待活獻的瑪雅公主! 」


「 我在一位年過百歲的求雨祭師後人口中所述得知,於進入新紀元的時代,流傳著一位從西方來的勇士,他從雨神的手中營救了一位瑪雅公主的史實。」教授繼續說。......

 
「新紀元就是人們所說的2012世界末日...」教授神色凝重的說。


奇定了定神,伸手托起了那快要掉下的眼鏡,然後說:「那世界末日論,真的有其事嗎?」


教授的面色一沈,顯出憂心的樣子,「這個世界末日論還在爭議中,不少學者在醉心研究,暫時還未有下結論 ... 但我相信這是與古瑪雅流傳的有一定的關聯。」



然門外傳來幾下的扣門聲,這把他們的說話打 斷了....
推門進來的是一位衣著品味高雅,薄施姿粉,成熟柔韻的女子,她那捲曲的長髮,盤結在腦後。臉頰旁垂著的兩鬢 髮絲,隨著輕動的空氣飄然,她穿著一身的純白
衣裙,對胸的外套裡,是一件粉紅色的小背心,把引人的胚子上掛著閃爍銀白色的頸鍊,更顯得美麗,那一對垂在耳珠的翠玉耳環,只輕輕一彷,把她那嫵
媚美艷盡現眼前!


她展露著淺淺的微笑,輕輕的和奇點頭招呼:「你好!我是白素素,是羅格斯大學天文科學的主管教授,正參與古瑪雅天文曆法的解讀,打擾你們..」

 
她從手提公事包裡取出一個公文袋,遞給了Frank 教授,Frank 教授接過她手中的公文袋,從那厚厚的文件中拿出了一張壁畫照片,和一張刻有象形文字的石刻照片。


教授高舉那照片,仰起了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就是古瑪雅的石刻象形文字,這是古瑪雅的化所記戴的文字,我們經過多方的研究才能把它解讀出來。這古瑪雅
石刻文字的意思是說 ...有一位來
自西方的勇士,用古瑪雅的法器,把心愛的瑪雅公主從活獻井中營救了出來,最後他們用那件古瑪雅法器,合兩人的力量,打開了通往十八免王之地,從此他們便消
失 了... 如果我們能找到另一件法器,那古瑪雅祖先智者消失之迷,便會一一解開。」



 

授繼續解釋著「於石刻上的古瑪雅原文,刻著十八免王之地是甚麼意思還未能解讀出來,估計 所指的是Uaxaclajuun Ub'aah
K'awiil "18 Rabbit",是科潘王朝的的其中一個皇族,於Copan
古瑪雅遺址中的聖壇Q中,古瑪雅石刻出現了的十六個國王,其中一個就是十八免王了,他是科潘王朝在位最長的一位國王,但後來因為打敗了仗,並且於公元
738年5月3日被處死了!」




 
「這是後來才被解密出來的古瑪雅石刻銘文,還有古瑪雅祖先對日子的年月日的紀錄,他們的祖先對曆法的計算和紀錄是非常精確, 遲些有機會我再和你詳細介紹這王朝的歷史!」教授看似很神氣的說,他自豪自己的精確性。
 
 
「真猜想不到古瑪雅祖先對日子的年月日紀錄得這樣精確的!」奇驚訝的說。



Frank教授再指向壁畫照片說:「壁畫中的古瑪雅法器和你買回來的紀念品很相似,而古瑪雅石刻銘文中記錄著這西方勇士出現的日期,剛剛和你遇見瑪雅少女的日子相近,我懷疑你和這西方來的勇士堪有關連....」

 


感到十分懷疑,他並不相信Frank教授所說的,他拿起公文袋,取出那厚厚的文件,一頁頁的翻看著,看看其中是不是有什麼的玄機。回想這一年多,他無時無
刻的被附在身上的陰影所籠罩著無法解釋,他很想擺脫這個陰影,他很想弄個明白,但至今也是摸不清楚,這是一個時常發著的一個夢......


待續.......……………….



