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7) Frank 教授與白素素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小說篇(7)  Frank 教授與白素素
 

來到廣場,那裡的遊人漸漸的散去,  奇想:羽蛇神的光影幻像已經完結吧。 他看看時間, 原來剛才他足足昏迷了兩個多小時!
 

走到街上,在廣場的出口處, 突然他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的銀鈴聲, 這似曾相識的聲音,  一位熟悉的少女足部的鈴響.....
 
 
奇急步的走向前,但剎時他有點失望,他看見的不是那朝思夜想的瑪雅少女,站著的只是一位蹲在牆腳底下的小女孩,她正在她的小足上套上一個小銀鈴,銀鈴響著清脆的鈴響。
 
 
奇被她吸引著,很可愛的小女孩,甜甜的笑臉帶點害羞,她很雀躍似的欣賞著足上的銀鈴,似乎是剛剛拾到寶物的樣子,奇看著,隨手的拿起相機把她拍下,還把她腳下的銀鈴放了一個大特寫,一個很精致的銀鈴,圈子上刻有白合花的圖案,每朵花之間鑲著一粒翠碧玉,耀耀生輝。
 
 
 奇看著,奇怪的事發生了,他看見女孩背後的牆腳上刻有一些圖案類的符號,似是瑪雅文字,但看不出是什麼,而且顏色鮮明,似是剛剛刻上的,而牆腳底下的沙地上還有一對深深的足印,是一對赤著足少女般大小的腳印,奇深信這是瑪雅少女的足印.....
 
 
晨光破曉的第一線從Frank教授辦公室的窗子透了進來, 斜斜的照射著那伏案在電腦桌前的Frank教授,那副深圈的眼鏡早已經掉了在桌上,他深瘀的眼袋,半閉合的眼睛,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睡過,他緩緩的站了起來,走到電腦桌旁的靠背椅上,深沉的在思索著。
 
 

刻他又走回電腦桌前, 呆呆地瞪著電腦, 螢光屏上顯示著一封奇寄給他的e-mail,內裡是一張照片, 照片內是一幅庫爾坎金字塔的廣場內的牆腳,
上面刻有一些圖案類的符號,但看不出是什麼,又像瑪雅的文字,從地面上薄薄的沙土依稀看見的足印,是奇猜想這是公主所留下給他的訊息,Frank解讀著看
得出神, 彷彿他把全部的心思全溶化在那些圖案符號中....

 
 

然,外面傳來輕輕的叩門聲,但並沒有敲碎Frank教授的思緒,走進來的正是白素素,她含情帶笑的四下注視了片刻,然後靜悄悄的走到Frank的身
旁,Frank未有發覺,仍然眼皚皚的痴痴地托著下巴沉思,她俏俏地從Frank身後給他輕輕的擁抱,
沒有發出任作何聲響,面朧靠得緊緊的,然後在他的耳際輕聲的說﹕「早晨!Frank....」

 
 
身體的接觸是愛的一種表達,不同程度的愛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含著愛與尊重,這是最綺麗的!
 
 
 Frank教授被素素突然的一個擁抱, 心緒立即從遙遠的冥思中轉回到面前,那溫馨的一抱,一股體香由他的心神間游盪,他感受著那驟耳細語,然後悠然的移動了那倦怠的身子,在素素的粉臉上輕輕吻了一下。
 
 
 「這麼早..吃過早餐了嗎?」Frank溫柔體貼的問,心中滿載著溫馨,這樣的感覺是他在一生中感覺最滿足的。
 
 
素素用那溫婉的眼神充滿關切的說 : 「還沒有!... 你在看著什麼,就連我進來了你也不曉得?」
 
 
「啊!想不到我的教授有這麼的風雅, 大清早便埋首寫詩?.」素素注視著電腦熒光屏上的 e-mail和桌上的一張張寫滿字的紙上,調侃的說。
 
 
「哈!哈!素素,妳先看看...這是奇給我的e-mail,內容裡的符號我猜想是古瑪雅文字,我正在翻譯著,看著,真的令人頭痛。」 他蹙著漸漸發白的眉毛再次的沉思,然後吁了一口氣,伸了個懶腰。
 
 
素素拿起了那張寫得滿滿的紙端詳了片刻, 但始終看不出紙上文字的意思,她轉過頭來凝視著熒光屏上 e-mail的照片, 她沉著氣息半天,忽然叫了起來,是那麼的興奮雀躍,她眼睛裡充滿了喜悅,開心地攬抱著教授的肩膊。
 
 
她怡然自得的微翹著嘴,薄薄的嘴唇像透露著一股令人折服的答案。教授頓時看得出,他猜到素素已識破了謎團, 興奮地喊著 :「怎樣, 快告訴我吧!」
 
 
素素眼中閃爍著慧黠的光芒, 她娓娓的解釋著 :「你看看這些足印, 它們都是背靠著牆的, 這表示當時公主正背靠著牆蹲下,她的手是放在背後寫字, 因為不順手, 所以這些字就要從底下寫上來, 而不是一般從上面寫到下方去的。」
 
