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世界上最彎曲的街道
The crookedest street in the world


今次同大家介紹SF 內一個最值得去的景點, 本來SF當地的旅遊推介或旅遊書是以China Town 為主打的, 但可能老外對唐人街較為有興趣,本來都想先同大家介紹 China Town 和魚人碼頭的, 不過大家可能對China Town 沒有太大驚喜!  而奇去過SF市內的景點中, 覺得最有趣又有特色的,可以說是九曲花街, 所以先同大家介紹這景點。 這條街被稱為 The crookedest street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彎曲的街道。


雖然這條街被叫作九曲花街, 不過大家不要唔會英文叫作 "Flower Street", 其實是叫做Lombard Street,而彎曲又好玩的街道只是其中一段, 不是整條街都是彎彎曲閒。 大家可以乘坐Cable Car, Powell-Hyde Street Cable Car Line ,當到達時, 司機都會提醒大家下車的, 因為很多遊客都會乘坐 Cable Car 前往的。而大家亦可同奇一樣,於 China Town 飲完茶,再慢慢步往, 步行大約二十多分鐘便可以了!


遠望花街,位於最高處


九曲花街位在 Russian Hill 俄羅斯山。 說是Hill, 其實並不真的是位於很高的山上, 只是需要行一段斜路便可到達, 地勢有點像中環的小半山吧! 九曲花街是建於上世紀二十年代, 本來街頭是沒有彎的,據悉當時是用於減慢行車的速度, 於是便改建成彎曲的道路,而這條街只許行單程的, 起點從高處進入, 車輛然後慢慢的向下走, 有說這裡有八個彎,不過奇當時數過, 如果計埋出口最後一個彎,應該有九個的。  如果有朋友數過的, 請告訴大家吧!


很多人特登開車來這裡,都要開車感受一下這彎曲的路。



是八個或九個彎,都不太清楚了, 不過當然叫作九曲會順口很多, 而叫作花街的理由應該是以前真的到處是種滿花的,但現在看似沒這樣多花了!




街頭傍的房屋, 不用問吧! 大家都應該知道是天價了!


這裡滿是中國遊客, 到處聽到廣東話呢!


行上九曲花街後, 亦即是車輛的入口處,可以欣賞海境



'
計埋出口的話,我想算是有九個彎吧!


Cable Car 行走時不繼發出 "叮叮" 聲,就像香港的電車一樣。 遊客都想企出車外, 成為 SF 的一個特色。


下次再同大家去魚人碼頭啦!


13 則留言:

  1. 行多幾轉當減肥
    [版主回覆07/15/2011 23:49:00]好難減的!

    回覆刪除
  2. Melbourne的Great Ocean Road都好多彎, 這個更密更彎更曲!  好特別!
    [版主回覆07/15/2011 23:49:00]Do you have photo?

    回覆刪除
  3. 這條九曲花街真曲得很有型格 , 好特別啊 ! 遠景還比近景靚許多哩 !
    [版主回覆07/15/2011 23:49:00]是遠景還比近景靚許多哩 !

    回覆刪除
  4. 真係好特別, 謝謝介紹
    [版主回覆07/15/2011 23:50:00]thanks!

    回覆刪除
  5. 我都去過呢度,搭過叮叮車!不過已經是廿多年前的事!
    [版主回覆07/15/2011 23:50:00]以前多好多花嗎?

    回覆刪除
  6. 好靚的花街,  遊客必到之处

    回覆刪除
  7. 花街行冇幾遠...就是出名的同性戀者天地, 我忘記什麼名字, 上次去, 我姐夫唔俾我落車行啊! 想睇真d都唔得, 最好玩的是這裡有中文行名的, 你布影到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High Tea Lu...^^

    回覆刪除
  9. 三潘市好靚喎!我美國親戚說除了金門橋無乜好睇。枉佢有阿妺住响度!
    九曲十三湾,揸車扭軚扭到攰,又晒油!唉!
    [版主回覆07/16/2011 12:54:00]Do you have pictures for Great Ocean Road?

    回覆刪除
  10. No,sorry! 去Great Ocean Road是好多年前,當時還未用數碼相機,而且不會影彎彎曲曲的路,因為那是公路上,也沒有景點。
    而且去Great Ocean Road不一定要行那彎到你暈的路。

    回覆刪除
  11. 我都有去過呢條街, 真的風景很美~

    回覆刪除
  12. 火鳳凰自言自語2011年7月17日 下午4:36

    真係九曲十三灣!

    回覆刪除
  13. 聽過很多人說這九曲花街, 無緣一見, 看相片也好的。

    回覆刪除