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Antigua - Semana Santa (復活節慶直擊報導)

Antigua - Semana Santa (復活節慶直擊報導)

現在 Antigua 的時間是 4/21 晚上 10:30, 今天有更加多的人進入安提瓜城內, 外面真係萬人空巷,據悉今天入來的大多是瓜地馬拉的本地居民,他們入來是為看節日活動, 入城後便睡在街上, 整晚的看巡遊活動。  現在外面下雨, 隊伍會遲的繼續於城內通宵的進行巡遊,安提瓜城內的巡遊隊伍的音樂聲整晚都響之不停!  現在剛好可有點時間給奇回 Guest House 休息一回, 遲的又要再出動看巡遊了!

我們通常叫做 Easter Week 做 Holy Week,  其實於西班牙語是叫做 Semana Santa, 而世界上最出名看 Semana Santa有兩個地方,其中一個是西班牙,而另一個地方便是現在奇身處的地方 - Antigua。而最有特色的地方是這裡的人於地上做出一幅一幅像地毯一樣的藝術品, 從早上開始, 這裡的居民便開始做地毯了, 所以藝術品都是人手做出來的,而平均一幅要花上八至十小時, 奇今天上完最後一課西語後, 便同學校的工作人員和同學一起輪流參與做地毯, 做完第一輪後便馬上走訪城內各地方,觀看不同的藝術品和拍照。 所感受到這裡和其它不同的氣氛是, 以前返過的一間教會, 於復活節時教會內的人做崇拜時都哭得利害 !而這裡的人卻像是 Party 似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中南美洲人對死亡的看法每每和我們大不同的!,

可惜當今晚和明天早上的時候, 巡遊隊伍踏過漂亮的藝術品後, 便會被破壞了!



不如先講講這些藝術品是怎樣做出來的吧! 其實這些地毯是分兩種的,其中一種是用鮮花水果做出來,而另一種是用不同色彩的泥土一層層的做出來的。





上完西語課後, 12:00pm  師生們一起出來做這藝術品。









奇於第一輪都有份一起上有色的泥土架! 奇會否是第一個有份參與節慶的香港人呢?



玩完第一輪後,另外的同學來接力, 奇馬上走訪城內各處拍照。



呢幅算是見過最長的了!










好多姊妹們一起做呢! 這幅已接近完成呢!




























城內於節慶期間, 到處街邊小食。







晚上八時回到學校看看, 作品已完成了!















今晚和明天早上的時候, 巡遊隊伍踏過漂亮的藝術品後, 便會被破壞了,所以每幅的藝術品的保存時間不會超過幾小時, 便會被巡遊隊伍經過踏平了! 奇會繼續留意觀看節慶活動, 如果看到有甚麼特別的話,會馬上 Post 上來給大家看看的, 現在城內處處音樂聲, 又係時間出去看看了! 

18 則留言:

  1. 大風1吹咪冇lor
    [版主回覆03/22/2012 09:10:21]這裡風不大呢

    回覆刪除
  2.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4月22日 上午3:35

    kei: 好此長長的手工大地毡....好捧呀! 勁!
    你有冇影番張自己做地毡的相呀! 好有紀念價值呀!
    一個難得一見的...另一個世界的復活節日的儀式...
    像回到中世紀時代了!
    復活節愉快!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9:51]真像是中世紀時代

    回覆刪除
  3. 地毯真的好靚. 我個人比較喜歡彩色泥個啲, 色彩繽紛! 我見到有啲地毯好似立體, 尾3, 4張相, 應該是復活蛋吧! 25 ANOS 點解呀?
    [版主回覆04/23/2011 20:14:00]應該是 year 的意思!

    回覆刪除
  4. 嘩~美得令人驚嘆~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9:25]是的。

    回覆刪除
  5. Kei 晚上好 ,
    感謝你的分享,
    很精彩的復活節宜擊報導,
    很漂亮的藝術地毯,
    每張都要用相機拍下以作記念啊!
    祝復活節 開心愉快。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9:15]多謝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6.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4月22日 下午7:22

    藝術 地毯真的好靚.,你有份參與,真係戥你開心!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8:41]地毯真的好靚!

    回覆刪除
  7. 這又是 另類的敬神儀式, 好精彩又難得, 太美了! 不是你我們怎會有這美好的欣賞, 謝謝啊! 辛苦你喇!

    Enjoy Your Happy Easter!

    [版主回覆04/23/2011 12:58:00]不是另類的, Antigua 是一個傳統正宗的天主教地方, 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復活節慶地方,可比美西班牙的節慶的!

    回覆刪除
  8. 很多謝讓我們見識到出名的復活節慶典,有一年復活節我剛好在西班牙見識了它的復活節,不過唔知 佢隆重。你 好exciting 啊!
    [版主回覆04/23/2011 20:17:00]是西班牙還是Antigua 隆重呢? 昨天有同學告訴我見到很多西班牙人都來這裡看!

    回覆刪除
  9. 西班牙比較莊嚴啲!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7:56]應該是!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大開眼界!謝謝你!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7:44]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1. 很有民族色彩的藝術品,  藝術長廊, 人人都是藝術家.   最愛第張鲜花地毯.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7:12]真是藝術品一樣呢!

    回覆刪除
  12. 很高興看到你的直擊報導 , 整個地方充滿着熱鬧氣氛 .
    花果地毯簡直令人讚嘆 !
    Kei , 你多日來的辛苦終於有回報了 .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6:26],我都有份做的

    回覆刪除
  13. 高興過中國新年.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5:31]是的!

    回覆刪除
  14. (Empty)
    [版主回覆09/02/2013 08:05:19]Thanks!

    回覆刪除
  15.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4月23日 下午1:33

    諗起西藏d僧侶又係用顏色沙弄畫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5:19]好似呢!

    回覆刪除
  16. 復活節快樂~~~~ 嘩,真係靚到好似一張地氈咁呀,0的人砌的時候可能也是一種禱告或祝福吧 我只在澳門睇過復活節巡遊,已經覺得好壯觀,喱度應該更壯觀吧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4:59]是世界有名的!

    回覆刪除
  17. 噢!地利 Oh!tria2011年5月5日 下午12:58

    呢個習俗好特別
    [版主回覆03/22/2012 09:04:38]是好特別的!

    回覆刪除
  18. 嘆為觀止啊! 好神聖的holy week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