 
她滿懷自信地補充著 :「公主這樣做是為了爭取時間, 蹲下是為了躲藏敵人的追蹤,也許她也想考量一下奇的智慧,看他能否跟敵人鬥智鬥力, 和她勇闖龍潭,你試試將這張紙倒過來看,也許便知分曉。」
 
 
教授於是把紙張倒過來讀, 發現了這四行瑪雅文字,正是一首古詩 ~
 

***********
美玉如花貌雍容
姿韻難描畫圖中
絕色無倫人盡醉
良緣一夢夢成空
***********
 

素素用那善解人意的聲調提醒著 :「究竟公主想借這首詩提示奇什麼?我們不妨再作分析.....」
 
 
「 我的肚子空空洞的,我想你還未吃早餐吧,不如我們到餐廳邊吃邊推敲吧,填滿空洞的肚子, 腦子才不會空洞啊!」素素看著倦怠的Frank有點心痛。
 
 
太陽徐徐的升起,走在草坪上,教授的嘴角漸露出一個會心的微笑, 在重重疊疊的酸甜苦辣回憶中, 他最終肯定出素素在他心中的定位,她是他的知心密友, 更是他的紅顏知己, 這些年來他真正渴望的是白素素能活在他的心中, 做一個能為他呼風喚雨, 主宰他生命的女神!
 
 

光靜悄悄地恣意地揉弄著素素的粉面,素素仰起了臉兒,眯著那迷人的眼睛,任由那陽光在她的面上溫柔地撫摸,她那葡萄紅酒般的櫻桃紅唇是那麼的引
人,Frank真想擁上前親一親她,只可惜他們早有協定,他們只能把對方放在心中,因為素素早已選擇了獨身,原來該有的感情也只能放在次位 ....
Frank想著..到底要到何時才能真正的打動到她呢!

 
 
小路兩旁盡是青綠的嫩草坪,草坪上長滿了野生的洋甘菊,一朵朵的甘黃色的小野菊,隨著風兒散發著青草花香的氣味。忽然,有一隻小鳥啁啾一聲在路旁樹梢上滑過,把那一片沉寂劃破了。
 


 
看著素素的倩影,他的思絮重重疊疊的泛起來, 這個從相識、相交、相知的深愛女人,和他究竟有著怎樣的前世恩情,  她的一顰一笑就如電影畫面般在他的腦海一幕幕的重播著......
 
 
曾經他也曾被瑪雅公主的傾城魅力和絕世芳華所迷醉過, 但是, 今天他卻是徹底的甘心情願臣服在素素的石榴裙下,他對自己發誓: 「我絕不要去尋找那虛無縹緲的古國帝女,因為我的身邊, 伴著我的正是一個活色生香的女神.....」
 
 
他心想...那段奇和公主的愛情,只是捉迷藏般的迷幻,沒有深情的交流,失卻情感的感染,愛情是可以有很多層次,相互的愛慕,包容,和心靈上的交流,才能構成真愛,也許未能擁有,但他深信會是長久....
 
 
這樣的愛,也和奇的愛情成了很大對比,是迷幻與真實間,待深思!
 
 
.......待續
 

人物介紹:


素素-
羅格斯大學天文科學的主科教授,正參與古瑪雅天文曆法的解讀,父親是俄國著名的太空研究開拓科學家,母親是中國國家地理研究員,她是一位渾血兒,父母在她
少年時離異,所以形成對愛情婚姻沒有憧憬,是一位崇尚自由的獨身主意者,和Frank教授曾有一段不可開交的感情,
千絲萬縷,但就是不能結下果子,現在只能成為Frank教授的知已之交。

奇- 三十出頭, 大學畢業後於美國工作,事業與愛情都發展不如意, 常深信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之前心愛的人離他而去!

瑪雅少女 - 樣貌似奇心愛的人, 其它資料不詳 。

Frank 教授 - Frank教授,中國人,在美國出生成長,對於歷史甚有研究,是羅格斯大學的瑪雅學研究專家, 精通瑪雅語、 英文及多種語言。

作者介紹:

作者: 作者暫時會保持一點神秘,為了要配合整篇主題:尋找瑪雅之旅,一個帶有神秘色彩的地方,就由這位神秘人去編寫這個故事吧。作者以感性筆觸, 生動的描述, 必定能用文字帶領大家踏上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旅程。


故事提供: 奇, 於讀書時期, 因為看見一幅瑪雅外星火箭圖, 而對古瑪雅文明產生興趣。 於 2011 年初,奇於瑪雅文化旅程中, 走遍中美洲不同國家的瑪雅遺址。


溫馨題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之故事內容、文字及插圖版權皆由blog主所擁有,歡迎轉載或下載作為私人閱讀之用,但不可作任何商業或販賣用途,如有違者,本blog主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歡迎引用,請駐名出處!


