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Rio Dulce 甜河 - 熱帶森林區

Rio Dulce 甜河 - 熱帶森林區

去到旅程的尾段, 離開洪都拉斯返去墨西哥Cancun, 最便宜又可看多幾個地方的方法是北上取道熱帶森林區的Rio Dulce, 到達Rio Dulce 小鎮後, 經熱帶森林河流去 Livingston, 再沿海路經過去百里茲, 便可返回墨西哥, 但這方法好冒險, 因為這幾個地方的遊客太少, 資料又不多, 其中的Livingston 是治安出名不好!  不過由於之前已經被偷了錢, 身上只剩下約二百幾美元, 所以奇決定博一博, 不去銀行提錢,就這樣身上拿住二百美元, 心口寫個勇字出發了, 等待最克難的旅程了! 



於洪都拉斯科潘買車票時, 得知旅行車只會送到邊境附近的一個地方轉車, 然後再轉local 長途車去Rio Dulce, 但到時就會只有奇一個旅客坐local 長途巴士了, 老闆娘也不知情況和巴士在哪裡下車的! 於是她只有對奇說一句 "Good Luck "了!  由於去的是熱帶森林區,蚊蟲利害, 本應打預防針和買登革熱葯才去的, 但問過當地的旅客都不知怎樣去打預防針, 得知熱帶森林區也沒爆發登革熱, 只有博一博了, 但去完 Livingston後發覺蚊蟲真的利害, 幸運的沒出事, 奇勸如果有興趣去的旅客,還是小心為上, 而且感覺Livingston 的治安不太好, 勸大家去的話要考慮清楚呢!



過了洪都拉斯邊境後,旅遊巴司機於一個小鎮停下, 叫奇自已於這裡轉車,司機說會有一接頭人帶奇去轉車的! 轉車站情況混亂!  要小心行李及貴重物品!但究竟怎樣轉車呢?  只有奇自已一人? 於無助下, 心情開始緊張急亂了!跟著,不到幾分鐘, 有一位人兄拿住一張巴士票走到我面前, 立時安心了!原來轉的巴士是一架local 人坐的長途巴士, 很迫,建議要小心看守自已的行李。








天氣熱得利害,巴士內又沒冷氣, 要坐約4-5個小時,真係好惡頂!



Local 的巴士站, 記得如果有行李放了係行李箱的話, 停站時真係要看實自已的行李, 因為之前聽說過有旅客坐local 巴士時, 沒有看實行李,結果到落車時才發覺放了在行李箱的背包不見了!


經過local 的士多, 好多羅利汁賣!



約十一時多, 巴士等休息站, 給大家去洗手間和買lunch。



lunch box 帶回巴士食, 飯盒有撈中國面和雞肉,都幾貴,約要成四十幾元港元的,巴士無冷氣,一路食一路流汗! 巴士內沒有廣播下一站是甚麼地方的,怕遲的不知到怎樣落車,於是把甜河鎮的西語 Rio Dulce 寫在紙上, 問坐在身傍的乘客提我落車, 不過當巴士經過一條河上的大橋時,便知道到達甜河的landmark 了!



約下午十二時多,巴士到達甜河小鎮



甜河的巴士站


這便是甜河的小鎮街道了,  因為這不是大旅行區,所以同之前大家見到的西班牙殖民小鎮不同。  感覺好有東南亞feel!




問了去坐船去Livingston 的碼頭的方向後,便朝甜河的碼頭方向行去, 碼頭就位於甜河大橋的橋底,等陣大家便可看到這橋了!街上多熟食檔。  賣的食物同之前有些分別,忍唔住都要試下!



買了炸辣椒吃, 同我們香港的街邊炸辣椒不同的,  香港的炸辣椒內有魚肉,這裡的多了炸粉,只有一隻辣椒, 反而有點似炸蠔餅的做法。




炸雞檔



經過一間好大的飯店,一看之下,原來是中國飯店來的。

不過沒有入內,所以不知道是否中國人開的。


去到碼頭買了去Livingston 的船票, 約需美金二十多元, 據之前於安提瓜學西語的一位同學講過, 坐過這船時經過的甜河的熱帶森林區的風景很美的,由於還有成個多小時才開船, 還夠時間行上甜河大橋上看看風景拍拍照呢!但由於拿住重重的行李,唯有問問售票處的女孩可否把行李放下, 小女孩說可以, 但是否安全呢?  沒法了, 唯有博一下啦!怕電腦被偷掉, 所以只放下一件行李!但後來行完回到售票處才發現這售票處的門是常開, 女孩只掛住玩電腦遊戲,我的背包只放了在門口的地方! 如果真人來拿走的話, 她也可能不知道呢! ok la...有時我真覺得,看似危險的地方,可能是安全的!