人物介紹:

白素素- 羅格斯大學天文科學的主科教授,正參與古瑪雅天文曆法的解
讀,父親是俄國著名的太空研究開拓科學家,母親是中國國家地理研究員,她是一位渾血兒,父母在她少年時離異,所以形成對愛情婚姻沒有憧憬,是一位崇尚自由
的獨身主意者,和Frank教授曾有一段不可開交的感情,
千絲萬縷,但就是不能結下果子,現在只能成為Frank教授的知已之交。

奇- 三十出頭, 大學畢業後於美國工作,事業與愛情都發展不如意, 常深信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之前心愛的人離他而去!

瑪雅少女 - 樣貌似奇心愛的人, 其它資料不詳 。

Frank 教授 - 羅格斯大學的瑪雅學研究專家, 精通瑪雅語、 中文及數種語言。


作者介紹:



故事提供,作者1  : 奇, 於讀書時期, 因為看見一幅瑪雅外星火箭圖, 而對古瑪雅文明產生興趣。 於 2011 年初,奇於瑪雅文化旅程中, 走遍中美洲不同國家的瑪雅遺址。

作者2: 作者暫時會保持一點神秘


溫馨題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之故事內容、文字及插圖版權皆由blog主所擁有,歡迎轉載或下載作為私人閱讀之用,但不可作任何商業或販賣用途,如有違者,本blog主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歡迎引用,請駐名出處!









24 則留言:

  1. 現在要上班了! 今晚有機會再講啦! Wish you all have nice weekend!

    回覆刪除
  2. 好好睇,期待下集!
    [版主回覆10/29/2011 09:19:56]Thanks for your reading it!

    回覆刪除
  3. 又是前世與今生的纏綿....冥冥之中好多野都有微妙的關聯, 一個字...緣.
    [閒情回覆10/30/2011 11:33:18]緣起,緣滅也是緣,我相信緣份......
    [毛豆回覆10/29/2011 09:37:23]我相信冥冥之中係有既...不過, 我唔會太盲目囉....
    [版主回覆10/29/2011 09:27:33]你信緣的嗎?

    回覆刪除
  4.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0月28日 下午4:05

    時空交錯的情緣.....吸引呀!
    [版主回覆10/29/2011 09:28:10]要想想怎發展呢!

    回覆刪除
  5. kei, 我一向都好少看長篇作品, 但真實的紀錄就一定不放過, 那兩張石刻圖騰的圖案好正啊! 下面的是公主嗎?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0/30/2011 18:13:59]多謝你看呢! 右刻是來自科潘的!

    回覆刪除
  6. 故事漸入佳景, 好懸疑啊!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6:58]Thanks! Good Luck la..

    回覆刪除
  7. 漸漸入佳景。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6:45]謝謝!

    回覆刪除
  8. 故事非常引人入勝 , 可憐的瑪雅公主啊 ! 也是我們婦女的悲哀 !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6:27]其實本來的結局是永遠分開的!

    回覆刪除
  9.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10月29日 上午1:16

    瑪雅公主用來活獻,真是不幸!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5:54]真是不幸呢!!

    回覆刪除
  10. 真的會有前世今生的緣嗎?
    [wei-wei回覆10/30/2011 16:04:46]『無冤不成夫婦 無仇不成父子』正說明前世與今生的瓜葛糾纏。

    回覆刪除
  11. 白素素似乎是奇兄的夢中女神的形象hahaha
    [Gael回覆10/31/2011 12:08:14]佢係「多情浪人」奇哥丫嘛hahaha~~~~btw,係咪令人聯想起衛斯理^^
    [wei-wei回覆10/30/2011 15:50:51]〝白素素〞,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閒情回覆10/30/2011 11:44:31]奇,你好貪心喎,心中有瑪雅公主,又想著白素素?....白素素不是Frank教授的紅顏知己嗎?....

