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 小說篇(8) 古詩玄機-圖倫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 小說篇(8)  古詩玄機-圖倫


奇被那可愛的小女孩所吸引著,她甜甜的笑臉帶著點點的害羞,非常雀躍地欣賞著足踝上的銀鈴,像是拾到寶物似的。
 
奇隨手的拿起相機把她拍下,還把她腳下的銀鈴放了一個大特寫。 一個很精致的銀鈴,銀圈上刻有白合花的圖案,每朵花之間都鑲著一粒翠碧玉,耀耀生輝。
 
這時,奇怪的事發生了,他看見女孩背後的牆腳上刻有一些圖案類的符號,似是瑪雅文字,但看不出是什麼,而且顏色鮮明,似是剛剛刻上的。  牆腳底下的沙地上還有一對深深的足印,是一對赤著足少女般大小的腳印,奇深信這是瑪雅少女的足印...........

午後,Frank教授和白素素回到大學的辦公室,踏入辦公室教授已急不及待的向白素素問及有關這古瑪雅廣場牆上那首詩的玄機。
 
他們站在電腦熒光屏前,素素徐徐的給了 Frank一個微笑,沒有回答 ,然後她從書桌上拿起了一支筆,在詩句上圈出了兩個字!
 

美玉如花貌雍容
姿韻難描畫()中
絕色無()人盡醉
良緣一夢夢成空
 
“ 倫圖 ?”教授定神的看著,然後大聲的脫口而出。
 
素素搖搖頭微笑著再指向那首詩句。這一下,教授才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電腦桌,「是圖倫!玄機就是在圖倫 ....」

 
離開了廣場,奇踏上回酒店的路途,在這種酷熱的天氣下,總令人懨懨欲睡,朦朧中,那古瑪雅時代的幻像又再顯現..
 

奇看見一隊從西方來的鐵甲騎士到達了一個古瑪雅城邦,一名城邦的首領,頭戴著綠色大羽毛,高舉著長矛正指揮著民眾竭力的抵擋著鐵甲騎士的進攻,這名將領雄糾糾的發出震天的高叫聲響! 大批的民眾拿著原始的武器竭力的抵擋著。



 
雖然鐵甲騎士只有幾十人,但這些民眾,根本無法抵擋這西方騎士的槍杆。  最後鐵甲騎士成功的活捉了那名將領,征服了這城邦,他們興奮的高呼著。  立時那班仗敗的民眾發出一陣的咆哮!
 


那瑪雅城邦失守了,首領最終臣服在西方戰領的腳下!  在戰勝後他們把原有的神廟產平,跟著他看見一班戰敗者被西方騎士帶領,合力把一個大吊鐘掛在教堂頂部的樓台上,吊鐘掛上後,立時發出響亮的鐘擺聲,這種鐘聲正就是代表著西方騎士征服者的勝利!
 

最後奇看見一個很大的古瑪雅廣場,在廣場旁邊有一座宏偉的古建築大樓,建築大樓的牆壁上雕刻著那西方的騎士,他們高舉著槍杆,雙腳底下踩踏的竟是人類的頭顱!
 

回到酒店,陽光不知何時已經隱末在黑暗裡,室內堆積著暗沉沉的暮色,這刻,奇腦海裡不斷的出現著剛才看見那戴著銀鈴小女孩的影像,和那剎間的幻影,到底這是否和瑪雅公主有關?
 

奇接通了電話,心急的想知道那廣場牆腳上刻有的圖案符號到底有什麼玄機,他還把剛才發生的整個幻覺告訴了Frank 教授,教授說先要整理資料,著他好好的休息,待晚上與白素素商討後,再與他進行視像會議。
 

夜深深沉沉的,在黑沉沉靜蕭蕭下,他手枕著頭仰臥在床上,總是睡不著。  眼睛只盯著那一大片迷濛的灰白牆壁,他的心緒很不安地急切想知道Frank教授對圖案符號的發現,他並不刻意入睡,在黑暗中不知躺了多久,也不知是什麼時間,思想只在朦朦朧朧間展轉,一種對未來的揣測,一些過去的回憶,還有帶著愛情的憧憬,他的思想不能集中,散漫的隨意的在夜色中游移。
 
忽然電話響起,他終於收到 Frank 教授的回覆。「奇!...有關古瑪雅廣場牆上圖案符號的玄機,這四行字正是一首古詩,我們已把它翻譯成中文。你看看吧....
 
美玉如花貌雍容
姿韻難描畫
絕色無人盡醉
良緣一夢夢成空
 
其中兩句正暗藏著玄機 ..是“圖倫”,為了尋找瑪雅公主,我們決定再次到“圖倫”一倘。  而你就在這裡等候和我們會合,你所說的幻覺啟示,有關的資料我已經找到了,你先和我們作視像,我慢慢的給你解說 ....」

 
在酒店房間靜悄悄的,奇打開了手提電腦,那電腦熒光屏正閃著藍色的熒光,把這小小的房間影照得幽幽幽暗淡的.....
 