放下行李後便向大橋方向行去


風景不錯呢, 這是一間扶貧機構的青年旅社,據悉這旅社請當地的失去父母的孤兒來工作, 也給他們教育的機會, 是一個扶貧機構的計劃。 也有來自歐洲志願工作者在這裡教書。







這扶貧青年旅社是行不到去的,只可坐小船才能到達,自成一角

下次再同大家看熱帶森林區內的甜河吧!


14 則留言:

  1. Kei 晚上好,
    祝週一愉快。
    及預祝你有個驚喜的情人節。
    [版主回覆02/14/2012 09:01:49]祝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看見最尾的六張相片,風景與別不同啊!那就是Rio Dulce 甜河嗎?
    [wei-wei回覆02/14/2012 12:35:34]我會耐心地等待那些更加漂亮的熱帶森林河流探險的相片。
    [版主回覆02/14/2012 09:00:45]是,甜河是熱帶森林區內的河,下次你可以看到更加漂亮的熱帶森林河流探險呢!

    回覆刪除
  3. 甜河在鏡頭下好憩靜舒適!
    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6/2012 11:04:55]但錯了!因位於熱帶林區,蚊子可怕!尤其當時無打預防針,有點冒險!

    回覆刪除
  4. 又有美食又有風景,等待下一篇。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6/2012 11:01:28]你的情人節過得如何呢?

    回覆刪除
  5.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2月13日 下午8:56

    KEI: 靜靜的小河!祝你節日愉快!
    [版主回覆02/16/2012 10:53:00]也祝你節日快樂呢!

    回覆刪除
  6. ♥•°° 友情滿溫馨 °° (¯`♥´¯)•*•.♥
    ♥•♥..ℒ ℴ ν ℯ.♥•*¨`*•.♥*•.¸.•(¯`♥´¯)•*•.♥
    ♥祝情人節滿載歡樂!....❀*•.¸.•*.•♥
    ♥•*¨`*•.♥謝謝分享! 我真的好服你的耐力啊! ♥•*¨`*•.♥
    [版主回覆02/16/2012 10:50:18]Thanks~!

    回覆刪除
  7. Happy Valentine's Day !!
    [版主回覆02/16/2012 10:47:32]you too!

    回覆刪除
  8.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2年2月16日 上午2:19

    看到世界另一角落....才發現自己的幸福!
    [版主回覆02/20/2012 01:54:42]謝謝!

    回覆刪除
  9. 最後四張照片漂亮。
    [版主回覆02/20/2012 01:57:10]Really?

    回覆刪除
  10. 今次行程你博咗好多次啊 , 好彩你冇乜事博到 , 真替你抺一把汗哩 !
    [wei-wei回覆02/17/2012 14:57:32]Kei, 去得提心吊膽,唔去也吧!何必呢?但你又買咗機票,唯有祝你出路遇貴人,要自已執生啊!
    [版主回覆02/17/2012 10:40:09]三月尾的南美旅程更加冒險, 現在已驚緊治安及高山反應問題!

    回覆刪除
  11. 熱帶水果真豐盛,價錢平嗎?

    回覆刪除
  12.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2年2月16日 下午6:26

    有生果賣還好,多個選擇。
    治安不太好,如遊在狼口,幸好奇願意作清兵,感謝!
    [版主回覆02/20/2012 01:59:44]中美洲很多水果的!

    回覆刪除
  13. 很佩服你的毅力.
    [版主回覆02/20/2012 02:02:42]多謝你!

    回覆刪除
  14. ◥██~
    ……◇福
    ……◇福福◇
    ……◇福福福◇
    ..…◇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
    ~◥███|███████████||█|█◤~~
    ~~◥█████████|█|█|█|██◤ ~~
    ~~~ ~~ ~~ ~~ ~~ ~~ ~~ ~~ ~~~~
    ~~~ ~~ ~~ ~~ ~~ ~~ ~~ ~~ ~~~~
    滿船載福換新歲~好運齊來歡樂隨
    [版主回覆02/20/2012 02:06:22]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