感謝網友的幫助執筆,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是屬於大家的故事, 歡迎網友們留言, 一起參與, 提供故事未來發展的內容。

----------------------------------------------------------------------------------------------------------



----------------------------------------------------------------------------------------------------------



20 則留言:

  1. 謝謝藍天提供的詩!

    回覆刪除
  2. 十分感謝神秘網友的執筆!

    回覆刪除
  3. 〝美玉如花貌雍容 姿韻難描畫圖中 絕色無倫人盡醉 良緣一夢夢成空〞好詩 好詩!
    [版主回覆11/20/2011 03:31:20]Special thanks for 藍天!

    回覆刪除
  4. Kei 這篇道出了不同的愛情觀,在故事中加插愛情,都會令人更有代入感,讚!不過我還是想看奇的遭遇多一些,哈...
    [kawai回覆11/20/2011 17:53:40]火鳳凰姐說得對!我和你都喜歡看Kei 的遊歷,又刺激又有趣又可增廣見聞!^^~
    [火鳳凰自言自語回覆11/20/2011 07:54:24]看奇的旅遊,幸好經常有驚無險,祝奇繼續好運,以後無驚無險,帶我們對世界各地認識更多!對嗎?kawai!
    [版主回覆11/20/2011 05:28:02]Really? 哪你愛看奇的甚麼遭遇呢? 危險的?

    回覆刪除
  5. 咦...在這篇中..奇好似有所改變對虛幻的追尋了...畢竟還是回到現實來得實在吧...
    [毛豆回覆11/21/2011 09:35:34]喂..kei...如果首詩係瑪雅公主寫既..咁佢都好自戀喎...好明顯出自男人之手啦...哈.
    [版主回覆11/20/2011 05:29:11]哈! 我愛活在虛幻中!

    回覆刪除
  6. 晚安,奇 ~ 這首歌很悲啊!
    [版主回覆11/20/2011 05:31:02]下集便知了!
    [版主回覆11/20/2011 05:30:13]這未看完這劇呢!
    [閒情回覆11/19/2011 20:01:04]美玉如花貌雍容
    姿韻難描畫圖中
    絕色無倫人盡醉
    良緣一夢夢成空_____這首詩到底有什麼玄機?

    回覆刪除
  7. 不錯嘛,+u。
    [yu回覆11/20/2011 09:49:09]+u=加油
    [版主回覆11/20/2011 05:31:24]What is that?

    回覆刪除
  8. 細細品嘗你這篇故事 , 你把每一個細節都形容非常細緻 , 也牽動我的心很渴望可以看續集哩 !
    [ak回覆11/20/2011 12:21:58]哈哈 , 唔係呀真係唔好意思嘞 , 我表達得詞不達意 , 我意思係很渴望睇跟住發生的故事咋 !
    [版主回覆11/20/2011 05:32:22]小說都未大結局, 咁快續集?

    回覆刪除
  9. 這一篇主要是描述愛情,寫得好!玄機是甚麼?"良緣一夢夢成空",是不是叫你返回現實?
    [版主回覆11/20/2011 05:33:21]先賣下關子!

    回覆刪除
  10. 11/24 是火雞節, 美國最大的節日,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Happy Thanksgiving!

    回覆刪除
  11. 週日愉悅!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2.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1月19日 下午3:43

    藍天的詩把你的故事說穿了!" 良緣一夢夢成空"
    [版主回覆11/20/2011 08:20:09]良緣一夢夢成空?? 朋友們不是希望奇最後可和公主一起的嗎?

    回覆刪除
  13. 人間本無長醉不醒的夢 ..
    世上難覓永綻不凋的花 ..

    或許,
    在花瓣的俏柔內您可找著那永留的甜夢 ..
    在甜夢的滄艷裏您會見到那不朽的芳花

    回覆刪除
  14.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1月20日 下午7:03

    KEI: 你好! 又來看你的公主了! 加油呀!

    回覆刪除
  15. 好好睇, 好以看小說一樣~~

    回覆刪除
  16. Happy Thanksgiving !!

    回覆刪除
  17. 也希望奇早日遇上他的女神kakakaka
    [Gael回覆12/08/2011 12:11:56]所以希望奇兄現實生活上也早日覓得心中「女神」^^
    [版主回覆12/08/2011 10:12:18]但這是小說不是現實呢!

    回覆刪除
  18.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19. 豆丁@加拿大Hamilton2013年2月14日 下午8:18

    步步驚心音樂與這篇好相襯啊!
    加拿大現在還是2月14日,全部都好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