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黑色星期五 - 感恩節最重要的活動


哈哈! 晚上十時食完飯經過 Walmart 已經有 百幾 在排隊了!


現在世界好唔穩定! 
不過都要祝大家有愉快的感恩節!
 Happy Thanksgiving!


黑色星期五 - 感恩節最重要的活動! The Day After Thanksgiving.今個星期四(11/25) 是美國最大的節日火雞節, 今次奇同大家介紹傳統上這個節日最重要的節慶活動-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Sales!



今年的感恩節是(11/25), 感恩節是於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感恩節於美國是最大節日, 對於感恩節, 有幾個特別印象,
第一便是有火雞和多汁美味維珍尼亞州火腿的感恩節晚餐。 第二便是於感恩節前幾天開始, 大部分人已無心工作,
全無生產動力的等待Thanksgiving 的來臨, 情況更甚於聖誕和新。 而第三便是黑色星期五了! 於感恩節當天,
就算於外州的人都會趕回家同家人一起過節, 一起準備感恩節晚餐、焗火雞和看美式足球等等。  有些家庭會邀請來美讀書的學生一起過感恩節,
但沒有被邀請的學生, 只有孤單的獨自留在宿舍了, 因為當天大陪分的學生都會回家過節, 商店和食店都會提早關門, 街上搵個人都難!
奇很久以前於讀書時期,就曾被朋友請到家裡作客, 感覺就像中國人吃團年飯一樣。 而吃完晚餐後, 感恩節的節慶活動還未完的,
大家都等待黑色星期五到來! 感恩節的後一天(星期五),於傳統上被稱為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Sale)。 而於感恩節前幾天的商店都會較靜, 因為大家都將 D 錢Keep 住,留待黑色星期五的來臨。(除了賣食物超市外, 因人們都要買食物準備感恩節晚餐, 圖片是上年Black Friday 時拍的)





黑色星期五這天對於北美州的零售和經濟指標十分重要, 零售商是否能於今年的業績鈕轉局勢便要靠這黑夜星期五了!
從當天到年尾是最重要的時刻,可直接反映到消費者的信心,所以各大商店會於今天瘋狂的大減價 (Black Friday Sale),
例如商店會推出限量數目的手提電腦只售百多美元、 二十元可買一個Printer、 $3可買到T-shirt、 百多美元的電視機等等!
很多人於感恩節晚餐後便去商店開始通宵的排隊, 而商店亦會於 4-5AM開店,現在美國經濟低迷, 搶購的人實在較以前多了!兩年前便有一單
Black Friday 的意外發生而導致一個搶購的客人死亡!





客人湧入商店,所有特價東西好快便搶購一空了! 收銀排了長長的龍!





















客人們都把特價品一車一車的買走! 而不少人為了買到特價的電子產品,都會和朋友們分散出擊,例如分散出擊去 Walmart 、 Bestbuy、等等不同的店,然後互通消息報價,為求買到心頭愛!

19 則留言:

  1. 這事件中北韓較惡!  因為可能有核武! 反正自已已是爛命一條!  所以都咪話唔可怕!  也要看看中共會否插手! 

    回覆刪除
  2. 中共當然不插手啦 ~南韓回擊真是不明智 同日本處理釣魚台一樣~~驚弓之鳥~~西方國家又有生意啦 現在是開工
    [版主回覆11/24/2010 05:20:00]中美都不想插手!  只不過怕北韓的爛仔架!  我想起六十年前韓戰背後的中美大戰!  想起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人海戰術,想起好可怕!

    回覆刪除
  3. 不過是否有核武, 美國不是最清楚的! 最清楚北韓底牌的是中共, 要看看中共會否插手!

    回覆刪除
  4. 明日cafeteria清潔咋~學生11:00走啦~商廈開半日~kei~什麼事都是講實際~北韓只不過是主席戰友~現在無人啋啦~久不久送d糧~金正日帶個仔去請食餐飯~開戰不如去收台灣~打台灣中共都不肯啦~叫新一代打仗~no way 日本釣魚台示威都不夠五千~魚船事件d影片日本真 南韓和日本要好好自強~經濟方面已經四面楚歌還要再加碼買軍火~VA經常接觸大韓民族~哈哈 老美方面~您估Brush咩~hk仔讀書不叻~剛才食飯都說~奧仔一上任剛開工已經有和平獎喎~多少都定了形~不如買軍火做生意~北韓核武~不用怕~中共怕過您同我~
    [版主回覆11/24/2010 11:18:00]說得好!

    回覆刪除
  5. 加拿大的感恩節在十月第ニ個星期一,好平靜。今年呢邊都有的大型公司响應美國的 Black Friday Sales,除咗親身去商店搶買之外,可以响網上買,星期四晚就開始啦,我個仔希望上到網買架蘋果laptop....到時一是好 busy!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6:00]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7. 原來感恩節咁重要ga ,咁你點慶祝呀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6:00]I just finished dinner at my brother's house

    回覆刪除
  8. 我都好想去外國的supermarket呀!
    一定有好多野可以買到!
    [版主回覆11/25/2010 09:57:00]中國都有Walmart 啊!

    回覆刪除
  9. happy thanksgiving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4:00]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10. Kei, 看完你的日誌,我即問家人,明晚會否去執平貨?但她回答,排隊比錢要等餐死,米搞我!Enjoy your Happy Thankgiving.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4:00]I will go to Walmart at 1:00am.. Hope I can get the notebook computer for $199!

    回覆刪除
  11. 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3:00]I will go to Walmart at 1:00am to wait for black friday sales!

    回覆刪除
  12. 可惜澳門沒有感恩節~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2:00]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13. 感恩節快樂﹗
    [版主回覆11/26/2010 08:32:00]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14. 我們也要紀念感恩節, 因為多感恩才會少怨氣....

    回覆刪除
  15. 南北韓之戰~其實是中美之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