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亞特蘭火山湖 (Lake Atitlan) - 中美洲的香格里拉

亞特蘭火山湖  (Lake Atitlan) - 中美洲的香格里拉

今次同大家介紹一個遊危地馬拉必去的地方-亞特蘭火山湖  (Lake Atitlan), 亞特蘭火山湖被稱為世上最美的火山湖。  約二十多年前, 歐美人士想找一個 "香格里拉" 的地方, 他們發覺這地方美而且氣候又宜人! 所以變成為了他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了!  如果之前有看過奇的流浪中美洲旅程的 Real Time Update 的話, 都同大家推介過這地方了。 而自已於這湖畔的一個瑪雅村落 San Pedro 住了一個星期, 並且上了一個星期的西班牙語課程, 感覺這裡是危國最值得去的一個地方。




亞特蘭火山湖 其實是有幾個火山圍住的湖,而湖畔有不同的瑪雅人的傳統小鎮和村落, 前往每個小鎮同小鎮最常用的交通公具是乘 "Water Taxi" , 等陣大家便可看到這些常用的水上交通工具了。 這火山湖畔最熱鬧的小鎮有 Panajiachel 、 San Pedro、 Santiago 和 San Marcos 等等。




未同大家遊這火山湖之前, 先介紹下有甚麼方法來這裡吧!  旅客最常用的方法是坐這些旅遊小巴來這裡, 從安提瓜 Antigua 或危地馬拉城的旅行社都很容易買車票到來, 車程約三個多至四小時,費用約$12-$15 USD, 車子多停於 Panajiachel (發音:平哪哈死) 或 San Perdo。  大多數遊客是使用這方法到來, 然後於火山湖畔住上起碼三至五天。 火山湖畔最熱鬧的市鎮是 Panajiachel, 但住宿費用較貴。 有不少旅喜歡住宿係San Perdo, 因為這裡的旅館費用較平宜, 消費又較低。 約 $20USD 便可找到一間旅館的房間了, 而於San Perdo 的食也平宜, 約Q20 ($20-30HKD) 便可吃到一頓不錯的Lunch了。  湖畔的小鎮上都有咖啡店和網吧等等。至於這裡學西班牙語點平法? 約只需 $140 USD , 便可學西語連食宿一個星期!遲的專題介紹學西語時再同大家介紹啦!  

有些背包客會於這地方住上三個月時間, 學習西班牙文, 然後再去南美洲作為期一年的流浪旅程。 更有不少歐美人視這裡為世外桃源, 住上半年至一年時間呢!



如果沒太多時間逗留的話, 可選擇從Antigua join day tour, 旅客也是坐這些小巴到達, 然後有船帶旅客去其中四個湖畔小鎮參觀, 每個小鎮約停留半小時至四十分鐘, 給旅客自由活動, 然後小船又往另一小鎮, 給旅客參觀, 如此類推的往四個小鎮, 最後坐車回安提瓜, Day tour 的旅費約 $30USD - $40 USD。



還記得去到Panajiachel當天, 準備坐 Water Taxi去另一小鎮的時候, 有一Amigo 說他有一部Water Taxi, 是船主, 說準備開船, 並且帶我去上船, 但到達碼頭後, 才發覺這人其實不是船主, 他只是帶奇去找另一船主, 然後賺取commission的人!  原因開船的人要付commission 給這人, 所以把成本轉到奇身上!  這程船貴了 Q5。 

這小船便是於火山湖往來各小鎮的 Water Taxi, 據一位於這裡開生態旅店的歐洲人告之, 這船的收費分三個類別, 第一類別是這裡的原居民,只收Q5 ($5HKD) 的船費, 第二類別是於這裡當志願工的外國人, 收Q15, 而第二類便是像奇這類的外地遊客, 要收最貴的費用, Q20-Q25 船費。  這洲洲人還說, 通常船主都多收旅客費用, 但如果感到船主多收船費的話, 可只給Q18後離開的 !







於小鎮過了一晚後, 早上漫步時, 看見當地瑪雅村落的原住民行去瑪頭坐船, 於危國, 傳統的瑪雅女士都愛用頭頂東西行路, 難度都幾高架!  不過又鮮有見到男士這樣做的!


