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亞特蘭火山湖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亞特蘭火山湖  (Lake Atitlan)

還記得之前同大家提起過被騙了車票錢嗎?  但更大 "Wok" 的是我發現之前居然有人走入過我的房間內偷走了 $100 USD, 事情是怎樣的, 完成旅程再同大家講返吧!

之前去過人家都說怕怕的危地馬拉城, 還好可以安全的回來!  令奇感受到最危險便是最安全的地方了!遲的完成旅程後再同大家介紹驚心動魄的Guatemala City 吧!其中人稱最可怕的 Zona 1, 其實是很漂亮的地方呢!  剛剛才到達於亞特蘭火山湖準備上西語課的學校報導,不過學校內的人全不懂英語! 明天便上第一課了! 

現在同大家介紹返這兩天去過甚麼地方吧!  昨天下午兩時多從Antigua 出發前往亞特蘭火山湖中的一個鎮, 可惜花了足足四小時的車程才到達, 本想直接去學校的,但看看時間已很晚了, 而且還要多花 40  分鐘的船程才可到達學校的鎮 San Pedro, 所以決定先不去!  特然間想起之前看到網上講起於火山湖的另一小鎮 San Cruz 有一間旅館於星期六晚上有 BBQ Buffet 的, 而且氣氛很好,又是影火山湖的好地方,於是便馬上坐船去了!


坐船前往 San Cruz 途中。 剛到達便發覺這旅館是歐洲旅客的天堂, 正在開緊Party, 工作人員也是歐洲人義工來的, 他們告訴我於半小時後便開始 BBQ Buffet 了! 於是開左房放低行李, 馬上出來 join party!


除了 BBQ 雞肉外也有危國的傳統黑豆和沙律




昨天於BBQ 剛認識的日本人 "泰是", 他也於 Antigua 學了三個月西語,下星期天回日本,剛好weekend 上來 relax下!  同他談了整晚, 好難明白他的英語說甚麼! 他說學了三個月的西語,也不能同人家溝通呢!他還想去西班牙工作生活, 但現在他知道不易了! 不過食完 BBQ 後便發覺大件事! 其實這個 BBQ BUFFET 是叫做 "Dress Up Party",  而食完後所有男士要辦女士, 而女士要辦男士,  "泰是" 說 "This is crazy", 奇就同 D party 的人說, 我沒有帶女士的衣服, 所以沒法做一個女士呢!  但跟著有一個已穿了女裝的男士領我到一房間, 內裡全是女士衣服,隨意選擇!   結果.....被玩死!   昨晚同幾個旅客講起於中美的被騙經驗,遲的可同大家分享下呢!  大家都玩到很晚, 喝啤酒, 倒是開心呢! 但今天早上"泰是"他已去了另一地方!  忘記問他留 email! 我想再也不會見到他了!


跟著同大家講下究竟現在在甚麼地方吧!



奇現在的位置是在 San Pedro。 亞特蘭火山湖 其實是有幾個火山圍住的湖,而湖畔有不同的小鎮, 每個鎮都要乘 "Water Taxi" 前往。


這火山湖被歐美人士稱為世上最美的火山湖。 約二十多年前, 歐美人士想找一個 "香格里拉" 的地方, 他們發覺這地方美而且氣候又舒服! 所以變成為了他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了!  遲的等奇拍多的照片後再介紹返啦! 因為會在這裡留一星期的!大家也給奇多一次機會寫多篇遊記過下隱吧!








出發前往位於這火山的鎮 - San Pedro

不過旅客乘船的費用要比 Local 的居民多付 5 倍! 昨天大家提起都不高興!




到達立即去學校報導, 這便是奇的房間了。





San Pedro 的街道,原來這裡每星期天都有市集,於是便立即去看看。  但因為這是一個好 Local 的市集, 沒多少遊客, 所以要好低調的行市集, 不能隨意亂咁影相,  以免發生問題就大件事了,因為市集內是沒警察的!  不過奇見安全情況下也影了相, 下次可同大家分享一個當地Local 的市集是怎樣的!包保大家跟團是看不到的! 

對於未能回應大家和未能探訪大家,請見諒!  因為這裡上網的時間是有限制的! 請大家繼續跟奇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啦!

13 則留言:

  1. 如果大家能猜中奇這一星期房間的租金和學費多少錢的話,可得到危國的一個貨幣! 好大好漂亮的! 上次已有一位朋友猜中旅館房間費用了!

    回覆刪除
  2.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4月10日 下午4:31

    天空都是灰濛濛啊!我無緒,但也撞撞,$500。
    [版主回覆04/11/2011 22:29:00]是早上拍的!

    回覆刪除
  3. 個景好靚! 有關危地馬拉的一切,我都係睇咗你的blog,才第一次知道!你除咗影相,有無拍video? 日本人泰是留在危地三個月學西班牙文,其實好好嘢!因為果度地方實在"危",而西班牙唔容易學。 一星期房租加學費~~使唔使两百美金?包唔包食?房內有爐頭,係咪要/ 可以自己煑食?煑咩?
    [版主回覆04/11/2011 22:28:00]好少拍 Video , 因為很多照片都要影得很快! 不可花太多時間影, 當地人不太喜歡人家影他們的!

    回覆刪除
  4.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4月10日 下午7:26

    Kei: 你好! 喜見你又安全到達另一景點!
    唔見錢...少事呀!....最緊要命仔和証件呀!
    這裡真像回復到中世紀的民情......
    我猜400元美金啦!
     
    [版主回覆04/11/2011 22:27:00]很肉痛!  $100 USD 要接近半個月才能省下來的錢'

    回覆刪除
  5. 偷咗$ 100 姐,還好唔係全部。破財黨災!
    [版主回覆04/11/2011 22:25:00]但是 $100 USD not HKD! 這裡可用兩天的了!

    回覆刪除
  6. 間房設備都算幾好吖 ! 自己可以煮下嘢食 , 我估 700 元美金 .
    [版主回覆10/15/2011 10:39:09]哈哈! 其實只需$110USD 住宿連學費!
    [版主回覆04/11/2011 22:24:00]應該不會煮下嘢食! 

    回覆刪除
  7. 我估us30蚊一晚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3:00]是美元還是港元?

    回覆刪除
  8.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4月11日 下午6:38

    kei: 你好! 今天又去咗邊度探險呀?
    等緊看你的足跡呀!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4:00]遲的會以地方為主要目的來寫的!

    回覆刪除
  9. 火山湖真的很美!那麼你是否已經渡過最危險向地方呀?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6:00]也不, 最後發覺被人說得最安全的 Antigua 被偷了很多錢!

    回覆刪除

  10. 謝謝分享! 天色好似灰朦朦的; 你又唔見錢喇! 銀包要袋著嚟瞓呀!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5:00]最慘後來被偷了的幾百美元!  真係好肉痛!

    回覆刪除
  11. 咁搞笑0既食完要扮女人
    萬事要小心啊,玩得開心0的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2:00]多謝!

    回覆刪除
  12. 間房都OK喎
    [版主回覆05/11/2011 09:52:00]算好了!

    回覆刪除
  13. 落入凡間的天使2011年8月10日 上午9:02

    你所講的學校,真的是學校? 是宿舍嗎? 雖然並不華麗,但驟眼睇都 OK wor. 有無獨立 shower room?
    [版主回覆10/15/2011 10:42:14]只是當地人開的語言學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