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Stanford University - 史丹福大學 (美國西岸日誌)

Stanford University - 史丹福大學 (美國西岸日誌-)

奇之前同大家介紹美國的地方多是美國東岸和南部的, 其實美國最漂亮 的地方有很多是在美國西岸的, 之前也於美國西岸住了一段小時間, 現在搵返 D 相片了, 可以重新 Post 返相片同埋重新補充返之前寫過的遊記。

奇今次同大家介紹這間位於美國西岸的世界一流大學啦! 


史丹福大學位於加州矽谷附近,於 1887 年創校的,其知名度和學術水準足以比美國東岸歷史悠久的哈佛大學、 耶魯大學、長春籐系的名校。 史丹福大學結集了全世界最優秀的師資、研究設備、及最優秀的學生  (國內稱為斯坦福大學)。

由上世紀末開始, Stanford 因和矽谷的科技公司有大量的科研項目關系, 而快速的成為世界排名的頂尖。

This one is from Stanford offical web site!
校園內的教堂是按照加州早期教區教堂的格式興建 ,校園內的紅瓦頂建築特色是使用當地的砂石。 Stanford 是一所私立大學, 收生標準勁高, 學費連生活費用約需五萬美元一年,  所以都唔係個個學生都讀得起架! 


8 則留言:

  1. 五萬幾不是很貴~聽說:有幾間要6萬幾~始終一句~這些學府讀輕鬆當然好~如果讀到壓力大就不好了
    [版主回覆12/03/2010 11:54:00]我以前係香港讀大學時, 好多人都受不到壓力, 差點痴線的!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去外國上學啊,好好的.

    回覆刪除
  3. 名牌有保證
    [版主回覆12/04/2010 22:15:00]我不相信名牌效應的, 讀得起這大學的人,家底都應該不錯, 而且家裡的 connection 也不差, 所以成功機會自然大啦! 當然讀到這大學的人自信心也會高 D 啦!  至於講到能學到的東西相信同一間普通的大學應該沒有這樣大分別!   只不過出路就同貧富問題一樣,  富二代、三代的人就可靠家底,  窮人就無出路, 學校也一樣像貧富一樣兩邊化!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去USA探我個friend, 佢都有帶我去這間Uni行下, 風景真的很美, 尤其中意一大片的綠色草地呀~好relax甘~
    [版主回覆12/05/2010 08:16:00]不過我感覺這大學還是不夠東岸的Yale, 普林斯頓等的大學古色古香!

    回覆刪除
  5. KEI~您好~說得對~BRUSH也是耶魯大學啦~講真名牌大學入到當然好如果日讀夜讀就無謂啦,入不到更加不用望門輕嘆,囝打算讀MA或MD會考哈佛~但我提議不妨試試~如果太大壓力就不好了~上次感恩節有個土生也是哈佛MA又一樣~近親夏威夷大學....又係MD~際遇好為機構向國會寫...要求撥款幾千萬呀~我成日同囡講如果考試不叻~揀過有牌科讀啦或做政府工~叫囝看多些出外玩~囝自少讀書自律~始終一句壓力大

    回覆刪除
  6. 美國不少出名大學,雖然學費貴!不過若果讀得叻,不用分文!因為此等大學,獎學金豐厚!

    回覆刪除
  7. 靚過哈佛好多!
    現時私立學費不包生活費用己過六五萬美元一年了,住宿費約一萬美元一年。
    [版主回覆12/06/2010 01:13:00]yes, you are right!

    回覆刪除
  8. 果然是世界級名校,夠氣派!
    [版主回覆07/03/2011 04:32:00]You are r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