奇看見白素素坐在教授的身旁,那薄施姿粉的臉龐,優雅而閒靜地,帶著笑顏看著熒光屏上的奇,她那種美艷魅力就如一位活色生香的女神,這正是Frank教授口中是主宰著他生命的女神!

 
每當白素素情深款款的眼神望向Frank教授時,她的神情總是帶著濃濃的情意,那種柔情蜜意應該用什麼言語來解釋呢?  在他們之間總是夾雜著一種微妙關系的感覺.....

 
「奇!  這兩天熾熱的陽光,把你晒黑黝黝的!累嗎?辛苦你了...」素素柔柔的帶著關切的語調說著。

 
白素素給人總是親切關懷的好感,和 Frank 教授不同,當他板著面工作的時候,他總是帶著嚴峻的表情,似乎對朋友不大關心,也許,這是他的工作令他筋疲,但當他看見素素的時候,他整個人都軟化了、柔和了,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嗎?奇欣羨著 ......
 

..............待續~


人物介紹:


素素-
羅格斯大學天文科學的主科教授,正參與古瑪雅天文曆法的解讀,父親是俄國著名的太空研究開拓科學家,母親是中國國家地理研究員,她是一位渾血兒,父母在她
少年時離異,所以形成對愛情婚姻沒有憧憬,是一位崇尚自由的獨身主意者,和Frank教授曾有一段不可開交的感情,
千絲萬縷,但就是不能結下果子,現在只能成為Frank教授的知已之交。

奇- 三十出頭, 大學畢業後於美國工作,事業與愛情都發展不如意, 常深信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之前心愛的人離他而去!

瑪雅少女 - 樣貌似奇心愛的人, 其它資料不詳 。

Frank 教授 - Frank教授,中國人,在美國出生成長,對於歷史甚有研究,是羅格斯大學的瑪雅學研究專家, 精通瑪雅語、 英文及多種語言。

作者介紹:

作者: 作者暫時會保持一點神秘,為了要配合整篇主題:尋找瑪雅之旅,一個帶有神秘色彩的地方,就由這位神秘人去編寫這個故事吧。作者以感性筆觸, 生動的描述, 必定能用文字帶領大家踏上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旅程。


故事提供: 奇, 於讀書時期, 因為看見一幅瑪雅外星火箭圖, 而對古瑪雅文明產生興趣。 於 2011 年初,奇於瑪雅文化旅程中, 走遍中美洲不同國家的瑪雅遺址。


溫馨題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之故事內容、文字及插圖版權皆由blog主所擁有,歡迎轉載或下載作為私人閱讀之用,但不可作任何商業或販賣用途,如有違者,本blog主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歡迎引用,請駐名出處!


感謝網友的幫助執筆,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是屬於大家的故事, 歡迎網友們留言, 一起參與, 提供故事未來發展的內容。

----------------------------------------------------------------------------------------------------------




20 則留言:

  1. 原音樂是來自電影征服天堂-哥倫布

    Columbus-1492 The Conquest of Paradise

    記念哥倫布發現v洲新大陸 500 週年電影
    [wei-wei回覆11/27/2011 15:42:43]你落足功夫呢!
    [版主回覆11/27/2011 08:07:44]美洲....

    當時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去尋找新的航道去中國

    回覆刪除
  2. 據悉哥倫布與他兒子第三次遠航去美洲時, 到達中美洲(即現在洪都拉斯)的地方, 遇到當地瑪雅人, 西方世界第一次聽到 Mayan 這名字。

    回覆刪除
  3. 不過說是發現新大陸, 其實較好的說法可能是到達....原因本來的美洲已有人居住,而且已有相當的文明, 只是當時的美洲是與其它地方隔絕!

    回覆刪除
  4. 不過小學時因沉醉大航海時期及美洲新大陸的故事,所以小六時期作文關於最敬佩的人, 都寫了是大航海家哥倫布呢!
    [火鳳凰自言自語回覆11/27/2011 08:48:20]原來你小小年紀已經「沉醉大航海時期及美洲新大陸的故事」,現在是實踐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5. 奇,幾時起程沿當年哥倫布開發既航道走一轉呢....
    [wei-wei回覆11/27/2011 15:43:46]哈哈!Kei, 有人用激將法呢!
    [毛豆回覆11/27/2011 11:50:28]係咩..係咩...乜你咁輕易俾人睇小既咩XDXD
    [版主回覆11/27/2011 11:46:06]我無這樣利害呢! 我連去天空之城都怕高山症呢!看來要減肥,怕到時有高山症, 波利維亞的Laz Paz更高呢! 我怕到時連天空之城都去唔到,點沿當年哥倫布開發既航道走一轉呢.?

