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學做瑪雅菜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學做瑪雅菜



完成了兩個多星期的旅程後, 由原本對中南美洲有點負面印象,現在變成了開始有返些較好的印象了, 感覺這裡的人都幾有善,在這次的旅程中,除了可以了解當地的文化外,也見識到了歐洲人對於旅遊的文化, 與我們真的大不同呢! 



昨天完成了於 San Perdo 的一星期西語課程, 於最後一課中, 奇對於西語的發音算是有了少少的進步,當西語老師聽奇讀一些生字的發音時, 她常常 "Muy Bien, Muy Bien"...聽到後,真感到高興呢!完成課堂後, 老師一路對奇 "沒數 拍的卡, 沒數 拍的卡...." 我想意思是 記住多練習 (Mucha Practica)..現在去買東西時,已經可以聽到是甚麼價錢了,自已還可以去講價呢!(西語真係好難呢!)



 西語老師, 今年才只有 22 歲呢! 但已經教了幾年西語呢!




昨天 Lunch 時, 為了慶祝病好返及完成了第一個星期的西語,特意去了 San Perdo 最貴的餐廳,及 order Menu 內最貴的食物。



對住湖景食 Lunch。


下午的時候,自已去了參觀 San Perdo 當地的一個咖啡生園。 (相片中的工作人員展示咖啡豆)



生食咖啡豆的感覺很甜, 工作人員一路用西語問 "Do 死? Do 死? Do 死?"  ..... "Dulce?  Dulce?  Dulce? "  (Dulce 西語的意思是 甜)。




據悉於危國內因為火山多,而火山灰令到危國的土地出產到優質的咖啡,危國出產的咖啡是世界排名第七的,遲的有空的話,再同大家介紹下咖啡的生產程序吧!原來都好複雜的!



 工作員介紹生產咖啡的程序!




完成後的咖啡豆, 可以賣出市場了!




由於要付參觀費用,而且咖啡價錢較想象中貴,所以只買一包當手信給最愛喝咖啡的哥哥!




每逢星期五,學校的工作人員、老師和學生都有一個師生晚餐的, 教學生怎樣去做一頓傳統的當地晚餐, 不過本來的幾位學生,英國來的學生去了湖邊的酒吧喝酒, 而另一日本人已一早離開這裡去了 Antigua Easter week 的節慶,所以只有奇一位學生了, 自已當然不會錯過這個見識當地文化的機會啦! 




內的人說奇都做得似模似樣!  哈哈!因自已自少開始都有炒下冷飯的!



這食物當地人不叫 “Taco” ,當地叫 “Tostadas” !味道沒 Taco 濃,較多素菜和少肉。配上芝士粉和番茄辣醬吃。






晚上的時候, San Perdo 這裡已經開始有 Easter 的慶祝活動了, 而今天 (星期六), 看見於San Perdo 的旅客已開始離開, 前往Antigua 觀看 Easter Holy Week 的節慶活動,因為 Antigua 是世界上最有名觀看 Easter 節慶活動的地方!  奇亦會前Antigua 學習一星期的西語和觀看節慶活動, 當然學西語+旅遊, 是最便宜的旅遊方式!





晚餐完後, 同老師最後道別, 她也叮囑奇一定要”沒數拍的卡, 沒數拍的卡...." 奇這一生中有過無數的老師,自已也在香港教過書, 為人師表,不過年輕過自已咁多的老師還是第一次有呢! 大家還有機會再見嗎? 同老師講完 "Adios"後, 也要準備收拾東西, 跟著便要準備明天出發去另一個地方了!



明天的行程更加精彩, 將會去一個叫 "ChiChi" 的地方, 是中美洲最大的印第安市集, "ChiChi" 內的教堂混合了天主教和瑪雅宗教的色彩, 神秘鬼異!  離開了這寧靜的火山湖後,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旅程會順利嗎?


18 則留言:

  1. 湖水很清~沖涼時小心~因湖&井水是非常凍也有很多淡水微生物~以前很多人因用後便生病什至....全因微生物入了體內~小心飲食~南美人真是委似我們~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6:00]現在在 Antigua.. 好多遊客已入了城等看Easter 節慶!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4月16日 下午3:22

    大開眼界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5:00]mucho gusto!

    回覆刪除
  3.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4月16日 下午4:24

    學懂西語其實很有用處,很多地方用得著,西語在世界佔用率不斷上升啊!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5:00]Si......You are right! 

    回覆刪除
  4. Kei :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4:00]bien, gracias

    回覆刪除
  5. You're obviously picking up the Spanish. If you stay there for few more weeks, you can talk tim ga la.
    Holy week's super fun, you can see a lot. Enjoy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4:00]Hola! Como estas?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3:00]gracias

    回覆刪除
  7. Kei 早安,
    祝週日 開心愉快。
    你有冇聽西語老師話,
    " 沒數拍的卡 "咁呀?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3:00]Si..............  現在很怕講西語呢!

    回覆刪除
  8.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4月17日 上午12:06

    Kei: 這一集...好呀! 你好番啦!又有湖景豪華餐嘆!
    記得你的年輕老師叫你xxxx咭!
    等待着跟你去 chi chi 呀!
    祝你一切順利呀!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2:00]Thanks~

    回覆刪除
  9. Happy Easter, 祝你一路平安,病菌遠離你。其實蝦、蟹和貝殼類食物都會引起肚瀉的。
    [版主回覆04/20/2011 06:24:00]多謝你祝福呢!

    回覆刪除
  10. 病後食番餐好的補充體力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1:00]現在又食返街邊了!

    回覆刪除
  11. Good~~~~after~~~noon~~~~~奇sir~~~~ 你文筆咁好都估到你係阿sir黎架啦!西班牙文真係幾難的,尤其那些顫舌音對講慣廣東話的人來說更是超難!不過睇你寫果0的 Do 死 Do 死又真係笑到我肚痛 btw,如果學得好,總覺得講西班牙文的會很型,加油呀你! 好期待看那個復活節巡遊的盛況!take care~~~~唔好再病啦,你病左我地睇少好多野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1:00]哈!只做了一個學期代課, 現在大學畢業也不能在香港教書了!

    回覆刪除
  12. 個西語老師個樣好成熟wor
    [版主回覆04/20/2011 05:30:00]你都好成熟呢!

    回覆刪除
  13. 聽講西語文法有點像英文? 係咪呢? 有冇問老師拿 contact 呀? 做個朋友.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9:00]較英文難很多呢!  沒有問老師呢!  她已結婚所以不太好意思!

    回覆刪除
  14. 你病好了, 那就放心喇! 你的遊記寫得好好啊! 別的我不太愛看, 但對瑪雅很有好奇感; 謝謝分享!
    送你甜品三豆糕.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8:00]gracias!

    回覆刪除
  15. 哦, 原來生的加啡豆是甜的, 我喜愛飲coffee都唔知呀!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7:00]Si....... Dulce Dulce... Sweet Sweet Sweet!  瓜地馬拉 咖啡不錯的!

    回覆刪除
  16. 期待期待。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6:00]gracias 多謝!

    回覆刪除
  17. 好似旅遊特輯GUM..正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5:00]a mi me gusta a viajar! (To me, I like to travel!)

    回覆刪除
  18. 我這個大鄉里未見過新鲜咖啡豆,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4/20/2011 05:22:00]Hola !  就快有 Anitgua Easter 節慶的相片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