    回覆刪除
  12. 今天這裡罕有地出現十月下大雪呢! 又凍! 從未出現過的現象! 好可怕呢!
    [閒情回覆10/31/2011 20:11:51]香港近日的天氣很好,下午有27度,很舒適呢!
    [版主回覆10/31/2011 18:57:04]都有預告, 但好多人不相信, 通常感恩節前的天氣不會這樣冷的, 聖誕前落大雪機會不太多, 聖誕下雪我好似只遇到一兩次, 所以電影取景於大紐約區過白色聖誕是不太機會大的, 這裡雪最多是二至三月!
    [wei-wei回覆10/30/2011 15:48:25]聽講近日的香港都很冷呢!
    [閒情回覆10/30/2011 11:37:14]十月飛霜,不太好的預兆呢,那真的怪怪的吧...天文台有預告嗎?那氣溫是否急降了,冷嗎?....

    回覆刪除
  13. Kei 午安,大雪會在甚麼時候落的?
    [版主回覆10/30/2011 11:29:27]今早已經落了! 現在還未停!昨天還很暖的! 究然的大雪, 大家都無準備去迎接!

    回覆刪除
  14. 大雪提早降臨,請保重。小心駕駛。常備水和亁糧在車箱以防交通阻滯。
    [版主回覆10/30/2011 18:08:18]會小心的! 下雪上班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15. kei 你好!現在天氣好反常,是否美國也提早下雪呢?今個冬天天文台話香港也會特別寒泠,凍嘅時間也會比往年長。
    [版主回覆10/30/2011 18:10:14]昨天早上已下了大雪, 以前從未試過的! 現在這樣早已很凍了!

    回覆刪除
  16. 晚安,Kei !=]奇就是這位西方來的勇士嗎?為何會想到2012末日論呢?看你的故事,一樣教曉了我歷史這一課。期射中!
    [版主回覆10/31/2011 10:19:49]哈哈! 給你點空間去想象下吧!

    回覆刪除
  17. Kei ,有冇去堆返個雪人呢...好好玩呀...我好多年冇玩過雪lu...
    [版主回覆10/31/2011 10:18:50]都係堆唔到雪人,除非連續落兩天才夠雪堆雪人呢! 今天太陽出後, 雪馬上化了! 可能由於常看見雪關系, 看見落雪不會有驚喜, 反而好不喜歡落雪和見到雪呢! 因為落雪實在危險!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落雪時冇咩問題..溶雪先麻煩..一地濕哂...路面又滑....出入好唔方便....
    [版主回覆10/31/2011 18:50:23]新鮮落下的雪就漂亮! 不過大家的看法有不同,常有機會看到雪的, 可能都未必愛落雪, 真係幾煩, 又幾危險的!
    [毛豆回覆10/31/2011 12:19:48]Gael少..呢D野又點會少得我呢....梗係有啦....真係超過癮呢...食雪糕筒, 仲一路見D雪落係雪糕面, 加料呀...wakakkaaka ~~~~
    [Gael回覆10/31/2011 12:05:15]毛太后有冇試過落雪時去食雪糕?好正架感覺haha

    回覆刪除
  19. Kei 你好!聽你播嘅歌,你好喜歡看國內片集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5:07]很喜歡看的!

    回覆刪除
  20. 很有探險精神, 多谢分享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3:40]謝謝,祝心想事成, 蛇年好運!

    回覆刪除
  21. 我好怕睇你個blog, 因為一睇就成粒鐘 ~ 就快炒魷喇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3:11]現在有看嗎?
    [Miranda回覆11/03/2011 10:28:25]因為好多東西看, 而且很多detail ~ 那些地方我又未去過, 真值得慢慢細嚼
    [版主回覆11/02/2011 18:43:13]Why one hour la?

    回覆刪除
  22. 白素素..令我想起衛斯理!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2:46]是的!

    回覆刪除
  23. 好睇呀~~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2:20]Thanks!

    回覆刪除
  24. 在洪都拉斯, 我們沒去博物館, 看少了這些文物。
    [版主回覆02/14/2013 20:51:49]下次一定要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