對面是 San Pedro 火山, 火山由迷霧漸漸變得清晰。  等陣便會坐船前往San Pedro 這小鎮上一星期的西語課程了。  望向San Pedro 火山的景觀是最漂亮的, 所以建議大家先往其它小鎮欣賞這景觀, 才去San Pedro 這裡參觀。


貪心的再影埋另一火山。


火山湖畔的小鎮都可看到原住民穿著傳統瑪雅服裝, 不過只見女士穿, 鮮有看到男士穿傳統服裝的。



好早已經見到當地居民往返不同的小鎮和村落。





San Pedro 火山變得更加清晰了。




這是於船上收船費的的Amigo。





途經其它的村落, 都有旅店, 有些旅客喜歡住係較少人的村落。













到達San Pedro 火山的小鎮了。





San Pedro 小的的大街,小鎮位於火山腳。  正步行前往西語學校,學校是由一個瑪雅家庭開的, 遲的再同大家分享於危地馬拉學西班牙文的情況啦! 奇一共於兩個不同地方 (San Pedro 及 Antigua) 學習過西語, 這真是一個了解當地文化的好機會, 費用又平宜, 真係讀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呢!

15 則留言:

  1. Kei , 好希望有機會去呢度住返一段時間,同時都學返西班牙文...你依家既西班牙語有大進步到呢....
    期待瑪雅公主5..
    [版主回覆11/05/2011 11:57:05]通常去中南美流浪的都是像奇一樣單身孤獨的人呢! 學了西語, 但回來無用過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可以在這裡住番一年半載就好了 , 體驗下當地居民的生活 " 正 "
    [版主回覆11/05/2011 12:00:03]不過就幾悶下的, 很多歐洲人都住上幾個月的!

    回覆刪除
  3. 湖上睇日落好鬼正~~~~~咁你住完一星期後會唔會唔捨得走呢haha
    [Gael回覆11/05/2011 12:15:21]幾時再去重遊舊地呀咁
    [版主回覆11/05/2011 12:00:53]真係唔想走的!

    回覆刪除
  4. 暫離大都會,體會世外桃源,作洗滌身心,不錯不錯.
    [版主回覆11/05/2011 12:09:40]你形容得很好呢!

    回覆刪除
  5. 我都想去呀, 你係咪多數自由行架?
    [版主回覆11/06/2011 11:56:17]都係多數自由行的, 因為唔係太多人喜歡去中美洲, 因為可能太過文化旅遊形式, 又治安不好、 食物都係較地方色彩, 無名貴野食, 坐車時間多, 起碼要去個多兩個月, 真係較難成團, 都係流浪背包客多!

    回覆刪除
  6. 單看第18張相片便知那兒是世外桃園。
    [版主回覆11/05/2011 11:29:11]這地方真是世外桃園似的!

    回覆刪除
  7. 阿奇你的西班牙文一定進步不少~~
    [版主回覆11/05/2011 11:27:43]哈!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8.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1月4日 下午8:45

    KEI: 這個小鎮看來都開始現代化了!
    [版主回覆11/05/2011 12:23:50]都算現代化的, 還有得上網呢!

    回覆刪除
  9. 景色不錯, 謝謝你用心的介紹, 猶如身至其中, 你好掂呀!
    [版主回覆11/07/2011 20:32:48]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0. 自由,自由,自自由由。不錯。.
    [版主回覆11/07/2011 20:32:34]是的!

    回覆刪除
  11. Panajiachel (發音:平哪哈死)可以考慮 用(被那嚇死)
    [版主回覆11/06/2011 14:35:56]哈! 你的idea 不錯呢!

    回覆刪除
  12. Hi , How're you doing too ? you are a long traveller now . I hope you ENJOY your travels .
    [版主回覆11/07/2011 20:33:20]Actually, I did this trip in April!

    回覆刪除
  13. 個湖好靚~其實好多民族都會用頭頂物~
    [版主回覆11/13/2011 12:39:33]都是的!

    回覆刪除
  14.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11月7日 下午8:59

    記得六十年代的女性,學習步行儀態,都是用頭頂東西行路!
    [版主回覆11/13/2011 12:40:20]真係唔講唔知呢!

    回覆刪除
  15. 這個湖超靚呀, 我那時都聽說過, 但係無機會去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