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故事篇

尋找失落的瑪雅公主- 故事簡介



(奇琴依察)

奇於一次旅行中, 無意中於市集中從一位瑪雅族後人的少女手上買了一個紀念品回家,  漂亮的瑪雅少女令奇念念不忘。  回家後, 一位瑪雅語言學教授發覺奇買回來的紀念品是失傳已久的瑪雅法器, 同時也於教授的瑪雅壁畫研究相片中,被活人獻祭的瑪雅公主的樣子, 恰恰同市集遇見的少女相似。  原來於瑪雅族人一直有一個流傳...........................................傳說中有一個外來的使者, 有能力使用這法器去解救瑪雅公主!瑪雅有過高度文明, 但文明突然消失, 神廟中留下
了文明時期的壁畫, 而傳說中有關瑪雅的秘密就藏於神廟的壁畫中, 能夠破解神廟秘密的話,壁畫便會像動畫般一一重現眼前,但一直以來都無人能破解!  奇後來依教授建議,帶著有解密用途的瑪雅法器,走遍不同的瑪雅神廟去一一解密, 追尋失落的瑪雅公主。  .....



(危地馬拉提卡爾瑪雅遺址)


瑪雅文明為何突然消失呢?  瑪雅公主的活人獻祭有甚麼秘密呢!教授能幫助奇把迷團能一一解開嗎? 但原來教授是.....! 

 (Bonampak 瑪雅遺址)

故事以去過的瑪雅遺址做背景, 以上可能是一個很白痴的故事大綱, 不知大家有何意見呢! 不過奇不才, 實在沒能力去繼續寫出這故事,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這故事, 希望當中有朋友能幫奇去延續這故事呢! 




18 則留言:

  1. Good try!
    [版主回覆07/26/2011 20:02:00]Thanks!

    回覆刪除
  2. 你的故事唔錯,但我知金鈴也出過一本瑪雅文明的小說,恐仿同你的故事情節有相似地方?
    [版主回覆02/14/2013 18:26:04]現在寫完了! 情節全和她的不同呢!
    [版主回覆07/25/2011 19:20:00]其實我都不知金鈴出過一本瑪雅文明的小說的!不過我剛search過,故事情節應該不同!

    回覆刪除
  3. Kei 午安 ,
    每個故事的開始,
    可能是由一件很小的契機而引發的,
    但往後的劇情發展,
    就會天馬行空地情節出人意表。
    [版主回覆07/26/2011 20:18:00]你說得對呢!

    回覆刪除
  4. 最近在看World Classical Interests Collection
     有說及提卡爾,你有見他們的國樹塞巴斯樹嗎?
    [版主回覆02/14/2013 18:25:13]有看到了嗎?
    [版主回覆07/25/2011 19:36:00]有,拍了照,遲的講到危地馬拉時會post出來的!

    回覆刪除
  5. 很鼓勵你去寫! 其實做小說家才是我最終理想!俾心機!
    [版主回覆02/14/2013 18:14:52]寫小說真的不易呢!

    回覆刪除
  6. 故事的開始很有趣味喎 , 唔白痴你繼續諗吖 , 我好想知道故事点樣發展落去呀 !
    [版主回覆02/14/2013 18:12:25]最後終於寫完了! 不知是否能提起勁寫冰公主呢!

    回覆刪除
  7. GOOD IDEA!   GO FOR IT!
    [版主回覆02/14/2013 18:11:24]Good luck la,,.

    回覆刪除
  8. 每件古物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故事
    [版主回覆02/14/2013 18:09:14]哈! 只是幻想出來的!

    回覆刪除
  9.  努力啊!支持您呀

    回覆刪除
  10. 我以為你講緊真事啊! 原來你想寫歷奇小說, 咁就好似奪寶奇兵 / 盜墓者的情節囉! 你加油啦! 一定得嘅!
    [版主回覆02/14/2013 18:04:23]其實大部份情節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回覆刪除
  11. 個大綱好吸引呀,加油呀,我會繼續追看。
    [版主回覆02/14/2013 18:02:10]Thanks!

    回覆刪除
  12. 你己經寫得好好, 繼續寫, 支持你呀~~

    回覆刪除
  13. 嘩好有心機..這是真人故事還是故事一則?
    [版主回覆07/28/2011 11:15:00]哈!只是故事!

    回覆刪除
  14.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7月26日 下午4:03

    聽故事是享受! 作古仔就頭癢!
    [版主回覆07/28/2011 11:13:00]哈哈! 好正確呢!

    回覆刪除
  15. 嘩, 很犀利, Chichen itza, Tikal, Palenque, Copan 都去過。我見個d瑪雅少女唔係咁漂亮。
    [版主回覆07/27/2011 11:21:00]還有Bonpank、圖倫、 都去了呢!  至於瑪雅少女有另一種美麗呢!

    回覆刪除
  16.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1年7月27日 下午6:40

    kei: 好構思呀! 加油!
    [版主回覆07/28/2011 11:13:00]多謝呢!

    回覆刪除
  17. 等我有空也把两年前到此寻找玄密的相片整理整理.  貼上Blog請你指點.  我确定就寫不出文字解說啦!!
    [版主回覆08/01/2011 10:07:00]等你的相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