    回覆刪除
  6. 去年我曾去西藏,在香港有吃傳說可以克服高山症的「紅景天」。十四位團友有四位要隨團醫生吊鹽水,我只是有些頭痛,不知是否年紀大還是紅景天有效。我也希望不久將來能去天空之城。你的小說引人入勝。
    [版主回覆11/28/2011 10:22:27]十四位團友有四個咁利害?據悉體質差和肥胖的好大機會有高山症, 有一種葯叫高原安,可緊急時食! 不然的話,要馬上離開呢!另外有一西葯叫Diamox,用來治療癲癇和青光眼, 食後對高山症好有效,不過是醫生處方葯, 但聽聞去到南美後,不用醫生紙可隨便買到, 不過食後會有副作用!我上次去到中美洲也是無皇管,甚麼葯都能買v的! 其實天空之城還未算最可怕, 波利維亞的La Paz 更高更利害呢!

    回覆刪除
  7. 你 post 呢個石像,係另一個法器?
    [版主回覆11/28/2011 10:27:17]不! 只是一個瑪雅石像!

    回覆刪除
  8. 很有氣勢,音樂開頭如銀鈴的聲音,非常配合小說中小女孩的腳下銀鈴。那花了很多心血。
    [版主回覆11/28/2011 10:28:42]很喜歡這電影和音樂呢!

    回覆刪除
  9.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11月28日 上午2:17

    揾呀揾^^
    [版主回覆11/28/2011 20:01:47]Yes la...

    回覆刪除
  10. 早晨 ~奇___這首歌很震撼呢!____The Conquest of Paradise 。沒有看過,謝謝你的介紹。__
    [版主回覆11/29/2011 10:40:55]瑪雅最文明是 公元700-900年, 後來突然文明消失,很多城邦被遺棄!1492已是瑪雅的文化末落期了, 反而哥倫布到達時印加國是文明高峰期, 很多人都把瑪雅和印加混淆了!我見過就算電視的節目也混淆了! 其實是兩個不同文明來的, 瑪雅係中美洲,印加係南美其中三個國家, 秘魯、波利維亞等等。 出現文明的時期也不同! 而整個美洲就只有瑪雅有出現過文字! 好似印加都無文字的! 而本來瑪雅是城邦制的, 並不是有一個統一的大國出現過的, 所以只可說是瑪雅族,只是小說上方便, 簡單一點, 才出現一個像瑪雅大國!
    [閒情回覆11/28/2011 20:34:27]... 應該是這套戲才真。原來瑪雅大國原於1492 已經相當文明,中學時我對西史很沒興趣,錯過了呢!

    回覆刪除
  11. 配樂和故事都超引人入勝 !
    [版主回覆11/29/2011 11:16:19]很喜歡這音樂呢!

    回覆刪除
  12. 可以出書喇! 寫得好真, 這就是你的經歷, 好真好迷幻啊!
    [版主回覆11/29/2011 11:17:07]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3. good! I'll try to read more here.
    [版主回覆11/29/2011 11:17:40]Thanks! Long time no see la...

    回覆刪除
  14.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11月29日 下午7:07

    KEI: 你好! 這幾天我的腦壞了! 剛修理好呢! 音樂很震撼! 素素令人動心了!
    [版主回覆12/01/2011 20:04:00]現在電腦ok了嗎?

    回覆刪除
  15. 跑來告訴你,是y,變成i。其它一樣。你這次評價很好,為你高興。
    [版主回覆12/01/2011 01:24:50]What do you mean? I didn't get what you mean?

    回覆刪除
  16. 唔駛欣羨啦,好快奇都會遇到佢個女神架啦kakaka
    [版主回覆12/08/2011 10:25:05]是小說呢!

    回覆刪除
  17. 相信下一篇會是解開迷團的關鍵,一定十分刺激,期待中呢!=]
    [版主回覆12/08/2011 10:24:11]多謝你看呢!

    回覆刪除
  18. 首音樂好好聽!
    [版主回覆03/05/2012 11:20:44]Sorry 應該是征服天堂!
    [版主回覆03/05/2012 11:07:49]是哥倫布電影發現天堂的音樂!
    [版主回覆12/08/2011 10:20:51]很喜歡這電影和音樂呢!

    回覆刪除
  19. Nice story!
    [版主回覆03/05/2012 11:07:00]Thanks~

    回覆刪除
  20. 圖倫有特別的意思嗎?
    [版主回覆12/26/2011 10:01:26]是一個瑪雅遺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